close

昨天蘑菇問我今天打算幹麻

我說:「我要寫我的新年新希望!

蘑菇笑我說:「都已經快1月中了,等於一年都過去24分之1了你才在寫新年新希望!

哼哼,過去24分之1,可我還有24分之23咧!
而且這過去的
24分之1我也是有在努力實踐我的新年新希望的啊!

 話不多說,我的新年新希望如下:

 1.      每週一菜

從今年的第7天開始,草菇就已經正式邁入家庭主婦的生涯啦~

所以今年的第一個願望就是要學會52道菜!!

不一定要真的每週學一道啦,只是到年終結算的時候要有52道就是了。

但是這邊有一個技術上的小問題….

到底怎樣才算是一道菜呢??

蛋餅:蛋打下去,餅皮丟下去,翻面,捲起來,完成。  這樣算一道嗎??

那生菜沙拉算不算?   
煮薑茶算不算?

….這個問題等年終的時候再來煩惱好了  XD

(如果52道菜綽綽有餘的話,那就不用算,如果不夠的話,那就一起算)

(為什麼我看到有質疑的眼光飄過來???)

唉唷,人生不要這麼愛計較咩,我會盡量努力完成52道的啦!!

相簿裡有我最近的成果,以後還會不定期更新,讓大家見笑啦!
吃起來是都不錯吃啦只是擺盤還要再加強就是了  XD 
(我煮的每一道我都馬覺得很好吃….雖然都會被蘑菇說糖醋排骨太甜、鹽酥蝦不夠入味、蒸蛋太稀….等等一堆的)  

俗話說的好,先求有再求好嘛,你說是不是?  (這是俗話嗎?)

 

2.      每月一書

第二個願望呢,就是每個月要看一本書,一年總共要看12本書。

我知道這個願望呢,比起壽司一年輕鬆看完365本書的豪氣,還有chizu兩天就能看完模仿犯上下集的速度,實在是顯得有夠渺小….

ㄟㄟ但是你要想想看啊….我去年好像只看了3本書耶

(蘑菇在旁邊大聲嚷嚷,你夠了夠了,這麼丟臉的事情你也敢拿出來說)

總之啊比起去年的3本,今年可是有著長足的進步呢! (4倍大躍進!!!)

為什麼會想要立下這個目標呢,是因為之前我好像看過一個節目說,
「如果父母整天都是在看電視的話,那要小孩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是不可能的。」
換句話說,身教重於言教就對了啦!

為了讓未來的杏(如果生男生的話,暫名)或者是金針菇 (如果生女生的話,一樣是暫名)能夠變成一個愛讀書的小朋友,我這偉大的媽媽現在就要養成愛看書的好習慣啦!

 目前1月預計要看的呢,是「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Dear purin,沒錯,這就是你大約在前年推薦我看的書,我也大概是去年就買了,但是一直擺到現在還沒看 XD)

下個月的書單還沒有決定,如果有人要推薦的話當然是歡迎囉!

但是請不要推薦太厚的,因為我看書實在是很慢,哈哈!


3.
     
每季一遊

最後一個願望呢,看似簡單,但其實也是要花不少心力的,

那就是每季要規劃一個至少兩天一夜的旅遊。

之前有一段時間,因為上班實在是太累了,一到週末就只想待在家裡好好休息,不然就是到百貨公司逛街血拼減壓。

直到有一天,蘑菇驚覺說我們兩個不能再這樣宅下去了
陽光下的活動才又重新出現在我們家。


想說家庭主婦每天賦閒在家,久了也是會發霉的,所以還是積極一點自己尋找出路好了。
 
 

第一季的活動,是下禮拜要去風櫃斗賞梅兼爬山健身  (好陽光哪~~~)

(不過由於這是蘑菇公司辦的活動,所以不能算進我的quota)

草菇規劃的活動,則是利用春節的時候到墾丁玩! (希望不要大塞車)

目前的進度是….沒有進度.....啦啦啦...
除了民宿訂好了以外,其他的都還沒個影 
 

第二季預計去蜜月旅行 (噢耶~)
第三季如果有空的話想去花東

(其實花東我前年就規劃好了,連路線、景點、住宿什麼都想好了,偏偏沒有時間去)

第四季的話還在想…...(去香港玩的話好像不錯,只是會被蘑菇說花太多錢了)

 

就這樣囉,三個新年新希望,草菇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