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經過旅館的公佈欄,今天的天氣預報還是一樣不佳。
雖然昨天晚上就研擬好了備案,如果鐵力士山
(Mt. Titlis)沒辦法上去的話,那今天就改成蘇黎世一日遊吧! (蘇黎世不要哭哭,一個大城市被當成備案真的不是你的錯...)

還好太陽公公今天很幫忙,讓我們有了完美的一天!  

 
Mt. Titlis離Luzern不遠,先搭火車到山腳下的Engelberg約一小時可到,每小時有一班車
 所以不管去跟回程最好都先看好時刻表
,否則又要等很久哦!

瑞士很多火車都很貼心,座位旁的小桌上都附有地圖,一邊坐火車還可以一邊對照現在開到哪了,或者火車走的路線是沿著湖的左邊還是右邊開?  如果坐錯邊了也可以趕快換位置,不然就拍不到好照片啦!




雖然還是飄著雲,不過山頂的天氣看來很好哩! 看起來有希望了!  ^^



Engelberg火車站到 Mt. Titlis的纜車站要走一小段路
,順著指標走就不怕迷路了
要走大約15分鐘,不過沿路都是可愛的黃色花田,所以慢慢散步過去也很愜意




纜車站到啦! 纜車總共分三段
,第一段搭到Trübsee (1,800m),第二段搭到Stand (2,450m),最後一站才是攻頂Titlis(3,020m)。 瑞士為了開發觀光,對於這種上山的交通工具實在是很認真規劃呀!

蘑菇在後面忙拍照,草菇先來買票去~
從Engelberg到Titlis的票憑Swiss Pass打5折後,來回票是 41CHF




第一段纜車是四人座的小纜車
,坐還滿久的哩! 差不多20分鐘有



山腳下的房子看起來就像一幅圖畫一樣,這個湖不曉得是天然的還是只是人工的水塘,不過過管他的,顏色漂亮就是好湖呀~



一邊搭一邊忍不住想
,台灣貓纜的官員應該來這邊考察一下咧,人家的纜車線怎麼都不會崩,而且還是蓋在這麼陡的坡上

喔喔,我們又要往雲裡去啦!



到了Trübsee後就要換長方形的多人搭的大纜車當纜車衝出雲然後山現身的那一刻,哇! 整車的人都一起發出讚嘆哩!



不知不覺已經離Trübsee很遠了,纜車線的盡頭可以看到小小的紅色房子,我們剛剛就是從那邊上來的囉!



Trübsee坐到Stand,再換第三段纜車,這個纜車最特別的就是他是圓形的! 而且還可以360旋轉!!
想當初還在台灣研究的時候,一直想說360度旋轉的纜車實在是太酷了! 實際坐上去以後才知道,其實不是纜車會旋轉,是纜車裡面的地板在轉啦! 所以人站在裡面不用動就可以看到360的風景跟旋轉餐廳的道理有點像。 (如果真的要纜車或者房子來旋轉的話,實作上應該有困難吧? 呵呵)



終    於    到    了   !!
實在是太開心了,這就是我要的大山啊~~~~~



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不戴太陽眼鏡不行 而且雪地好滑,要很小心走,最好還是穿抓地力好一點的鞋子唷!



蘑菇的墨寶 (阿怎麼寫反了? 一般都是寫蘑菇愛草菇的說...)



來張合照吧! 感謝好心的印度人

Mt. Titlis真的超多印度人的,來的火車上整車都是印度人,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好像奇異果不曉得是不是他們的旅遊書有寫說來瑞士一定要來這邊玩?



Titlis上有個特別的觀景點
,1996年的時候,大陸一位前奧運體操選手李東華先生發現山裡面藏了一座大佛!!

你有看到嗎?



zoom近一點
,這樣就看到了吧?
還真的滿像的啦! 不過這麼小能發現也很厲害耶!



接著我們要搭Ice Flyer到山的另一頭去
,出發的時候不知道另一邊有什麼好玩的,去了以後發現實在是值回票價啊! 
Ice Flyer來回票12 CHF,憑Swiss Pass也不打折,但是就給他開下去吧! Mt. Titlis最好玩的就在那邊了!




坐的時候草菇超剉的! 因為這個感覺很不牢靠內... 前面的橫桿不是鎖死的
,而只是人用身體跟腳的力量壓住而已,偏偏我的腳又太短踩不到下面,所以只要蘑菇腳一放開的話我就死定了!!
可是怎麼每個人都坐的很怡然自得的樣子? 果然大家都是有練過的啊...




遠看Trübsee (see其實就是湖的意思)整個都被雪蓋住了...



到啦~ 這邊原來有個滑雪場哩! 看我來表演一下~ (沒有滑雪裝備照樣也能偽滑雪)



不過來這邊如果只能滑雪的話那我不就沒戲唱了?
到底賣的是什麼膏藥啊?  一開始看到好多人拖著奇怪的東西...



原來是要坐這個! 很像大型救生圈的東西,但是是有底的,叫做Fun Lift



然後一路從這邊滑下去~~~~~~~~
超好玩滴~~~~~~~~~
(蘑菇還有幫我錄一段我一路滑下去一邊鬼叫的畫面,不過還是不要放出來好了,哈哈!)



滑下去之後,可以搭輸送帶上來,所以不用自己辛苦的拖那個救生圈,就干心ㄟ~



草菇大字躺,不過不能躺太久,要趕快起來不然衣服褲子就濕啦!



我們家蘑菇也來一張帥氣照 (不過戴這個眼鏡好像韋小寶 :p)
蘑菇手上拿的東西就是我們接下來玩的~



坐在黑色的小車上
,沿著這個坡滑下去~~~
這段應該也有個100公尺吧,滑到最後重力加速度所以會越來越快超刺激的! 
還可以多人連結喔! 不過第一個人最可憐,因為滑到下面整個身體都被飛濺起的雪蓋住啦!



光這兩項我們就玩的不亦樂乎
,依依不捨的要再搭Ice Flyer回去了~
往下一看這高度也滿高的咧,應該好幾層樓有吧?
如果東西不小心掉下去要怎辦? 難不成要走下去撿喔?  (很愛亂想一堆有的沒有...)




不經意撇到對面山頭有三個小黑點
,那那那.....那個應該是人吧??
本來以為不是,但是他們一直有在移動,所以看起來應該是真的想要走到山頂上。 
呼呼...太猛了吧Good luck!




從Tiltis再搭纜車下來,在中間的Trübsee站稍作停留,這邊也很多人在玩滑雪板



還有個瞭望平台可以坐著邊曬太陽邊欣賞風光~



繼續下山,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小英的故鄉大概就長的這個樣子吧? (大家都有看過小英的故事嗎?)



回到Luzern後
,市區該集的點還是要集一集的啦! 
先來去看獅子紀念碑 (Löwendenkmal)
為了紀念1792年法國革命時在法國護衛路易16世與瑪莉皇后的786名瑞士傭兵全數身亡,1821年的時候完成的,曾被馬克吐溫稱為「the saddest and most moving piece of rock in the world」



近拍獅子,真的刻的很傳神哩! 尤其是鬃毛還有表情的部分。不曉得把腳翻過來的話蹼有沒有也刻了? :p



獅子的另一面,被蘑菇說他的臉好囧



郝夫教堂  (Hofkirche),不過歐洲的教堂看太多,已經有點麻痺了,呵呵,就沒有特別跑進去參觀



琉森湖上好多天鵝,多到我都快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多的地步了...



蘑菇看到這兩隻天鵝合體成愛心就叫我快點過去拍,我們等好久,可是後來就再也沒有出現了啦!



最後是Luzern最有名的卡貝爾橋 (Kapellbrücke),完成於1333年,但在1993年遭遇火災,隔年才再重建完工



明天就要去看鼎鼎有名的少女峰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