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雅典更令人期待的,就是愛琴海上的小島聖托里尼 (Santorini)跟米克諾斯 (Mykonos)了!

傳說中的藍頂教堂,傳說中的洞穴屋,傳說中的白石小巷,我來啦~~~~~~~~~~~


從雅典到Santorini,搭船要4小時15分,搭飛機則是45分鐘 (台北到高雄!)從雅典到Mykonos,搭船要3小時10分,搭飛機則是35分鐘 (台北到台中?)出來玩嘛! 沒有什麼比時間更寶貴的,與其花這麼久的時間坐船 (而且還有極高的可能性會在船上吐個半死),我還是寧願多花一點錢搭飛機俗語說的好,湯姆就是瑪莉啊! Time is money!! (不好意思,這個梗有點老...)  

加上從小島回雅典的船班有時候會因為海象不佳而停開或者延誤,如果到時候回不了雅典,就接不上回台灣的飛機了,所以搭飛機還是比較保險滴~~

相較之下,小島間的距離短,搭船似乎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御風徜徉在蔚藍的愛情海上,聽起來多浪漫呀!!  因此最後就決定我們要從Athens搭飛機到Santorini,Santorini搭船到Mykonos,最後從Mykonos搭飛機回Athens囉! (是的,要跳島玩就是這麼麻煩的啦!)

如果運用一點小技巧的話,其實飛機並沒有比船貴多少咧! 尤其換算成C/P值的話,有些時候飛機根本還比較划算,妙了吧?  且聽我娓娓道來...

希臘國內航班最有名的有兩個,Aegean Airline跟Olympic Airlines,我當初找上的是Aegean Airline,因為他網站上的票價又比Olympic要再便宜一點
。 

說起Aegean Airline的網路訂票系統 (由此去),我對他還真是又愛又恨,因為這個訂票系統實在是...

(A) 很機車
(B) 很聰明
(C) 很好騙
(D) 以上皆是

請作答!!  (不可以偷看答案啦!)


當你輸入Departure跟Arrival的地點,還有要飛行的日期後,勾選「+/- 3days」,系統就會主動顯示前後三天每天的lowest price,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通常最便宜的票會出現在一大清早的航班,也就是清晨5點半,Athens到Santorini的機票只要 58 EUR,Mykonos到Athens的機票也只要 44 EUR  

不過因為我已經答應蘑菇,這次蜜月我們要擺脫以往草菇行軍團的陋習 (也就是緊湊!! 充實!!),要改以悠閒~~放鬆~~為最高指導原則早上4點把蘑菇從被窩裡面挖起來去搭飛機這種事情,想到蘑菇的囧臉,我實在是做不出來。因此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中午或者下午的航班了,不過看了一下也還好,Athens到Santorini 72 EUR (台幣3,100),Mykonos到Athens 54 EUR (台幣2,400),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於是就想說過幾天等行程都確定以後就來訂票吧~

接著的三四天裡,因為行程改來改去的,我大概每天都會上去確認一下那前後幾天到小島的航班,沒想到,不查還好,查了以後居然發現價格一直在往上飆!!  Athens到Santorini從原本的72 EUR,第三天查已經要 87 EUR,第五天查居然是 103 EUR!! 這怎麼得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說時遲那時快,正所謂吉人自有天相,忘了在哪看到一個背包客的分享,拯救了熱鍋上的草菇!!

他說Aegean Airline的訂票系統實在是很(A)機車!!! 只要越多人查詢的班次,他的票價就會跟著一直往上調! 所以常常今天跟明天看到的價格會不一樣,就是這個原因!! 

真的假的? 有這麼厲害的系統? 還有自我反饋的機制喔?? 未免也太(B)聰明了吧??

問題是,根本沒有很多人在查詢這幾個航班啊?  每天查來查去的只有我而已吧?? 怎麼可以這樣啊? (可見他們的反饋模型沒有加入IP這個變數,有Bias!!)

闖蕩江湖這麼多年的草菇,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既然知道你的模型會這樣跑,那就好辦了!!  我狠下心來好幾天都不管他,過了大概一個禮拜我又上去看,嘿嘿! 果然沒錯,票價都降下來啦!  真是(C)好騙耶~~  此時不訂更待何時? 於是草菇最後就順利訂到便宜的機票啦!  Athens到Santorini 68.5 EUR,Mykonos到Athens 49 EUR,比我當初查的還便宜耶! (就跟你說明明沒有很多人,從頭到尾都是我在查啊...) 


這樣算起來,

Athens - Santorini   機票 68.5 EUR 飛行時間  45分  
                               船票 51.5 EUR 航行時間  4小時15分

Mykonos - Athens  機票 49 EUR 飛行時間  35分
                                         船票 47 EUR 航行時間  3小時10分

你說是不是搭飛機的C/P值比較高呀?? (如果有搶到便宜機票的話啦! 小心Aegean Airline的票價可是瞬息萬變的!!)

原本擔心飛往小島的班機會是小型的,就是螺旋槳暴露在外面,還可以看到他在轉啊轉的那種,還好不是,真是太好啦!! (我好像看到Olympic Airlines飛Santorini就有這種飛機,嗚...想起來就好可怕...)




從飛機上就可以看到愛琴海上星羅棋布的小島,晚上看照片的時候發現,我居然光拍這些小島就拍了20幾張,不愧是拍照狂哪!! 

(因為我拍照常常會手殘晃到,或者是旁邊咖到,所以當然要拍很多張才能從裡面選比較成功的呀!)




Santorini機場還滿小的,而且好像是個軍事重地,我們一進到航廈後,門就馬上關上並鎖了起來,想到外面趴趴造都不行

在Baggage Claim等了好久行李都不出來,在場的旅客紛紛開始不耐煩,竊竊私語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從來沒有等這麼久的,而且現場又不是超多班次擠在一起,明明就只有我們而已。 

最後終於有個中年大叔揭竿起義,大喊「搞什麼鬼啊?」 

我已經忘了他到底喊了啥,是英文啦! 不過大抵就是那個意思。經大叔這麼一喊,全場的人開始配合,整齊劃一的拍起手來,「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哇! 好驚人!! 第一次看到外國人全體一起鼓譟耶!  還滿有趣的

 (是因為今天也沒排啥行程所以我才這麼輕鬆吧? 如果是今天就要衝去Oia看號稱全世界最漂亮的夕陽,等了一個小時行李還不出來,我大概也笑不出來了...)

拍手持續了大概30秒 (還真短...),第二波的圍城行動開始展開了!!

大家全部都衝到行李出口那邊,還有人乾脆闖出去一探究竟,居然發現全部的行李原封不動的就擺在外面,無聲無息的躺在那邊不知道已經多久,這下大家更火了!! 

到底在搞什麼? 搬行李的人去哪了??

搞半天原來是送行李的那個轉盤壞了,搬行李的人也不曉得怎麼辦,索性就不搬了!! (我們就這樣傻傻的跟我們的行李隔著一面牆,罰站了一個小時。好樣的...)



眼看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機場的人不搬,就只好自己來了!  於是大家一擁而上,開始一件一件行李拖進來,現場一片大亂,還有人在轉盤上走來走去 (照片中間那位白頭髮的就是一開始主持正義的大叔! 大叔萬歲!!) 

我們家當然是派出蘑菇小兵去搬行李,草菇記者才能好整以暇的在這裡為您做實況報導呀~



好不容易領到行李,走出機場就看到有個人舉著「Hotel Keti」的牌子在等我們,因為聽說旅館地點不好找,所以特地請老闆訂車來接我們,一個人 6 EUR

 (其實應該是 8 EUR,不曉得為什麼最後老闆只有跟我們拿 6 EUR

每次遇到這種狀況,雖然我都不會多問,只是默默的收下找回來的錢,一方面想著咦...有多耶! 」,一方面又忍不住覺得老闆會不會是在測驗我誠不誠實,然後在我走出門外的時候對著我的背影搖搖頭 ( 電影「扭轉奇蹟 (The Family Man)  裡面就有類似的情節)   

唉呀呀,我的人生一整個就是想太多啊...)


來接我們的是一台大巴,車上同時還接了很多不同飯店的客人,車子開到大主教堂旁,司機就說Hotel Keti到囉! 旅館老闆就在下車的地方等著我們

當初想訂機場接送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聽說Fira (Santorini的首府) 到處都是上上下下的階梯,我們訂的這家 Hotel Keti 偏偏又蓋在懸崖邊的最下層 (所以是海景第一排!!),自己搬行李的話可是很辛苦滴! 

老闆一看就是有練過的,一手舉起我們一個皮箱,咚咚咚咚地就往下衝,我們兩個跟在後面,明明也沒拿什麼行李,但是因為一邊東張西望的看風景,嘰哩呱啦的聊天還要忙著拍照,一下子就被老闆甩個老遠

 


其實Hotel Keti應該也不會不好找,就在背對大主教堂的左手邊有一條往下的小路,順著這條小路一直往下走就會看到了。 路雖然看起來彎彎曲曲的,但是其實主幹道就只有一條,沿著路的兩旁就是一間間的房子跟旅館,所以根本不會走錯的啦!  

如果你走錯的話,就表示你走到別人家裡面去了!  像這裡面就是別人家~



終於到啦!!  這是旅館的大門。 根本就沒有什麼牆可言,這個隨便一翻就進去了吧? 真是一個開心的地方呀~~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Hotel Keti,一眼就愛上了! 只是比起其他Fira的旅館,這家其實並不便宜,Standard Double 一晚要 80 EUR (旺季會更貴!),而且沒有網路,不含早餐,接送也要另外付費。 (付現的話房價可以打95折唷)

但是沒辦法,VIEW是無價的啊~~~~

Hotel Keti

http://www.hotelketi.gr/

旅館總共有三層,reception在最上面,往下一層就是我們的房間,往下第二層也是房間,房間數不多,而且非常熱門!! 所以喜歡的話要早點訂哦!

一隻藍色有點斑駁的小獅子趴在這裡,每天送我們出門,又迎接我們回家



哇哇! 是洞穴屋耶!! 就是蓋在山洞裡面,屋頂是圓形的屋子,是地中海區的特產唷! 好多人都專程跑到Oia (Santorini上除了Fira外另一個大鎮)去住洞穴屋,但沒想到Keti也是耶! 

雖然不知道跟Oia的洞穴屋有沒有差,不過住起來開心就好啦!!




浴巾被細心的折成蝴蝶結的形狀,看了就大心大心呀~~~~



浴室超大,浴缸也超大,只可惜沒有Jacuzzi,不然就更棒啦!



各位觀眾,就讓我來帶你們參觀一下什麼叫做「海景第一排」吧!!

走出房間往右邊一看~~  
整個Fira盡收眼底!!  一片不可思議的白色小屋挨著岩石一間一間的建起來

 

往左邊一看~~ 是小陽台區,往下還有第二層的房間
風景這麼美,常常都有人坐在外面發呆呢!


  

往前一看~~  就是整片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景,可以看到超美的落日!

捧油啊! 你說說看人生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啊!!



放好了行李,打算趁著晚飯前到處溜達溜達~

旅館附近的小教堂,剛好有新人結婚,觀禮的賓客好多唷! 尤其是女士們都蹬著三吋高跟鞋一路走下來,超有誠意的!

 

爬了好長一段的階梯 (住Keti的唯一缺點) ,終於回到大主教堂這條路上了




沒想到竟然意外發現傳說中的小黑人!!  總共有5隻!! (人是用隻來數的嗎??)
外面三隻! 裡面兩隻!

事前完全不知道他藏在哪,只知道來Santorini一定要拍到!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找到了說



小黑人不曉得在想什麼? 不過他每天都可以坐在這邊看風景,好好喔....

  

夕陽西下,華燈初上,連用餐的人們都可以點綴成美麗的畫面

 

回到旅館以後,蘑菇就開始他攝影大師的工作啦!  拍夜景拍夜景!!

 

夜更黑了之後,只有游泳池獨自發出寶石般的炫目藍光

晚安了! 無與倫比的Santorini!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