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Santorini !!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去Santorini的舊港晃晃,下午要去Oia看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不過這篇遊記應該只能記到早上的部分
,因為今天實在是太精采啦!)

吃完了早餐後,悠閒的從 Fira的那頭,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晃到Fira的這一頭來



遠看都是一樣漂亮的風景,套句蘑菇說的,近看其實很像一堆違章建築所以還是遠遠看就好了!  XD



希臘最有名的藍頂教堂,Fira反而看不到哩!  Fira有兩個比較大的教堂,除了昨天小黑人旁邊白色的大主教堂外,還有這個粉黃教堂

天空藍跟鵝黃色的搭配,雖然沒有藍頂教堂那麼亮眼,不過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我們兩天內一直不斷在這個教堂附近繞來繞去,想要找個最佳的角度拍這個草菇最愛的教堂,連吃飯的時候都在打量是不是從哪個餐廳的樓上拍過來會不賴。 

但是因為教堂四周有很多房子,走太近就只能拍到鐘樓看不到圓頂,退遠一點的話,又會被其他房子或者電線桿給擋到。真是一個不好收集的點哩!



就在草菇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在最後一天被蘑菇發現這個好角度又有鐘樓又有圓頂,真是太開心啦!!

我最喜歡蘑菇了~~~~ (這女人好現實啊...)



路邊的小教堂,不知怎麼的一直讓我覺得很有KERORO小隊的風格,難道這是K隆星人侵略藍星的希臘基地??




所謂的港口
,當然是在靠近水的地方,不過我們現在待的地方可是山上哩! 要下到港口有三個方法,一是搭纜車,二是走路,三是騎驢子。要再回來也是三個方法都可行

大部分人到舊港去都是為了參加島上旅行社賣的一個Volcano Tour我查了一下所謂的Tour呢,先是從舊港搭船到附近的一個小火山島上走走,接著載你到一片有溫泉湧出的海域,有興趣的人就可以下去游泳,最後再把你接回Santorini本島

從別人的遊記看起來,小火山島上的風景普普,似乎是一片光禿禿的地方加上我跟蘑菇也不是太會游泳的人,就算要游也是在游泳池裡,在踩不到底的海上游泳,嗯,看下輩子有沒有機會好了。 總之這個Volcano Tour對我們沒啥吸引力啦!  我們到舊港純粹只是想下去走走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囉!  


因為聽說下山的路上整條路上都是驢子的便便,除了臭味以外,走一趟鞋子可能也毀了所以一開始壓根沒有要用走的念頭,再加上騎驢子下山好像比騎驢子上山要來的危險 (是怕驢子跌倒一路煞車不及,會連人帶驢滾下山嗎?),所以我們就決定那先搭纜車下去,上來的時候再騎驢子好啦! 

驢子不是一種很溫馴的動物嗎? 應該滿peace的啦! 

沒想到最後驢子居然意外成為今日的爆點!!




纜車總共5個車廂,是連在一起的,單趟 4EUR (約台幣 180),坐不到2分鐘就到了



港口當然有很多船啦! 沒想到也有這種復古型的耶,而且好像就是開去火山島的唷! 很有「神鬼奇航」的fu,可惜我們沒有要坐



一堆船在這邊來來去去,開開停停的,可是岸邊的水居然還是清晰的可以見底,而且還很多魚在裡面游來游去哩! 不曉得這邊用的是什麼油? 架尼環保~~



路邊的小店賣的驢子玩偶,因為上面有線操縱,所以驢子就會一拐一拐的跳著,還真是滿有喜感的


 

舊港其實很小,除了幾家紀念品店就是賣船票的地方,三兩下就晃完啦! 我們來去騎驢子吧~ (明明是驢子我每次都打成爐子,切....)

一排驢子就在路邊休息,高的矮的各種顏色的都有 騎一趟一人 5EUR。付了錢以後,老闆就從 「驢廄」裡牽了兩隻出來。 

 

老闆,你牽給我的這隻太高了!!  而且為什麼蘑菇的驢子還比我的矮小啊?  蘑菇明明就比我 高咧!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我得要踮腳尖才能踩到踏板上,問題是,哪有人騎驢子是踮腳尖的啊?? 所以從頭到尾這個踏板對我來說都是放心酸的...

哇哩咧!! 才剛出發就給我便便!!  (無言)

我往前面望去,整條路都被驢霸給佔滿了!! 這樣我要怎麼過去啊?  我不想跟驢子部隊有親密的接觸啦!!!  >_< 

不過這些驢朋友對我的驢子來說,應該就算撞到也是body body的打招呼吧? 

「輪到你了喔?」
「對啊! 真倒楣,本來以為還可以多睡半小時的...」
 

驢子先生顯然不擔心我正在擔心的事情,他真的就這麼硬擠擠過去了... 


 

上山的時候沒有人帶,驢子自己就會往上爬,下山比較危險,所以會有個人在前面幫你牽著。 雖然比較安全,但是也比較沒有fu耶我覺得,要騎有人牽的,我去六福村騎駱駝就好了啊!

轉彎的時候超恐怖因為這些驢子不曉得是被訓練的還是怎麼樣,轉彎的時候都喜歡貼著牆邊走,偏偏這個牆又那麼矮,要是驢子先生一個沒踩好,我不就被甩出去了?


 

這條ZZZZZ字型的路,彎來彎去的的應該有十幾段吧? 我不要從這邊掉下去啊~~~~~~~~~ 
(所以有懼高症的人可能不適合騎驢子...)




驢子真的是很難捉摸的動物,走一走他就會突然停下來,然後好像突然想到什麼,又開始往前狂奔tempo一整個很難抓

我騎的這隻顯然是剛剛在裡頭睡覺,突然被抓出來上工的,所以他走到一半,會突然就停在路中間閉目養神雖然想叫他但我們也不知道跟驢子要用什麼語言溝通比較好? 講中文他顯然聽不懂,希臘文我又不會,不知道驢子有沒有學英文就是了...

驢子如果不走了,你也拿他沒辦法,只能等他自己回神。其實他不走我倒是不緊張,反正慢慢走總是會到的但是他每次回頭要抓癢的時候,厚,就是我鬼叫的時候!! 因為他的嘴會一直戳到我,我只能把腳一直往後縮,到最後都快抽筋了...



原本應該是一邊騎一邊愜意地欣賞風光的,怎麼搞的比坐大怒神還緊張啊!!



除了我跟蘑菇以外,還有一個外國女生跟我們一起出發,本來她的老公應該也要一起騎的,但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從頭到尾她老公人就這樣不見了一路上我們三不五時就會討論一下妳老公到底去哪了?」 不曉得是她老公太大隻驢子不想載,還是她老公被驢子嚇到所以突然改變主意不騎了?

(她真的有老公啦! 因為後來我們又在別的地方遇見她們)

蘑菇的驢子半路還停下來吃草 (真的很不專心耶!!)
,吃完草後居然就自己轉了個方向,準備要往下山的方向走去這時候我們三個人都超緊張的,連叫他往前走都叫不動了,這下要怎麼叫他回頭啊??

還好剛好路上有個好心人,幫忙把蘑菇的驢子拉回正途,真是謝天謝地!! 

(請注意蘑菇的臉,今天以前他還是泰國人,今天過後就變成非洲人了!!)

 

我也來一張在驢子上的英姿好了~~  (明明就剉的要命還是要裝鎮定)

 

終於到了!!  辛苦你啦!! (也辛苦我了吧!)  阿你怎麼一臉還是很想睡的樣子啊?  幸虧你今天是載到我咧! 如果載到蘑菇你就知道了...

 

驢子從山下走到山上,大概走了半個小時,算起來是比纜車好玩多了啦! 但是真的,誠心建議膽小者勿試!! 

這天上午就在難以捉摸的驢子與鬼叫連連的草菇中度過了,下午要去租車行拿車,開始我們的小島探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