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turn back the clock,事情要從昨天早上開始說起...

一大早我們就先去找租車的地方,想說先把車子搞定,然後去舊港玩、騎驢子,中午再來拿車開去Oia,這樣今天就超充實的啦!  

沒想到因為遇到一家爛租車公司,今天變成受氣的一天,明天很倒楣,後天則是被當成冤大頭!!

出發前我其實研究希臘的租車研究了好久,想說要找一家比較多人推薦的才保險。結果不曉得是到希臘玩的人都比較幸運,或者是人到了希臘以後就會變的比較隨性,看到好多討論都是說...

「不用先訂! 島上到處都是租車店!」

「多找幾家比較! 一定要殺價! 最後滿意的再付錢!」

總之,完全沒有個類似「A店比較好,B店稍貴但服務不錯,C店絕對不要去」的具體建議,看起來好像島上到處都是租車店,找一家你喜歡的進去就可以了。

後來好不容易看到兩篇別人分享的租車經驗,雖然不到「大推」的地步,但基本上好像也沒出啥問題,於是我就把租車店名抄了下來,分別是SPIRIDAKOS跟EURO DOLLAR。

這兩家都在Fira的大路 25th MARTIOU上,比較靠近纜車站那頭,我們住在Fira的另一頭,沿著25th MARTIOU走過來,第一家看到的是SPIRIDAKOS,於是就先進去看看。




進門後就被請到一個小房間裡,服務我們的是一個年輕人,我們說想要租自排的車 (希臘大部分的車都是手排),他說有一台Hyundai的馬上就可以給我們。

因為之前看好多人的遊記,到小島都是租Smart趴趴造,看起來超可愛的!! 而且也不貴,跟在台灣走的高級路線不一樣,所以其實一開始我就想說,這次來希臘一定要租到Smart過過癮!! 買不到你,開個兩天也是很高興的呀!

於是就挑明了跟對方說我們想要Smart。他說他現在沒有Smart,不過再過一個小時,就會有一台Smart還車,如果我們要的話,那那台就保留給我們

原本我們就打算下午才要去Oia,現在10點,去騎個驢子再加吃午飯的話,回來大概也12點了,11點的車無妨啊! 於是就問了價錢,一開始他開價兩天 100 EUR含全險,後來殺價成功成交價是兩天 90 EUR含全險,等於一天45EUR,差不多台幣2000塊囉!  感覺還滿便宜的

因為最後一天我們要搭船去Mykonos,於是就問了可不可以在港口還車,他很好心的跟我們說,開去港口的路很危險,建議我們把車先開到租車店還,然後他們會派人開車送我們去港口。嗯聽起來也ok不用自己開也比較省事於是就先付了10 EUR訂金,簽了約請他幫我們留車

車子的事情解決了,那就可以開始玩囉! (請看這天的遊記


中午在崖邊的一家餐廳配著絕美的風光吃了一頓好好吃的午餐 (沒圖沒真相我知道,改天會寫一篇專門介紹好吃的啦!),再晃回租車店已經是12點多了,我們抱著開心的心情想要迎接我們的Smart,結果才剛踏進店裡,又被請到小房間裡

一樣的那個年輕人一臉抱歉的說不好意思,原本要給你們的那台Smart,前一台租的人把他給弄壞了所以現在沒有Smart可以給我們...

啥? 沒有Smart????  

就在我跟蘑菇面面相覷的時候,年輕人很快地又提出了另一個方案,他問我們下午打算去哪玩? 不管我們要去哪,他都可以馬上請人開車送我們去,然後「兩點的時候又有另一台Smart會還車,那台Smart就可以給我們了

又來了...剛是11點的可以給我們結果壞了,現在變成兩點的要給我們

雖然心裡覺得怪怪的,不過反正他現在可以送我們去Oia,我們的行程也不會被耽誤到,兩點拿車就兩點拿吧...

於是我們就坐租車公司的車從Fira到了Oia並約好兩點半的時候,在Oia的公車站前交車

在Oia走走晃晃,先熟悉環境,找好了碉堡 (請看這天的遊記),兩點半的時候我們準時回到約定的地方等



從2點半等到2點45分來來往往的車子一部又一部,就是不見我們的Smart。蘑菇說要不要打電話問一下,我說再等等看吧...

後來等到了3點還是沒有出現的跡象,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到旁邊的super market買了一張電話卡,打去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接通我的語氣就不太高興「不是約好2點半嗎? 現在已經3點了!! 怎麼都沒看到車??」

接電話的女人說「喔! 你們在哪邊等? 公車站前面喔? 我跟你說,4點才會有車。」

4點?? 從11點改成2點,現在又要改成4點? 到底是要怎樣?? 我已經懶得問為什麼了...

這跟我們約定的時間不一樣,而且你們連派個人來跟我們說改時間了都沒有,還要我自己打電話來問...

 「okok,4點一定有,而且會給你一台好車。」 說完就掛了...

真的很生氣咧!! 整個就被裝笑維,浪費我 4 EUR買電話卡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浪費我們半個小時像傻瓜一樣坐在那邊乾等如果今天我沒打電話去呢? 就活該從2點半等到4點嗎? 這些人到底在搞什麼啊??  難道不知道旅行者的時間是超寶貴的嗎??

後來跟蘑菇討論還好我們只先付了10 EUR的訂金,不然不就被吃的死死的嗎? 等下車子來了我就打算跟他說那麼晚交車我要扣錢!!

接著我們就到Oia的高級住宅區晃晃拍照拍的不亦樂乎4點一到,很準時的又出現在約定的地方。雖然早就猜到他們會準時出現的機率應該趨近於零,不過想要理直氣壯的罵人,自己還是先守時的好

4點到了

車子呢??


4點10分我又打了一次電話 WHERE IS MY CAR???」每個字都加重音跟頓點,因為我已經氣炸了!!

「Two minutes! Two minutes! 」

 「You are wasting my time! It is totally not worth it.  I don't want to pay that much!」

「Two minutes! Two minutes! 」 完全不理會我的扣錢說,只顧他的2分鐘說,說完就掛了

4點15分的時候,車子終於出現了。來交車的是一個大叔,跟蘑菇交代儀表板怎麼看,排檔怎麼用,車子怎麼鎖,說完就打算要走了

我又再跟他說一次,我們從12點就說要拿車,現在都已經快4點半了,我不打算付那麼多錢

大叔只是很無奈的說,他只負責交車,價錢的事還車的時候我們再跟老闆談。他也知道讓我們等那麼久很抱歉

看來大叔也沒辦法做主只好放他走了

這就是我們千辛萬苦才拿到的Smart而且不是說要給我一台好車嗎? 結果連冷氣都是壞的,吹出來的都是熱風!  最好只好把冷氣關了,靠外面的自然風才不會被悶死

這不是Smart!! 這不是Smart!! (在地上打滾)

根本沒有很高級啊! 而且蘑菇說方向盤很難轉還是我們家的哈囉布好開 

好樣的真是一家超級大爛店! 看我回台灣一定要公佈你們,讓你們永遠賺不到台灣人的錢!!

(這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 XD) 





(租車的事情還沒完呢! 原本想要一鼓作氣上刊的沒想到無名居然有字數限制!?  我有寫這麼多嗎???  沒辦法只好分成兩篇了,繼續收看下集請按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