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Mykonos的船票是草菇唯一沒有在台灣就買好的交通工具,為了能夠早點安心下來,到Santorini的第一天就殺去Travel Agency買啦! 

我們搭的是Hellenic Seaways,票價是38.6 EUR,雖然我當初在船公司的網頁查票價明明是38 EUR,不過想說這0.6 EUR應該是旅行社要賺的手續費吧? 沒多問也就付了

後來要搭船的時候,查票人把跟票訂在一起的一小張紙給撕走,就放我們進去了,但是卻跟排在我們後面的旅客說他們還要再繳港口稅,咦...這麼說起來我們當初多付的0.6應該就是港口稅囉? 旅行社沒有多收耶! 就甘心!!

 

這就是我們的船啦! 名字叫做Flyingcat (飛天貓??),船體的中間整個是空的看起來很酷

 

船上的座位也跟機票一樣,事先都有劃好位,一艘船還載滿多人的

因為不想在船上吐個半死,不舒服一整天,吃完早餐我們就預防重於治療的先吃暈船藥啦! 結果平平安安的度過了兩個半小時~

 

中午11點50的船,從Santorini出發,中間停了2,3個小島,抵達Mykonos的時候已經快要下午3點了

才剛下船我就急著尋找Mykonos最有名的地標 -- Windmills of Kato Mili,也就是站在港口邊的五座風車。 沒想到看不到耶? 所以應該是在港口的另一面囉? 沒關係,總會遇到的啦!!

港口邊站了一大群來接旅客的人,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張甚至兩三張的牌子我們訂的旅館也有附接送 (後來發現這家還真遠,沒接送根本不行吧...)第一次看到有人舉著寫著我的名字的牌子說,哎唷! 好害羞喔! 又不是什麼大明星,哈哈!!  (真可惜沒拍下來)

Mykonos的風情一看就跟Santorini不太一樣呢! 沒有懸崖沒有峭壁,一樣可愛的白色屋子就臨著海而建



雖然訂旅館的時候就知道這家Omiros Hotel雖然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是旅館又漂亮view又好,很容易被照片迷惑的草菇不加思索的就給他訂下去了!!  管他距離有多遠,行腳女王沒在怕的啦!

不過當來接我們的車子駛離港口,越開越遠,而且還開始往上爬,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大喊:「不要再開了!! 不要再開了!! 」 (泣)

這就是要到旅館前要先完成的爬坡路,照片裡的還只是其中一小段而已咧,實際上大概要走像這樣的5,6倍遠

每過一個彎想說應該到了吧?  但是車子又繼續往前開的時候,還真是有說不出的苦哪~~



這次蜜月訂的旅館我都是在貓頭鷹網站 (trip advisor)查的,說起這個網站就要來給他大推一下,這是一個提供給旅客自由給評價還有寫意見的平台裡面的資料非常非常多,幾乎全世界各地的大小旅館都有,而且因為是由住過的人來寫,通常給的comment都滿中肯的交通方便、view超讚、附近治安不好、服務人員態度差...等等好的壞的都會被寫出來,只要看個幾篇就可以對一家旅館有初步的認識了

一面參考當地各家旅館的評價排名,當然還要考慮不同的價格區間,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符合預算又最多人推的旅館,像在Mykonos我訂的這家可是96%的好評哩! (104票裡面,有92票認為是Excellent,8票認為是Very good!)



今天的照片也不少,所以旅館內的照片明天再放好啦!  

從旅館走到市中心,慢慢走的話大概20分鐘,走快一點15分鐘應該可以,所以其實還好沒有想像中遠

路上經過超像雪糕的房子,外面看起來很涼,不曉得住起來怎麼樣? 

 

還沒走到市中心會先經過一片小沙灘,居然在這邊就遇到一隻大嘴鳥!!!  (Pelican,學名叫做鵜鶘,是Mykonos最受歡迎的吉祥物~)

「魚的秘密旅行」說他們總共遇到三隻,兩隻年輕的跟一隻老爹。因為這幾位仁兄出沒的地點不定,刻意找還不一定找的到咧,想遇見他們只能各憑運氣了啦!


 

雖然在台灣就看過這種動物了,不過每次看還是每次覺得驚奇,因為他實在長的很妙說!! 

拍照的時候我一直離他遠遠地,但總是會有討厭的遊客伸手去摸他或者戳他看的出來他不太高興不過這好像是很溫馴的動物,雖然嘴巴開啊開的,倒也不會真的去攻擊人。所謂馬善被人騎,鳥善被人欺就是這樣啊...  大家要對他好一點啊!

這隻看起來還滿年輕的~

 

一路走到市中心,最熱鬧的就是這一區白石小巷,兩旁都是紀念品店、餐廳、服飾店...。地上不管有沒有鋪石頭,都被漆成這樣一圈一圈的。有石頭的地方自然就是沿著石頭畫,但沒有石頭的一般路面也要很刻意的畫成「偽石頭路」,看起來就有點搞剛



從窗子裡長到爆出來的花

 

管你是什麼牌子,NAUTICA還是Timberland,全部都變成白色的

 

剛好遇到一個婆婆在地上畫圈圈~



因為不想帶一大堆現金在身上,又不想買什麼都刷卡每次出去玩我們都是先買旅行支票,然後到國外後每隔幾天就去銀行換成當地的貨幣。 西班牙、紐西蘭、瑞士...到每個地方這招都很順利,American Express的旅支,兌換點很多,不需要手續費,匯率也都不錯,沒想到這次居然在希臘踢到鐵板。 

在瑞士的UBS還有Credit Suisse兩家銀行把歐元旅支換成瑞士法郎都不收手續費,出發前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希臘的Alpha Bank也一樣不收,很放心的草菇這次出國一樣又是買了一堆的旅支帶著。 

結果到了希臘才發現,根本就要收!! 我們試了兩家很大的銀行,Alpha Bank跟Emporiki Bank,不管面額,兌換一張旅支都是收 2 EUR的手續費。

這時候就覺得當初應該要買面額 200 EUR的!! 2 EUR的手續費算起來就是1%,偏偏這次買到的都是一張100 EUR,算起來就變成2%了,比信用卡刷卡還貴...嗚嗚...

所以,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還好回台灣的時候,歐元一路從44塊漲到46塊,把沒用完的旅支換回台幣,扣掉在希臘被收的手續費,沒想到還小賺一筆,哈哈!)) 

看看這家銀行都不銀行了啦! 不仔細看我還以為是間小學咧!



牆壁跟樓梯一定都是白色的,但是欄杆跟窗戶可以是各種不同的顏色。如果要分辨Mykonos跟Santorini不同的美,我想Mykonos隨處可見的這些漂亮的花,應該增色不少吧...



全白色的大教堂 Paraportani Church,很多明信片都把他拍的超漂亮的,可是現場看真的很普通,可能不夠白的關係? 




港灣邊的一排房子全部都是餐廳,因為地平面就跟海平面差不多高,離水超近的,素有小威尼斯 (Little Venice)之稱



坐在Little Venice用餐,View果真是沒話說,除了Windmills外,也是看夕陽的好方向。不過這種愜意的用餐只能在退潮的時候,要是遇到漲潮海水一波一波地打上來可是會整個桌子都濕啦!



總共應該有六座風車,不過最左邊的那座頭不見了! 希臘的風車跟荷蘭的風車長的還真是不太一樣哩! 個人覺得是Mykonos的比較可愛啦!

 

在風車附近又很lucky的遇到第二隻大嘴鳥!! 這隻年紀好像比較大一點 (從他的頭毛看的),但是又還不到老爹的程度。這裡跟我們遇到第一隻大嘴鳥的地點,可是差了好幾公里有呢! 所以說他們趴趴造的範圍還真是廣啊~

 

看海的Pelican和看海的蘑菇。

       

紀念品店裡也賣很多Pelican的東西,可見他們受歡迎的程度啦!!



隔天去吃晚餐的時候,又遇到第三隻!! 這隻不動的時候,真的超像假的啊!! 我一度都要以為他是雕像了,一看他突然動起來還嚇了一跳!




因為不是同一天遇到的,所以沒辦法判斷是不是我們昨天遇見的那兩隻其中一隻。不過蘑菇始終心心念念的就是「怎麼沒看到老爹? 老爹去哪了?」 (老爹的照片這裡有)

雖然不想朝不好的方向想,不過當初作者遇到老爹的時候,可是2007年咧!  兩年過去了,難不成老爹退休了嗎? 唉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哪! 

如果有人後來還有遇到老爹,請告訴我一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