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就趕緊朝最後一個觀光點 - 黃大仙祠前進啦! 

雖然我跟蘑菇都不是逢廟必拜的人,但是之前看電視有學到,這黃大仙呢,可是香港說到醫藥方面最有名的廟了人生在世,總是求個健康平安嘛! 你說是不是? 於是就決定來給神明保佑一下啦!

地鐵直接坐到黃大仙站,出站後徒步約2分鐘就會看到入口的牌坊
。這天陰雨綿綿的,雖然有點掃興,不過香客倒也不少呢!

這「嗇色園」 是黃大仙祠的管理機構,雖然唸起來怪怪的,不過嗇有儉省的意思,色有物質慾望的意思,合起來的寓意應該也不難參透啦!




一穿過牌坊,印入眼簾的即是這棟橘色的「嗇色園醫藥局」,想不到黃大仙祠除了拜拜,還可以看病抓藥哩! 在台灣可沒有這樣吧? (乩童符水那種不算啦!)





去的這個時候正好大殿在整修,於是在旁邊的鳳鳴樓另外設置了臨時大殿,也把神明都給請到這邊來。(在今年2月的時候整修已經完成,神明們也都歸位囉!)  



我覺得整座廟最酷的就是這超大一支的香了,足足有一般看到的香的兩倍粗1.5倍高遠看還不曉得有什麼特別之處...



近看就發現不得了,這香上面可都是寫滿了字呢!  身體健康,年年順景,生意興隆,財源廣進,要求什麼都寫在香上面,香燒完了,神明也就收到了,真是個不錯的設計耶! 



大致參觀了一下外圍,剩下最重要的就是進到大殿裡參拜一下順便求支籤啦! (回想一下,好像也沒看到有像台灣擺供品的地方耶! 真是求神問卜百百款哪!)

大殿裡禁止拍照
,不過備有好多好多小籤桶,每個人手拿一個籤桶,誠心默禱後,從籤桶裡搖出一支籤來,這就是神明給你的指示~~ 

話說那籤桶還真不好搖,因為他是開放型的,有點像筆筒那樣,而不是封起來只留一個小洞讓籤跑出來我第一次搖的時候,一下子掉出了三支籤,真是有夠囧的。這樣到底要怎麼算咧? 是最先落地的那一支? 還是離我最近的這一支呢?

環顧
四周好像也沒有人在「搏茭」,跟神明確認說是不是這一支籤 (這是台灣的習俗吧?) 只好把剛剛掉出來的籤都撿回來,再搖一次囉! 如果神明真的靈驗,而我註定要抽到這三支籤其中之一的話,就他就會再掉出來呀! (真是好傻好天真啊這小孩...)

很慎重小心的第二次搖動我的籤桶,終於只掉出一支籤啦! 把籤桶拿回去還,發現旁邊還準備了一堆小紙片跟筆讓你抄下號碼真的很貼心哩!

拿到號碼接下來怎麼辦咧? 走到廟外面就會看到一堆解籤的攤子,也有專賣籤紙的攤子,解籤一次好像是 HKD 20
,籤紙一張 HKD 5

要不要花錢解籤就看個人啦! 不過那籤紙買了除了作紀念外,好像也沒多大用處,因為黃大仙祠的籤詩都是一些很難懂的七言絕句一般人應該都是霧颯颯吧? 不過有做功課的孩子就是不一樣! 來來來,看這邊... (招手)

http://home.netvigator.com/~jalee/wong_b5.txt   黃大仙靈籤

這個網頁把所有的籤詩都幫你整理好啦! 真是有夠方便的呢! 

或者也可以直接到嗇色園的網頁,也有一些簡單的說明囉!

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charm/search

我抽到的是「中吉」,蘑菇則抽到一張「中平」。在一百支籤中上上簽有3支,上吉簽12支,中吉簽30支,中平簽最多37支,下下簽18支我很喜歡「黃大仙靈籤」那個作者在一開始說的

在這五種籤意中,我最欣賞的還是中平簽,因為它更符合百姓,貼近生活。其不似“上上”般如中頭彩﹔不似“上吉”般天時、地利又人和﹔不似“中吉”般起起落落,如咖啡加糖﹔“中平”更多的是人們常求的“平平”和“淡淡”。

「下下籤並沒有什麼不好,否極泰來,物極必反,這是常理,也是易之理,相反上上籤雖是眾人所求,我卻認為其憂在后,若紅日中升必有西落。」

總之,不管抽到什麼籤,都還是要好好努力的過生活呀!!  


廟也拜了,籤也求了,看看手錶,離要趕去機場還有一點時間,想起早上的飲茶,原本想在正餐都吃完後來個甜點的,結果卻連正餐都吃的草草結束,甜點當然也沒著落啦! 於是決定用剩下的最後一個小時,彌補一下早上的遺憾吧!

行李還放在尖沙咀的飯店裡,所以這附近的店就成了目標,原本想去漢口道上的「大良八記」,但不曉得是不是搬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啊??  沒法子了,最後還是走進在台灣也吃的到的「糖朝」。 (尖沙咀廣東道88號)


 

人客很多,不過週轉率也滿高的,一下子就被帶入座囉!  裡頭的裝潢或許是為了要顯示出大唐盛世的輝煌,裝潢的很是氣派呢!

 

這是蘑菇點的楊枝金露 (24HKD),我是覺得比滿記的好吃啦! 雖然沒有滿記那「吃起來很有層次的西米露」,不過整體而言糖朝的味道是比較均衡,比較有一致性的囉!

 

草菇決定來個「豆腐花芝麻糊」(23HKD),想說可以吃到糖朝有名的豆腐花,又可以試試香港有名的甜點芝麻糊,算是一箭雙雕!

     

坦白說,吃了有點失望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有先入為主的預期? 我以為「芝麻糊」會像「麵茶」那樣吃起來是很濃稠的,但這根本不是芝麻糊」,而比較像是芝麻「湯」吧? 加上豆腐花本身也沒什麼味道,芝麻湯又不是很甜,整個的味道就有點平淡了



呼呼...2009年12月的香港遊記,雖然才玩了4天,但是拖了快5個月,終於全部寫完啦!!!

哇   出   運   啊~~~~~~~~~~~~~~

接下來的日本遊記,我決定要一天寫成一篇就好,不要再自討苦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