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雖然寫說搭公車在清水道下車, 沿著清水坂的坡道往上,徒步10分便可抵達清水寺,但回家後看地圖才發現,我們走的這條好像不是清水坂,而是茶碗坂哩! 真是可愛的名字呀~~ 

路程雖然不長,但由於是一路上坡,加上突然跑出來的大太陽,走的我是大粒汗小粒汗不想走的人,也可以體驗一下人力黃包車。我在旁邊看著這些身強體壯的年輕人,下汗跟下雨一樣的拉著車在上坡上努力奔跑著,臉上還要不時掛著微笑,一邊跟客人聊天、一邊介紹沿途風光,突然覺得「錢真是難賺啊~~~~~~~~~」




終於快到入口啦! 出現了不曉得是真的藝妓還是假的藝妓,不過大家可是一湧而上的搶著跟她們拍照哩! 我正在猶豫要不要盡一下觀光客的義務,也來湊一下熱鬧旁邊的蘑菇卻咕噥一句「好醜喔....」 呃...藝妓姐姐們不好意思內!!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上海世博的中國館,就一直覺得怎麼這麼面熟,原來真的跟日本很多寺廟長的很像不信你瞧這個是清水寺的正門「仁王門」,紅色的建築交錯的斗拱,還有上大下小的結構,在我們這些建築門外漢來看,真的會以為是系出同門的嘛!!



售票處呈現萬頭鑽動,不規則扭曲的排隊隊形,不過效率還是滿好的,不到5分鐘就買到票啦! (300円/人)  話說清水寺的門票四季可是有著不同圖案的哩! 現在是櫻花盛開的春季,拿到的當然是櫻花版的囉!!



好多日本咩跟偽日本咩穿著和服來逛清水寺,增添了不少風景會說是偽日本咩是因為,京都有好幾間「和服體驗」的店家,提供一日和服的服務,花個日幣5000多円,就可以租一套美美的和服逛上一天的大街不但有專人幫忙穿衣、梳頭,從頭飾、木屐手拿小包包都是一應俱全,是好多台灣咩到京都指定要排進的行程呢! 

雖然草菇行前調查過也躍躍欲試,不過因為早上要去醍醐寺,下午才到清水寺,如果還硬是加入到和服店梳化的時間,這樣清水寺根本就剩沒多少時間逛了,最後只好忍痛放棄啦!




前方就是傳說中的「清水舞台」了,是照片中比較近的這個,遠方的那個則是「奧之院」因為大家都想要從那個角度拍過來清水舞台,所以奧之院前也是站的人滿為患 

清水舞台和我預想中的倒是有點出入,我原本以為「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不使用一根釘子,安然聳立於懸崖邊」的清水舞台應該更有氣勢才是,最好就是旁邊還有個大瀑布 (想太多...)

但從照片就很明顯可以看出來,舞台的前方看不到什麼懸崖,只是一片櫻花樹,而再更往下一點呢就是其他的建築物了,可能因為中間卡了太多東西,所以感覺不太到那股「陡峭」「險峻」和「壯觀」??



這張是我們到平地的時候拍的,真的看不到什麼懸崖,有點小失望蘑菇也認為清水舞台比想像中要小,我查了一下,舞台的面積大約是57.5坪左右,差不多就跟一間房子一樣大吧?

上面擠滿了密密麻麻又不斷湧入的觀光客,也沒看到有什麼人數管制,這樣子真的沒關係嗎? 這可是世界遺產「國寶」耶!! 



步道旁的小石頭,都還特地穿著小圍兜,原本還覺得奇怪為什麼要給石頭穿衣服? 是怕石頭會冷嗎? 仔細看才發現,這些石頭可不是一般般的石頭啊!!  上面可是刻有神明的!!! 呼呼,差點就對神明不敬了
 



門票上印著的三重塔本尊,襯著櫻花和橄欖綠色的湖水,終於有一個地方,不是到處都是人,可以享受一下片刻的幽靜。清水寺雖然名氣大,但伴隨而來的缺點就是太觀光化啦!



離開了清水寺,順著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一直走到寧寧之道,這一路的石坂道,比起清水寺可毫不遜色兩旁的傳統建築,都是各具特色、五花八門的小店。從土產到雜貨,從甜點到茶屋,著實是可以逛到天荒地老的好地方!!



其中有兩間賣宮崎駿商品的小店,一屋子的dodoro、波妞、魔女琪琪...,根本就是一踏進去很難全身而退的大黑洞啊啊啊啊啊!! 

跟龍貓一起等公車~~



偽裝成龍馬的多摩君 (日本人好像很愛龍馬耶!)



還有跟你說著「人生就是跌倒七次要爬起來八次啊~」(咦) 的小菩薩



草菇逛到天都黑了肚子餓了還依依不捨,時間真的太少了啦!! 

甜點也吃了兩種,第一是沒有事先調查,但是看到人潮很多就跟著買的「八ッ橋泡芙」,左邊的是抹茶口味,右邊的是櫻花口味 (各300円),好吃是好吃,內餡也很大方的多到爆漿但是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八橋風味說

不過也還好我沒有事先調查到
,不然應該就不會買了吧? 因為,所謂的「八ッ橋」,其實就是草菇有點怕怕的「肉桂味」!!! 

厚.....要是知道這是什麼肉桂泡芙
,我是絕對不會有興趣的啦!! 還好吃不出來吃不出來,呵呵~



中午天氣熱,蘑菇一直想吃霜淇淋 (路邊小店很多都有賣),但是草菇卻一直堅持「不行! 今天有排要去吃一家有名的『茶寮都路里』,那邊就有賣冰了,你就忍耐一下吧!!

沒想到,等
逛到位於寧寧之道的茶寮都路里,天都已經黑了........ (入夜後天氣整個轉冷,跟中午完全是兩個世界)   

原本是計畫要吃盤有剉冰+冰淇淋+抹茶凍,看起來很澎拜的好料,像這個... (照片來自官網) 



沒想到位在高台寺對面的這家分店居然沒賣,嗚....怎麼會降.....

目錄翻來翻去,看起來都不吸引人最後還是買了霜淇淋兩個人坐在外頭的椅子上,穿著毛衣+大外套在寒風小口小口吃著冰淇淋蘑菇我對不起你哪~~~



這裡的霜淇淋一支350円,足足比外面一般賣的要貴上100円,但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只能說名店不愧是名店,真的比較好吃!! 抹茶味道更濃更厚,霜淇淋的口感也更細,是後來幾天在路邊小店買的霜淇淋比不上啊! 

這天根本就是亂亂吃的一天,晚餐又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殺回京都市區的御幸町,全都是為了這台可愛指數爆表的可麗餅車!!!

歐基桑可麗餅  (crepe ojisan)
http://www.crepeojisan.com/

京都市中京区三条御幸町角 1928 ビル 1F



唉唷! 我對這款福斯的車真的一點抵抗力也沒有(open醬的車也是這款),管他可麗餅好不好吃,堅持一定要來就對了

歐基桑可麗餅的mark就是一個歐基桑 (剛好這幾張照片都沒有拍的很清楚),關東關西均有多家分店
,不過不是每家分店都是這種可愛的外賣小車,像京都有三家分店,其他兩家都是一般店面,只有御幸町的這家是車子唷! (官網上都可查詢)



售價大約每個大約是400多円,甜的鹹的都有,不過千萬不要抱著跟阿諾可麗餅比較的心態來,因為.....真的很小一捲啊!! 我們點了兩個,一個是鹹的燻雞,另一個是甜的蘋果派餐車上的壓克力樣品很明顯地有騙人的嫌疑!! 實際根本沒有那麼大一個,也不像台灣是包成三角錐型的

實品,就只有這樣而已.....



拿到的那刻真的有傻眼的感覺,也只能安慰自己「吃飽不如吃巧」啦! 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本來就是為了那部可愛車車來的咩!! 

區區兩個小不拉嘰的可麗餅 (共910円) 當然是吃不飽的,於是又走到馬路對面的牛丼店,點了一碗牛丼飯加一碗烏龍麵,這樣居然只要490円!! 

可見這是個走精品路線的歐基桑,不是佛心的歐基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