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嶋亭吃飽喝足之後,又要繼續下午的行程啦!

下午的第一站是平安神宮,是為了慶祝奠都平安京 (目前京都市中心區域) 1,100年,於1895年所建造的一座神社,與京都其他動輒500年1,000年以上的的寺廟比較起來,是相對很年輕的神社呢!

還沒走到正殿就先看到超大的鳥居,拿底下的車子當比例尺就知道這鳥居真是有夠大的,但是可能因為太新了吧,少了一點上了年紀才會有的歷史感,反而沒有那股叫人肅然起敬的味道。



穿入入口的應天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面舖了白沙的大廣場,這時我大約就了解平安神宮想要追求的東西了,就是什麼都要大啦!! 除了大鳥居、大廣場,還有大花園! 裡頭的四個神苑加起來足足有1萬坪哩!
 
大廣場的兩頭,分別設了兩座石雕手水舍,右邊的這座蒼龍感覺還滿有型的。



但是左邊的這座白虎不曉得是不是風吹雨打太久了,形狀有點跑掉,有點不太虎,反而比較像熊?



在蓋參拜朱印的地方,發現了這張「京都五社」的朱印集,以平安神宮為中心,四方分別是東方青龍的八坂神社、南方朱雀的城南宮、西方白虎的松尾大社以及北方玄武的上賀茂神社。

看到這個會跟草菇一樣覺得興奮的,是不是因為也看過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呢??



「鴨川荷爾摩」是一本以京都為舞台,描述京都四所大學的學生,分別率領小鬼軍團作戰的青春奇幻故事!! 而作者在書中的設定,從各大學的所在方位到各學校的代表圖騰,全都非常講究陰陽五行的安排,這四所學校分別是東邊的京都大學青龍會、西邊的立命館大學白虎隊、南邊的龍谷大學Phoenix以及北邊的京都產業大學玄武組。

尼坎坎尼坎坎! 這不是妙了嗎? 四個方位,四種神獸,四個顏色,四所大學,還那麼剛好有四座神社!! 所以以平安神宮為中心的這四座神社,應該也就是書裡面提到四所大學的大學生首次跟小鬼們見面的舞台了吧?? 我就是抱著這樣「好巧妙喔!!」的心情,在平安神宮拍下了這張照片。

結果,回到家把書拿起來複習,這才發覺,咦…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京大青龍會怎麼會是「吉田神社」而不是八坂神社? 立命館的神社是「北野天滿宮」而不是松尾大社,龍谷大的神社是「伏見稻荷大社」,不是城南宮,唯一全部對齊的就只有京產大的確是「上賀茂神社」了。

四個才中一個?? 打著陰陽五行招牌的作者怎麼會犯這種錯誤?? 我突然對作者好失望啊~~~ (你誰啊你) 明明都已經精心安排成這樣了,為什麼這剩下的一點小細節不也把他給兜上去呢? 如果可以這樣寫的話,那一切不是更完美了嗎?

後來又想了幾天 (到底為什麼對這個問題這麼執著? 不過就是一本小說啊!) ,終於想出作者為什麼沒有按京都五社來安排的原因了,因為其實松尾大社跟城南宮都已經離京都市區有點距離了,雖然方位上是沒錯,但是可能要這些學生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接小鬼有點麻煩吧? 所以才就近選了也是同個方向,但是離學校近一點的北野天滿宮和伏見稻荷大社。

但是京大青龍會 (主角所參加的社團) 怎麼選了名不見經傳的吉田神社,而不是八坂神社真的就讓我搞不懂了,因為八坂神社明明就在市中心啊! 就連書的封面都畫出來了!! (四位主角在過馬路的那個畫面,路的盡頭就是八坂神社) 

為什麼不選我??  為什麼不選我??

好吧,一切都只是一個無聊的主婦在家裡胡亂臆測,如果我日文好,又有作者的email的話,那我再寫信問他好了,哈哈~

言歸正傳,在廣場上參觀都是免費的,若要進到神苑裡,則須另外的參拜費600円,按照櫻花預報,神苑裡的櫻花還不到滿開,所以我們就沒花錢進去了,搭上公車前往「三十三間堂」!


(這篇居然意外的長,後續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