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跟D.C.的距離說遠不遠,說近又不近,搭飛機大約1個半小時,搭巴士的話大約要8~9小時。這種情況下當然不可能搭巴士了,因為總共也才放三天假啊~ 搭巴士的話頭尾兩天不就去了了。只是飛機也不如我想像中的好訂,從Boston要直飛D.C.的班機還真不多,很多都是要飛到紐約再轉到華盛頓,感覺就跟從台北飛到高雄,偏偏還要在台中轉機一樣”礙藥”。直飛的班機不是價格高的嚇人,不然就盡是在一些鳥時間出發或者回來,經過一個月的持續追蹤 (每天都要上機票網站看價格,因為每天的價格都會變動,其實我搞不好很適合去旅行社上班…) 最後好不容易訂到一班早上6點20出發,價格又不會太貴的,所以我們凌晨4點就起床,4點半跳上預約好的計程車,5點抵達機場,展開草菇行軍團精實的三天米國首府之旅啦!

雖然出發前就看過氣象報告,知道第一天會下雨,但是一出機場就看到灰濛濛的天空,還是叫人有點開心不起來啊~ 不過還好D.C.的博物館多到爆炸,天氣不好也不怕沒地方去,而且最驚人的一點就是…這些博物館不僅館藏豐富,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費的,真是讓蘑菇太羨慕了!!  (如果到處都有免費的吃的,那可能就比較有戳到我的點吧~)

第一站造訪的是National Building Museum (地鐵紅線Judiciary Square),之前看別人的遊記,都說這裡的大廳非常壯觀,裡面展了什麼倒是其次,大廳本身就是最值得看的藝術品。所以雖然旅遊書上沒有特別介紹這裡,還是決定繞過來看看。不巧的是,這天一樓剛好在舉辦活動,原本應該可以自由參觀的大廳不僅架起了一個個的小攤位,而且還要買票才可以進去。山不轉路轉,我又不是千里迢迢來逛攤位的,轉個彎上樓梯,在二樓我一樣可以看個夠啦!!



左右各四的柯林斯柱高23m,直徑2.4m (有夠胖的),真可惜不能進去抱抱看。雖然柱子很高很厲害,不過我覺得更有趣的反而是在很高很高,接近天花板的地方,環繞著一圈小壁龕 (內嵌在牆壁內的櫃子),每個壁龕裡各擺了一個半身的人像,最妙的是,這些人像不但長得不太一樣,而且大家望的角度也都不同,感覺就很像一群人住在很高的地方然後向下盯著大廳的人們一樣,有一種奇異的趣味。看了博物館的簡介,上面說總共有235個壁龕,放了8種不同的人像,分別代表了8種創造出這個空間的人物,包括了建築師、環境設計師、工藝師、建商、開發商、建築工人、銀行家及工程師。相機鏡頭不夠好,zoom不了那麼近,sorry啦!



除了內部的大廳外,整個博物館的外牆也非常值得一看。由於在變成博物館之前,這棟建築物的前身是美國的軍人退撫局,為了要表彰這些退伍軍人的貢獻,所以特地在外牆上設計了一整圈的軍隊雕刻,有步兵團、騎兵團、砲兵團等不一而足,雕刻非常的細緻。



雖然想要再拍得更近一點,不過此時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為了不讓鏡頭淋到雨所以沒辦法很靠近的拍,雖然想過等明後天天氣好一點再來補拍好了,但是在精實草菇團的行程中,實在很難橋出這樣的時間哪!



簡單結束了這站,離午餐還有一點時間,想說National Archives(國家檔案館)只需要看到最重要的獨立宣言就算完成任務了,就趁這個空檔來完成吧! 沒想到光是排隊要進博物館就排了半小時,進到博物館後,想要看到獨立宣言還得再排一次隊,真的是等的時間比參觀的時間還要長啊!

在挑高的圓型大廳中,展示了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三份文件原稿,分別是1776年的獨立宣言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1787年的美國憲法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以及1787年的人權宣言 (Bill of Rights)。整個大廳不僅光線昏暗 (因為太強的光照不利於文件的保存),而且禁止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放上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看囉!



因為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文件了,很多字跡都已經淡到看不太清楚,加上那時候的人都會很搞剛的用鵝毛筆寫字,寫的又藝術又難懂,所以這站真的是外行人看熱鬧啦! 只是很難想像這麼脆弱的東西背後會有什麼藏寶地圖就是了。

今天的午餐安排要吃的是「Ray’s Hell Burger」,店址離市區有點距離 (1713 Wilson Blvd. Arlington, VA),剛好在地鐵橘線Rosslyn跟Court House的中間,不管搭到哪一站下車都要走很遠才會到 (囧)。為什麼這家漢堡店會出名呢? 主要是因為Obama總統曾經兩度造訪! 第一次是跟副總統Biden一起來,第二次還帶了俄國總統來吃,嘖嘖嘖…會讓美國總統介紹給俄國總統吃的漢堡,啾~~~~~~~~~~~~竟是多好吃呢? 人都到了華盛頓,不給他來親身體驗一下那怎麼行。

店面很小,而且招牌好不起眼啊!
不過裡面可是坐滿滿的都是客人,看到有人剛吃完要走,就算桌子都還沒清,也要快點一屁股就坐下去,不這樣的話根本搶不到位置啊~



漢堡固定都是$6.99,首先要選擇漢堡肉的熟度(medium, medium-well, well),再來有4種口味可以選擇 (Grilled , Au Poivre - Black Peppercorn, Blackened - Spicy Cajun Sauce , Diablo – Spicy Chipotle Sauce),第三步驟就是選擇要不要加一些配料,蘑菇、生菜、蕃茄、洋蔥、醃黃瓜、蒜蓉等這些配料不用另外加錢,但是加cheese的話則要$1~$5不等,有10幾種不同的cheese可以選擇。前面的選擇都很簡單,但是我真的搞不懂這些琳瑯滿目的cheese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最後我們是請店員介紹,選了Provolone cheese($1)囉!

漢堡送來的時候長這樣,上下兩邊都超厚,不曉得要怎麼一起吃…



先合起來拍張照吧~~ 不過這真的是太厚了,沒辦法一口咬下去,所以拍完照後我又把他拆成原來的樣子,一邊是麵包+蘑菇醬,一邊是麵包+漢堡肉+cheese,兩邊輪流吃。先說左半邊的好了,蘑菇醬非常非常好吃,建議一定要加,麵包烤的又酥又脆,配上蘑菇醬一起吃可說是非常完美的組合。

至於右半邊的表現就差強人意了,首先肉煎的又焦又乾 (我一直在回憶是不是我點餐的時候說錯了,把medium講成medium-well,不過應該是不至於),然後那片生菜近看的話實在是不太乾淨,讓我非常懷疑到底有沒有先洗過,對於生菜有某種潔癖情結的我來說,吃起來真是渾身不對勁啊~~~ 

總結起來,如果說漢堡肉是一個漢堡的靈魂的話,那這家的漢堡真的很普通。  ╮(╯-╰)╭

沒記錯的話Obama總統好像是 Harvard畢業的?  Harvard附近有一家才真的是好好吃的漢堡 (Mr. Bartley’s),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美國漢堡了,President Obama你應該帶你朋友來Boston吃才對啦!!



吃完了午餐回到市區,雨越下越大,大到撐傘都沒有用的地步,只好又快點衝進另一家博物館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避難,不曉得是觀光客想的都差不多,加上航太博物館本來就是熱門館之一,今天的參觀人潮真是超級驚人的啊~~

套句蘑菇說的話,航太博物館根本就是米國人拿來炫耀用的嘛!! 裡面擺滿了一堆太空梭、核子火箭、戰鬥機、火星探測車,這跟阿福在跟大雄炫耀他家有超多最新最酷的玩具有什麼兩樣!!  

參觀重點一,Apollo 11 Command Module “Columbia”,阿波羅11號的指揮艙,這台就是阿姆斯壯等三人(其他兩個真的好可憐,但這就是人蔘啊~~)登陸月球以後,返回地球時搭的小艇! 我問蘑菇說發射出去的時候不是有台太空梭嗎? 怎麼回來只剩這麼一小台,那其他的東西去哪了?? 蘑菇說那些東西就留在外太空了,啥啥? 所以就跟丟垃圾一樣把太空梭丟在外太空喔? 雖然說外太空很大沒錯,但是這樣亂丟東西真的沒關係嗎?? (這位太太你擔心好多…)



參觀重點二,月球石,這是從Apollo 17號帶回來的一塊月球岩石上切下來的,讓大家可以摸摸看,摸一摸假裝自己也上過月球好啦!! 不過我懷疑他本來不是這個顏色的咧! 因為其他展示出來的月球石都是灰色的,這塊搞不好是因為已經被好幾萬人摸過了所以都變成黑色的了…



草菇姥姥逛大觀園,光看這兩個月球回來的東西就很興奮了,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很酷的東西囉! 像是哈伯望遠鏡的模型 (真的那台當然不可能擺在這,擺在外太空咩!),原來要照到那些好幾千萬光年外的星雲星團什麼的,要用這麼大一台才照的到啊! (茶) 哈伯望遠鏡今年已經21歲了,好像再過幾年就要退休了,我們會想念你的啊~



大家小時候都學過的,萊特兄弟發明的世界上第一台飛機。剛開始看,我以為照片右邊比較大的機翼是頭,照片左邊比較小的這塊是尾巴,但是奇怪這個人為什麼要反方向趴著? (飛機是趴著駕駛的) 搞半天左邊才是飛機頭哦!! 跟現在的飛機長的很不像吧~~ 

人類史上第一台飛機起飛的畫面有拍下來唷!! 紀念性的一刻耶~ 真是難得! (在這邊) 那是1903年的事了呢! 所以過去一個世紀人類世界實在是進步神速啊~



在D.C.的第一天行程全部都花在博物館上面了,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草菇旅行團要開始趕進度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