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飛機緩緩降落瑞士的時候,我往窗外看去,一棟棟的小房子散落在綠色的山頭,不禁讓我想起「森林家族」,真是可愛極了! 一開始就對瑞士有了好感。  

(不知道什麼是「森林家族」? 請按我!) 
 

蘇黎世出關後,提了行李搭上火車就直奔琉森 (Luzern),今天我們要去的是Luzern近郊的皮拉圖斯山 (Mt. Pilatus)。傳說古時候這座山上住著一條巨龍及一群精靈,所以Mt. Pilatus的吉祥物就是一頭噴火龍,還滿可愛的哩! (我原本想買個噴火龍的紀念品的,不過做紀念品顯然不是瑞士人的強項,完全引不起購買慾望…)

Mt. Pilatus最常見的玩法是Golden Round Trip,所謂的Golden Round Trip呢,就是由Luzern搭船穿過四森林州湖到附近的一個小鎮Alpnachstad,再從Alpnachstad轉搭世界上最陡峭的齒輪火車到Pilatus山頂,之後由山的另一邊搭纜車下山,最後坐公車回到Luzern

Luzern搭船到Alpnachstad約需90分鐘,不想搭船的話也可以選擇搭火車,搭火車只要20分鐘,快多了! 但是可能因為火車聽起來就是比船要遜,所以把第一段搭船的行程拿掉改成搭火車的話,Golden RoundTrip就變成Silver Round Trip了。(真的!) 
 

出發前就看過天氣預報,我們到瑞士的這頭兩天,天氣不會太好,到處都在下雨。
到了
Luzern發現天氣還好嘛,雖然天空陰陰的,但至少沒有雨呀
 

等我們從旅館Check in完,再填飽中午的肚子後,已經接近下午1點。下一班船是145分,推算起來,等我們到了山頂,都已經快4點半了,這樣根本玩不到什麼嘛! 於是我們決定買Silver Round Trip的票就好。

Golden Round Trip的票旅館也有賣(可見是個熱門行程),憑Swiss Pass可打5折後是43.5 CHFSilver Round Trip則要到information center才買得到,憑Swiss Pass5折後是32 CHF  

http://www.pilatus.ch/gaesteinfo-n124-sE.html  

這是Mt. Pilatus的網頁,可以查到船班及纜車的時刻表還有天氣預報

 到了Alpnachstad站月台一看,咦,怎麼都沒人?



問了站務人員上面天氣如何? 他笑笑的跟我說:「Very bad!  

真的假的? Very Bad?

 我又問他,是壞到什麼都看不到嗎?  

他還是笑笑的說:「But the restaurant is open! 
 

…. 沒辦法,票都買了,也只好上去啦!

到了開車的時間,果然整台車空蕩蕩的,只有我們兩個要上山,當場就變成我們的專車耶! (蘑菇曾經說過我最大的優點就是樂觀,咦,怎麼會,不是外貌嗎?)





世界上最陡的齒輪火車到底有多陡呢? 開車的小姐說最陡的一段軌道是48度。

48
?  

48度火車還能開嗎?? 原來這一切都是有玄機的啦,因為這個火車跟一般的火車不一樣,他的車廂是斜的唷! 看到車廂就會讓人恍然大悟。




不過中間有一段火車根本是沿著峭壁在開,搭的時候還是滿抖的。

(草菇故作驚嚇狀)
 



一開始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湖



越爬越高後,這就是我們最後一眼看到的湖了



開始進入雲區,湖沒了 (哭著跑開)




五月了山上還是有著積雪,其實還滿有魔戒的fu的耶!
(
果然是個樂觀的傢伙呀)



到啦! 山頂的能見度應該不到20公尺吧?  戶外餐廳連一隻狗都看不到...




本來還有規劃走步道的行程,簡介的手冊上寫著這段步道的360度全景風光除了可以眺望阿爾卑斯群山外,還可以看到六個湖喔
 

不過這才是事實,什麼都看不到,而且還一直飄著雪。  





在山上晃了一陣子後,發現沒啥好玩的了,那就來下山吧
 

下山的纜車分兩段,第一段是這種很多人一起搭的大纜車  





等一下!等一下! 下面都是白的,什麼都看不到咧!



「蘑蘑我們真的要從這邊下去嗎?  

「草菇,你要記住,我是愛你的

還好旁邊的人聽不懂我們在講啥,不然臉上一定會出現三條線吧...


結果當然是很平安的下來啦! 湖又出現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糟哩,烏雲密佈



下山的第二段纜車換成這種四人坐的小纜車,因為車窗是灰色的,所以拍起來有點模糊 





在山坡上休息的羊們,我說中間那隻屁股也太大了一點



回到Luzern市區後,到舊城區去解決晚餐,舊城區裡好多房子都畫了漂亮的壁畫






這間牛排館好像滿有名的,台灣團都會去吃的樣子
不過看了價目表以後就決定我們還是吃別的好了,哈哈!





最後介紹一下我們在
Luzern的旅館:

Hotel Alpha  
Pilatusstrasse 66  

http://www.hotelalpha.ch/e_hotel.asp

從火車站搭2bus,在Pilatusplatz站下車後,回頭過馬路後繼續往前沿著Pilatusstrasse走,約5分鐘可到。 





我們訂的是雙人房一晚140 CHF,附早餐,有無線網路但要另外付費

結果給了我們一間三人房,多出來的床最後被我們堆滿了行李



浴室還滿大間的 



早餐的buffet,有吐司、起司、火腿、蛋、cereal、柳橙汁、鮮奶、熱可可、熱咖啡、熱茶等,就是標準的continental breakfast




仔細回想起來,好像每次出來玩都會遇到一天不那麼好的天氣咧,在北海道是大沼公園,紐西蘭是庫克山,這次是瑞士的龍爺爺心情不好

不過往後幾天就都是好天氣啦,下回請期待充滿陽光的照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