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就知道今天的天氣預報很糟吃過早餐後回房間還是趕快打開電腦很緊張的check少女峰跟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即時影像

http://www.jungfraubahn.ch/en/desktopdefault.aspx/tabid-184/   少女峰的webcam

http://bergbahnen.zermatt.ch/e/web-cam/topin.html   馬特洪峰的webcam

果然,少女峰上的能見度很低,雲層很厚,而且還刮著大風。反觀Matterhorn的 "current picture" 看起來是張還不錯的照片,雖然看不到整個尖尖的山頭,上半部被幾朵雲給擋住了,不過下半部倒還隱約可見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上少女峰,明天才要去Matterhorn的,既然webcam都這麼說了,那就兩天交換一下,今天先去Matterhorn吧! 而且根據經驗,中午過後的天氣通常會比較好,等我們抵達Matterhorn的時候,說不定原來的幾朵小雲也都散開啦!  抱著如此樂觀的心情,我們就決定出發啦! 

沒想到
,這根本就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吉人自有天相的一天!

想要近看Matterhorn從策馬特(Zermatt)的Gornergrat瞭望台有著絕佳的角度。Zermatt在瑞士的最南邊,從Interlaken出發的話,要先搭到Spiez,Spiez再搭到Visp,Visp再搭到Zermatt,總共要換三次車,就算全部都銜接的好的話,最快最快也要2小時8分才能到,不算是短的距離哩! 不過為了少換一次旅館,少搬一次行李,這樣的安排也算是一種妥協啦!

從Visp到Zermatt搭的是Matterhorn專車,沒想到跟Golden Pass Line一樣是Panorama coach全景觀列車耶!




車子又新,座位又寬敞,坐起來實在是太舒服啦!

 

抵達Zermatt後,火車站對面就可以看到往Gornergrat的售票處,憑Swiss Pass打5折後,來回票是38CHF。登山火車上滿滿都是人頓時覺得安心不少啊~~~ (想起去 Mt. Pilatus那天只有我們兩個笨蛋要上山...嗚...)

 

火車沿著山坡緩緩地前進,四周是一片雪白,照片中間那條黑黑的就是等一下火車要走的路。我心裡暗暗又覺得不妙,書上說山上有個湖可以看到美麗的Matterhorn倒影,我還安排了下午要去那邊健行咧!

書上都騙人騙人啦!! 只說有湖,又沒說要幾月才可以看到,像我們5月這時候來,連路都快看不到了,哪來的湖啊? (大哭)


 

到了Gornergrat,能見度只有一點點點,Matterhorn甚至連個影都沒有,連要辨識他在哪個方位都有困難。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想說先來填飽肚子,到了下午再靜觀其變吧!

 

瑞士的高山觀景台上通常都附設有餐廳,而且最難得的是價格跟平地一般餐廳差不多,沒有比較貴哩! (雖然說也都一樣不便宜 >_<)  為什麼台灣的風景區都很喜歡就地起價咧?

我們通常都點一個主餐
,一盤沙拉,偶爾加點一碗湯。 (因為湯很容易踩到地雷,這裡的湯都好鹹,所以偶爾點一次就好...)

湯 7.5CHF (約合台幣220),沙拉 9 CHF (約合台幣260)

鄉親啊~~ 這樣有沒有被嚇到??  是滴,出外吃飯就是這麼貴的啦!


 

然後上來的是主餐,點的時候不太確定這是啥,不過照片上看起來還不錯所以就點了,結果來的是這個兩顆荷包蛋底下是煎過的馬鈴薯條,還滿好吃的唷! 

 

結果我們吃到一半,服務生又端著另一盤過來,說不好意思剛剛那盤送錯了,這盤才是你們的。 

唔....有這種事? 那現在要怎麼解決咧?

服務生很阿沙力的說,沒關係兩盤都給我們然後就走了。哇~~~ 有沒有這麼甘心啊?

一開始送來的那盤是比較陽春的,荷包蛋底下只有馬鈴薯我們點的這個其實裡面夾了馬鈴薯、蕃茄還有火腿,售價 20CHF (約合台幣580)

我們忍不住討論起來,如果這事發生在台灣的話店家會怎麼處理呢? 我們猜台灣的老闆應該會跟客人說,不好意思,剛剛送錯了,因為這盤的訂價比較低,所以我們退給你多少多少錢,然後可能再補你個綠豆湯之類的。接著把新煮好的那盤送給下一位剛好點那個的客人

雖然這樣推測有點壞,不過還滿有可能的吧??

所以說瑞士人很甘心哪~~~~

 

午餐就這樣吃了兩份主餐,飽到一個不行

用餐完畢後走出戶外一看,OH MY GOD天氣怎麼變的更糟了?! 雪越下越大剛剛還看的到一點山的,現在除了一片白以外什麼都沒有連負責跟人拍照的聖伯納狗狗都顯得意興闌珊...


 

因為雪下的太大,我們又躲進禮品店裡,蘑菇今天買了一把瑞士刀。(之後會有一篇專門介紹我們這次買的紀念品唷!)

禮品店的阿桑憑著她每天在這邊工作的直覺跟我們說,今天的天氣不可能會再轉晴了,就這樣硬生生澆息了草菇心中的一絲絲希望啊! (嗚...好殘忍...)

正當我們打算就此放棄,走回搭車的地方準備要下山的時候....

沒想到,沒想到,老天爺聽到我的祈禱了!!!!!

祂派了一群強運的日本團
,就在這個時候上山把陽光帶來給我們了~~~~~~~~~~~

剛剛還籠罩著的烏雲奇蹟似的通通退散Matterhorn開始出現啦!!
這一切就發生在短短的三分鐘內好強的日本團啊!! 真是托您的福了啊~~~~


 

有名的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就是以Matterhorn為mark的哦! 所以我都叫Matterhorn是巧克力爺爺山~ (真是喜歡給人家亂取名字...)




今天可以看到巧克力爺爺真是太好了呀~~~
巧克力爺爺謝謝您~~~~


  

不管遠拍近拍都很漂亮的巧克力爺爺山,因為他的形狀實在是太特別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不會認錯的啦!  (像三寶換了一個角度我就認不太得了...)

 

合照一枚!  感謝強運的日本團導遊幫我們拍的 ^^
拍照的時候因為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照片裡只有自己沒有別人,所以都拼命往前擠,你站的比我前面我就要比你再更前面!!  地上這堆亂七八糟的腳印就是這麼產生的啦!


 

強運日本團持續發功,除了巧克力爺爺外,旁邊山頭的雲也開始慢慢退去了
山谷間幾抹透出的藍可以看出原本應該都是湖泊吧?

 

最後連阿爾卑斯山脈的第二高峰羅莎峰 (Mt. Rosa 4,634m),還有整個Grenzgletscher冰河都可以看到了,今天實在是太幸運了啊!! (Mt. Rosa是左邊那一大坨山的右上角,有一個小小突起的地方就是了...)

(ps. 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是白朗峰 Mt. Blanc 4,810m)



觀景台旁邊剛好一隻會飛簷走壁的高山山羊跑來喝水,大家都在看他在幹麻。會飛簷走壁絕對不是誇飾喝完水後他一溜煙就不見了,旁邊可都是懸崖峭壁耶!

  

巧克力爺爺來的快去的也快,沒三兩下他又躲到雲後面啦! 
不過能夠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即使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也已經是大滿足了!!

 

為什麼一開頭的時候說今天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吉人自有天相的一天呢?

因為啊,我們回到民宿以後又上網看,Matterhorn的webcam所顯示的"current picture",居然還是早上出發前看到的那張!  喂喂喂...這樣根本不是什麼"current" picture嘛! 該不會一天就只更新一次吧?

我們看到的那張不知道是哪時候擺上去的
,不過只憑著這樣一張照片,我們兩個就坐了2個多小時的車去殺過去,在天氣那麼差的情況下 (連禮品店阿桑都說不可能了喔)最後還是幸運的見到了巧克力爺爺,這樣不是吉人自有天相那是什麼咧?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