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天的等待,今天我們終於可以攻頂少女峰啦~~~

從Interlaken Ost出發
,要先搭到Grindelwald,然後換車到Kleine Scheidegg,再換最後一次到JungfraujochJungfraujoch是大寶Jungfrau跟二寶Mönch兩山之間凹下的鞍部,所以是近距離觀賞兩大名峰的好位置唷!

Swiss Pass並沒有cover這整段上Jungfraujoch的火車票,只能讓你搭到Grindelwald,從Grindelwald到Kleine Scheidegg的車票憑Swiss Pass可打5折,從Kleine Scheidegg到Jungfraujoch的車票憑Swiss Pass可打75折,弄得這麼複雜,我都搞不清楚到底要花多少錢才能上去了。不過還好,我們是在民宿買的票,老闆直接說來回票是110 CHF,比我自己亂估計的還要便宜,所以就買下去啦~~

從Interlaken Ost搭車的時候要注意,往Grindelwald的要在2B月台搭車,而往Lauterbrunnen的要在2A月台搭車,2A跟2B其實都是第2月台,只是一個在前段,另一個在後段,火車在Interlaken Ost的時候還是接在一起的,開到了Zweilutschinen就會分道揚鑣唷! 所以上車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不然你就會往另一條路去啦!  其實站務人員都很辛苦,他們會一直站在月台旁邊大聲提醒

Grindelwald 2B ~ Grindelwald 2B ~
Lauterbrunnen 2A ~ Lauterbrunnen 2A ~


然後一上車還沒到Zweilutschinen之前
,利用查票的機會又會再跟每個人確認你是要去Grindelwald還是Lauterbrunnen,坐錯的人就要趕快在火車分家前換到對的車廂,所以總是能看到有人在火車上跑來跑去哩! 還會有人不曉得到Jungfraujoch的票不含在Swiss Pass裡面,然後慌慌張張的被查票的人請下車去補買票,咳咳這樣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可是不行的喔! ((食指搖動))





瑞士各州都會有自己的徽章,有的畫熊有的畫老虎,也有不是動物的我們在
Grindelwald換車的時候,剛好看到隔壁月台的火車上有一個可愛的徽章,於是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蘑蘑你看那個馬好可愛!

「馬? 哪裡有馬?

「那個啊 ()

(不可置信貌) 「你說那是什麼?

(此意甚堅貌) 「馬啊

(氣急敗壞貌) 「那明明就是羊! 他有長角耶! 長角怎麼會是馬!!!

(不知悔改) 「可是我覺得他長的比較像馬啊

各位看倌你們來評評理吧! 他是不是真的長的很像馬?? 說不定也有長角的馬啊...



Grindelwald到Kleine Scheidegg需要33分鐘,剛開車不久,就可以看到宗太郎Eiger蹦的一聲出現。前兩天還是遠遠看的山,今天突然變的這麼近,還真是有點驚訝呢! 



鋪了一層白雪的山,看起來好像是灑了糖霜的巧克力蛋糕~



 Kleine Scheidegg站到啦! 今天天氣真好,沒想到從這邊就可以看到Jungfraujoch呢! 就在兩山之間凹下去的地方...

等一下的火車路線會整個從宗太郎裡面穿進去再穿出來,終點站在大寶跟二寶的山頭,真是暴力的開法啊! 




Zoom近一點,我們等一下就要到那邊去囉!



因為一下子要從2,061m的Kleine Scheidegg上到3,454m的Jungfraujoch,有的人會因為不習慣氣壓的變化而感到身體不適,所以火車除了開的很慢很慢以外(要開52分鐘),中間還會在幾個小站稍作停留,讓大家下去走走

這是在快到Jungfraujoch前的最後一個小站的觀景窗看出去的風景,一畝一畝隆起的小雪丘,看起來很像是海水拍打上岩石時所激起的浪花呢!



坐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 沒想到Jungfraujoch車站是在山洞裡面的呀!



少女峰自稱是Top of Europe,小至明信片大至車站招牌,處處都可以看到"Top of Europe"這幾個大字可是明明歐洲最高峰應該是位於俄羅斯的Mt. Elbrus (5,642m),就算是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怎麼算也都是4,810m的Mt. Blanc啊! Jungfrau不知怎麼的就這麼自封了,阿也沒有人來抗議哦?

現在室外的氣溫是-3.8度C! 



Jungfraujoch分成好幾層樓,我們先去的是位於最高點的Sphinx瞭望台



從這邊可以超近的看到大寶,可惜到處都有線破壞了視野



瞭望台另一頭望出去的雪海,平靜無波。我突然有點了解為什麼民宿老闆會說Schilthrom上看到的風景比這邊好了,因為Jungfraujoch地勢較高,所以不太會有被群山環繞的感覺,Schilthron上看到的應該跟我們在Mt. Tiltis上看到的比較像,是草菇喜歡的大山

而從Jungfraujoch所看到的風景則是另外一番味道,舉目所見一片雪白很容易讓人忘記其實我是處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感覺反而比較像是我望著一片白色的大海哩!




往底下看去,下面居然開了一條路,還有人在上面走耶!  此時我跟蘑菇還在嘲笑他們,這麼冷的時候還到外面趴趴造!!



像螞蟻一樣小的人,沒想到等一下我們也會成為這其中的一員。 (茶) 



從Sphinx瞭望台下來後,可以到另一個戶外的Plateau走走,這邊看到的少女峰漂亮多啦!




而且站在這個Plateau上,左手邊是大寶,右手邊就是二寶唷!




這個應該就是提供我們Jungfrau即時影像的camera,整個都結冰了 (每天站在這他應該很冷吧...)



Jungfraujoch裡還有一個冰宮可以參觀,裡面放了一些冰雕,不過感覺都還滿普通的耶所以我們小晃一圈就出來了應該是北海道的冰雕比較厲害啦!

不過冰宮裡面走路居然不太滑,倒令我還滿意外的不曉得是用了什麼祕技... (灑了很多鹽嗎??)  其實Jungfraujoch這邊是一個天文氣象觀測站,有很多人在這邊作研究因為要維持室內的溫度在18~25度C間,所以裝了heat pumpheat pump在產生熱氣的同時所排出的冷空氣,正好可以用來維持這個冰宮,還滿聰明的設計耶!




為了找尋傳說中的狗拉雪橇,我們決定要去當螞蟻人了!   (衝啊小草菇!!)
這邊的狗狗看起來都還滿兇的耶,害我不敢靠太近不過應該是不會咬人啦!



忘了坐一趟狗拉雪橇要多少錢,不過就這樣簡單的繞一圈而已咧,難怪生意不好,都沒有人要坐。這樣根本沒有奔馳的快感嘛! 應該要直線狂奔個400公尺,然後再狂奔回來,這樣我可能就會想坐了,哈! (不過狗應該會累死吧...)

我有問雪橇老闆說這條路到底是通到哪?  因為我真的很好奇這些人要走去哪邊哩? 那邊有什麼好玩的嗎?
結果老闆說那邊有家餐廳,大概要走45分鐘才會到。(我一度以為我聽錯了,因為感覺沒那麼遠啊,可能是雪地上行走本來就比較慢吧?)  

走這麼遠就只是為了一家餐廳,那我跟蘑菇就不過去啦,你們慢走呀~~





另外也有人在玩圓盤雪橇,但是這個看起來滿不穩的,依我的觀察平均每3個人就會有一個還沒滑到終點就翻車了,還是Mt. Tiltis的比較好玩~



草菇揮大旗~ (同學們注意,後有閃光!!)



也可以玩這個 (Tyrolienne),就是爬到很高很高的地方,然後利用繩索還有滑輪溜下來! 

奇怪今天我跟蘑菇都沒有什麼興致耶! 如果在平地的話,這個我應該會想試試看哩! 但是因為這邊海拔真的太高了,連走路都要很小心,千萬不能用跑的,不然就會覺得頭暈或者是胸腔有壓迫感 (我一直祈禱不要有高山症出現),這些運動看起來都太激烈了,沒有練過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啦!



旁邊的情侶在堆雪人,我還有特地跑到雪人的正面去看,嗯,還是拍背面就好了...



看到山頭上有一根紅紅的國旗嗎? 那邊就是我們剛剛才去過的Plateau唷! 在這座山頭裡居然有火車站還有餐廳,感覺好像是山的蛀牙喔! (就是牙齒裡面都被蟲蛀光光的感覺啊!)



最後一定要在世界最高的郵筒寄信的啦! 明信片上會有少女峰特別的郵戳唷! 這是我跟蘑菇買的明信片,蘑菇的是上面的這張,是三寶的合照,我的是下面的那張,可以看到整個Jungfraujoch。至於寫了些什麼,就不好公開啦~ (羞)



就這樣,沒有太多激情的,我跟蘑菇結束了我們的少女峰攻頂之旅~  不能亂跑亂跳的地方,果然還是少了一點樂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