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希臘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 終於可以換穿短袖短褲啦!!!! 

在瑞士的時候,不管裡面穿的毛衣多好看,狗泰司 (GORE-TEX啦!)一穿,看起來每天都一模一樣啊!  (囧)  現在總算可以穿輕便一點的衣服了,這才是夏天哪~~

還有另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就是,希臘天天都是好天~~  出來旅行沒有什麼比遇上好天氣更令人開心的了!  就算被曬成菲律賓人我也認了啦! 

這張背景的右邊便是Monastiraki捷運站,也就是我們昨天遇到扒手集團的地方。(氣)

(不過我這是什麼奇怪的姿勢... 而且還穿外套,根本就沒有心要變成菲律賓人嘛!)

題外話,為了這次出國我還特地買了一個猩猩包(Kipling)唷! 粉紅色非常適合 自以為 走可愛甜心路線的草菇,而且出乎意料的好用耶!  雖然只是小小一個包,不過可以裝超多東西的,錢包、太陽眼鏡、薄外套、地圖、帽子...全部都可以塞進去,簡直媲美哆啦A夢的四次元空間袋

重點是,背起來很輕!! 即使每天包包都被塞的超滿,這樣一路背下來也足足兩個禮拜,肩膀完全不痛耶!  真是太意外的收穫了,想起上次去東京的時候背的包包,才第三天我的肩膀就不行了... (基於道德我是不會把他是什麼牌子供出來的...)




沿著捷運站旁的這條小路往上走,就可以到衛城 (Acorpolis)其中一個入口

Acropolis好像有很多個入口,不過旅館老闆幫我們畫的這條路線,算是徒步的小路剛好可以跟坐遊覽車來的旅行團錯開

傳說中快跟拳頭一樣大的希臘草莓,之前看到其他網友po出來的照片我一整個有被嚇到,不過實際看到的還好耶,大概是半個拳頭大啦! (這樣還是很大啊...) 

可惜因為沒跟老闆買,不好意思拍太近




路邊一堆殘缺的柱子跟石頭,擺的整整齊齊的,應該都是古蹟吧?? 

只可惜我對你們沒有什麼興趣,哈哈! 重點當然是等一下的Acropolis啦快速通過快速通過!!




買到Acropolis的套票 (12 EUR)可以參觀很多個地方 (細節請按我),理論上每到一個點他就會撕掉一小格,可是我們最後好像也被撕掉一格而已這樣好像有點強迫推銷的意味咧,表示他包裝了很多不熱門的點然後一起賣你12 EUR啊!  如果像我們一樣只到Acropolis,應該要有另一種比較便宜的票吧? 哈!



第一個景點到啦!  海羅德阿提卡斯音樂廳  (Herodes Atticus Odeon)是Herodes Atticus在西元161年時為了紀念妻子而建的 

(那怎麼不是用他老婆的名字命名? 李探長眉頭一皺,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目前是每年的雅典藝術節的場館之一
2005年的時候
,雲門舞集也有來這邊表演過唷!  

可是把古蹟拿來當音樂廳好怪喔! 這樣人來人往踩來踩去的不是很容易壞掉嗎?? 而且我們去的當天晚上好像剛好有表演歷史悠久的建築硬是搭了一個現代感十足的舞台,越看越奇怪啊...



施工中的雅典娜神殿 (Temple of Athena Nike)Nike在希臘文中是勝利的意思,雅典娜也就是勝利女神囉!  通常都是以雙翼的形象出現,但因雅典人希望把勝利留住不要飛走,所以就作了一尊沒有翅膀的勝利女神雕像放在這裡,不過現在當然也不在啦! 

這個Temple曾經在1835年及1935年時進行過兩次修復,但是卻越補越大洞,出現了結構性的大問題,於是自2000年起又重起了第三次的修復至今,真是可惜哪! 原本應該是個小巧精緻的神殿,如今卻蓋滿了鷹架,不曉得還要修多久咧...




ㄇ字型的Propylaia,是進入Acropolis的前門,滿滿的都是觀光客。 導遊還會各自帶開,嘩啦嘩啦的講解個不停



終於見到聞名遐邇的多利克柱 (Doric order)啦!  近看就會發現這其實不是一整根長長的柱子,而是一小塊一小塊疊起來的咧! 柱身上刻有一條條平行的凹槽,我沒有認真數,不過wiki說有20條啦! 

帕德嫩神廟 (Parthenon) 被認為是運用Doric order最爐火純青的建築代表。等一下就會看到囉~




一旁擺著的雕刻,不曉得是從哪邊拆下來,或者要裝到哪邊去的,不過怎麼這些人都沒有頭啊??  難道要毀壞一個雕像就是把他的頭給砍了?  要是我的話,會比較想要攔腰對砍耶! 砍頭感覺好陰森喔,對砍比較帥啊! 

(這些都是古蹟小朋友要好好愛護才對喔~)




噹噹噹!!! 今日我最正之Parthenon終於登場啦!!! 

Parthenon四周總共有46根Doric orders,長邊17根,短邊8根,而且巧妙的利用視覺校正的技術,讓你即使從很遠的地方看都還是覺得這些柱子一樣直而且一樣高,例如原本應該是呈現水平的屋頂和底部,如果真的作成水平線的話,那麼遠看就會變成是中間下凹的曲線 (像這樣 ︶ ),因此中間的柱子就必須要墊高一點,好讓整體視覺上看起來還是水平線

還有像是柱子如果遠遠看不是都會覺得有點斜斜的嗎? 為了校正這個,每根柱子蓋的時候其實並不是直的,而是稍微有點向內傾斜,而且中段的柱子要比較胖,上下兩頭的柱子則要瘦一點。這些當初可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才蓋起來的哩!!

(不過是寫篇遊記咩,我也太認真了吧...)



本來是有屋頂的,但在1687年時被砲彈擊中,當時Parthenon是被當作火藥庫使用,這麼一炸,不只屋頂,連原本一些美美的雕刻也都再見啦!!

即使是只剩下這些略顯空洞的柱體藍天下的Parthenon還是感受的到當初應該是個多麼偉大的建築啊!



屋頂的三角牆上也有精心的雕刻,據說一面刻著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爭取誰才是雅典的守護神的故事,另一面則刻著雅典娜出生的過程 (她可是從宙斯的頭生出來的,希臘神話果然很神!!)



從Acropolis所在的Filopapou Hill眺望雅典市區,還有對面的Lycabettus Hill,雅典就被包在這兩座小山丘之間



伊瑞克提翁神殿 (Erechtheum),神殿本身倒是沒有太特別,但在他的側邊則有著非常著名的六座少女雕像 (Caryatids)

現在看到
站在這邊的都已經是複製品了,真品早就都被搬進博物館啦! 左邊數過來的第二位最為苦命,因為她被英國人綁走了! 不能跟姊妹們同進退,好可憐啊~~



為了今天的Acropolis,蘑菇不但穿上了他的射手座T恤,更從我們到雅典的第一天就開始不停播放聖鬥士星矢的主題曲 (有人有聽過嗎?),我說沒聽過,還被他笑說我沒童年咧!

拜託,我的童年怎麼會是聖鬥士星矢啊?? 當然是小甜甜跟長腿叔叔啊! 啊...還有凡爾賽玫瑰!!



絡繹不絕的觀光客,看到中間有個人拿著一把藍色的油傘嗎?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現在才5月耶! 7,8月的時候來應該會中暑吧...)在Acropolis入口一堆中亞人拿著一大把傘在兜售,看起來中國不中國,日本不日本的,無論是顏色圖案形狀都很怪異,簡直是醜斃了......送我我還嫌它佔地方咧! 不過這些外國人倒是買的很開心



下山的時候從另一條小路走下去,剛好可以看到 Ancient Agora Museum的長廊



在大太陽底下被烤了這麼久,這一塊簡直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啊!!  旁邊就是博物館,裡面有一些古時候的錢幣啊、盾牌、食器之類的,就走馬看花的參觀參觀囉!



之前訂
Hotel Economy的時候就有聽說頂樓的夜景很不賴,回到旅館後我跟蘑菇就決定上去探險一番沒想到上去後,哇哇! 這豈止是不賴,根本就是Fantastic啊! 

不僅可以看到閃閃發光的Parthenon



連看Lycabettus Hill的角度也是絕佳!!

這些山頭白天看起來可能只是一些破破爛爛的古蹟
,但晚上打了光整個就是超夢幻的啊!! 

站在頂樓的陽台邊欣賞如此美妙的一幕,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適合當作一天的完美句點了吧?

我想雅典如果沒了Acropolis就像巴賽隆納少了Gaudi一樣會黯然失色哩! 所以Acropolis你可要好好的再撐個幾千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