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今天要來看看我們這次帶回哪些戰利品~~~~ 

因為很多都是易碎物品,店員幫我包好了以後就不想打開了,所以照片都是到家了才拍的,臨時也找不到什麼好的背景,墊了一條幾百年前買的小桌布就開拍了連燙一下都沒有,還請大家見諒呀~

瑞士實在是沒什麼好買的,應該有打破紐西蘭的紀錄,成為買東西最少的國家。 (日本不用說這方面一定是第一名,人一到了日本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失心瘋的買一堆東西...) 雖然到處都有在賣牛鈴,不過想想牛鈴買了也不曉得要作啥用?  可惜家裡沒有養狗,不然就可以拿來叫狗吃飯啦! (我小時候很愛做的事...)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瑞士刀了吧? 這是蘑菇的禮物,總共有四種功能,小刀剪刀、磨指甲的銼刀跟隨身碟,價格是42 CHF,約合台幣1200元。因為不想白白的買個瑞士刀卻只能供在那當裝飾品 (到底是誰會用瑞士刀來割東西?),所以特地選了一個有隨身碟的(容量2G),這樣就還滿實用的啦! 有紅色外殼的也有銀色外殼的,蘑菇覺得銀的比較特別,所以就買了銀的囉!



背面可以幫你刻名字唷! 我們是在Matterhorn (就是巧克力爺爺山) 的觀景台買的,但是山上只有刻紅色瑞士刀的設備,銀的瑞士刀得用鑽石刀下去刻所以還是拿到山腳下Zermatt的分店裡才完成的哩!



蘑菇最想買的是瑞士刀,草菇最想買的則是瑞士巧克力。 

瑞士好多漂亮的巧克力店,而且不是一般常見的顆狀的巧克力,是一片一片秤重賣的,看起來超誘人的!! 那時候光對著櫥窗流口水卻忘了拍照,只好借用一下別人拍的啦! (點我點我)

各種口味的都有但是看起來似乎不能擺很久,帶回台灣大概都溶光光了吧? 二來我是一吃巧克力隔天馬上冒痘痘的人,我可不想頂著一張大花臉度過蜜月啊!  天人交戰了好久,最後還是放棄了

等瑞士刀刻字的時候,在Zermatt街道上隨意晃晃,正好看見這個「瑞士刀巧克力 一盒5條 10.5 CHF (NT 300),因為覺得很有趣,又有瑞士刀又有巧克力一看就知道是從瑞士來的紀念品嘛! 於是買了好多盒,通通拿回台灣請同事吃~



包裝紙很有設計感,遠遠看真的跟瑞士刀沒兩樣



另一面還有螺絲刀



打開後沒想到裡面也是有花樣的耶!  做的超認真的!!
吃起來也不錯,牛奶巧克力中帶有榛果的味道,很好吃唷!!




就這樣,瑞士就只買了這兩樣,結束了,呵呵~

希臘就好買多啦!

首先是各家店一定都有賣的磁鐵,我買了三種,除了送人的以外現在全都住在我家的冰箱上~

右上的是立體的藍頂教堂,最厚的部分有1.5cm,最薄的地方只有0.4cm刻功很厲害的唷! 右下是畫在白色瓷土上的Oia,是我的最愛,真的超可愛的啊!! 當初應該多買幾個的還有左邊三個像畫一樣的小磁鐵,也是很有質感的哩!  價格有點忘了,差不多一個都是 1.5~2 EUR (NT 65~90)吧?



Santorini的屋子兩棟,一棟 4.5 EUR (NT 200),這兩個現在住在蘑菇公司

房子是在Fira買的,但是Oia賣的好像在藍頂上會有十字架說 (可以看這邊的照片,倒數第10張),有點可惜啦!




玻璃材質 4x6 size的大相框透著光看尤其漂亮哩!! 榮登此行「還好我有買 」排行榜冠軍

怎麼說呢?

第一次看到這個是在Fira舊港的一家商店裡,7.5 EUR (NT 340),因為是Hand Made,所以難免都會有點小瑕疵,即使是最後被我們帶走的這個也是,藍頂的漸層沒有處理的很好,歪了一邊,另外藍頂左下角也有一小塊沒漆好,但是這已經是我們在現場三四個相框裡面挑過缺點最少的了  

後來在小島上其他的商店裡面,再也沒看到有賣這麼大的了,大部分都是2x3的小相框最後一天回到雅典,終於又看到有4x6的,不過圖案不僅沒有這個漂亮,而且居然賣 10 EUR (NT450)!! 還好當初沒有因為那一點小瑕疵就放棄了他,想說之後應該還買的到吧? 因為真的就再也遇不到啦!




2010年的掛曆大小各一,大的 7.8 EUR (NT 350),小的 5 EUR (NT 225)

買年曆好像是從去年去北海道開始養成的習慣,現在每個月在家都可以欣賞不同的美瑛景色。明年開始就會在沉浸在Santorini的旖旎風光中啦! 後年不曉得是哪裡咧? 呵呵呵... (幫蘑菇擦汗)



手工畫的杯子,這也是我很得意買到的東西

還記得Oia的高級住宅區嗎? 那裡的一家紀念品店裡,有著Hand Painted的杯子,很漂亮、很精緻、也很貴。一個杯子就要上千台幣,想說就算買回家了,用他來喝水都不免擔心吧? 

後來在Mykonos,看到下面的這個杯子,一樣也是Hand Painted,不抱希望地問老闆說多少錢? 老闆說一個 10 EUR (NT 450)。 

什麼?????  10 EUR????  我有沒有聽錯啊?? 這麼便宜?????

來人啊!! 馬上給我包起來!!! 

畫的是Mykonos的景色,每個杯子上都不太一樣,最後我們選了紅色門廊跟藍色風車,現在是我跟蘑菇的水杯囉!




在希臘賣很多的還有香皂,聽說希臘人超愛橄欖油的,不僅煮菜要放很多很多的橄欖油,吃什麼都要加橄欖油,另外橄欖油香皂也是很有名。不過香皂這種東西,路邊看到的大多是工廠大量製造的用包裝紙包一包捆一捆 (像這樣),有時候還會搭塊小磁鐵一起賣雖然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就勾不起什麼購買慾望

在Mykonos小巷裡散步的時候,意外發現有家在賣美美的手工香皂,有好多香味喔!  Green Tea、Rose、Lavender...等一塊 2.5 EUR (NT 110),雖然比一般工廠的香皂要貴多了,但是很大一塊可以用很久,而且也想見識看看希臘橄欖油是不是有那麼厲害,所以二話不說就帶回家囉!

 (從包裝應該就可以看出來我買的是Lavender的吧??)




從蜜月剛回來的6月初寫到現在的7月底

兩個月
20篇平均3天寫一篇 (好啦! 我承認我7月比較懶寫得比較慢啦!)

會想要把這一路從規劃、執行、所見所聞全部都寫下來的原因是 當初在籌備的時候 逛了不知道多少人的blog,看了不曉得多少個討論區,因為有這些人的心得才能收集到這麼多有用的info現在能把自己的經歷寫下來也算是一種回饋囉! 

對於我這生性懶散的人來說要持續的寫20篇文章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除了蘑菇三不五時的鞭策 (草菇...你幾天沒寫了? 草菇...你今天在家都在作什麼? 草菇...你知道七月底快要到了嗎?),最最要感謝就是來看我的blog的你們啦! 讀者的支持才是作者的原動力呀!! 尤其是常常來留言的好姊妹們,最愛你們了~~~~ (飛吻)

草菇蘑菇的瑞希蜜月旅行
」全文連載就要在此告一段落囉! 之後還有什麼好寫的哩? 我會再想想的啦! 大家不要太想念我內~~~

再見再見~~~~ (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