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成草菇年初就擬定的新年計畫「每季一遊」 (詳見 新年新希望篇
趕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草菇蘑菇旅行團決定要來個前進香港啦!!
這可是蘑菇脫離國防部之後
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踏入匪區呢!  

匪區的同胞們你們好!! (揮手)

比起之前計畫的蜜月,這次的出國安排可說是一塊蛋糕啦~   

把大家都說要去吃的名店排一排 (不過這名店還真多家,吃了4天還吃不完),再把詢問度最高的血拼區還有不去就不叫觀光客了的風景名勝區加進去,行程一下下就搞定囉! 

只是,可能多少抱著一種四海都是龍的傳人,我說國語也會通的苟且心態,這次出國好像沒有從前那種緊張感咧!

抵達香港機場後,馬上搭機場巴士A21前往尖沙咀巴士單程港幣33元,從機場到我們的飯店喜來登約需一個小時的時間,雖然還開滿久的,但是因為地鐵機場快線不到尖沙咀,要到飯店還得拖著行李轉車,而且票價是機場巴士的好幾倍,我想我們還是搭巴士慢慢晃好啦~


巴士才剛開出機場沒多久,馬上第一個震撼彈就來了......

我的媽啊~~~這是什麼東東? 




這是人住的地方嗎? 房子蓋成這樣真的沒問題哦? (香港沒有地震所以應該是沒問題吧...)

我還多看了好幾次
,確定真的是有窗簾,有人曬衣服的一般民宅,不是什麼加工出口區的工廠,也不是外星人的秘密基地。 

頓時覺得香港人好可憐啊!  這麼擠的地方房價應該也不便宜吧?  新竹的建案還被我們嫌這個戶數太多進出太複雜,那個蓋的太密太像國宅一點美感都沒有,跟香港一比根本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嘛! 


面海的高樓也一樣是擠擠擠,豪宅都不豪宅了啊!



巴士又繼續開,又看到其他的房子...



像這種舊舊破破的房子,可能就蓋在光鮮亮麗的大樓怪物旁邊,落差感好大啊!

而且很多人會把衣服曬在外面就算後來到了市中心像中環、銅鑼灣等地,還是隨處可以看到萬國旗隨風飄揚的畫面

蘑菇說可能是他們屋子太小沒有地方蓋陽台?  身為一個家庭主婦,沒有陽台這點我真的很難接受耶..... (除非你買一台烘衣機給我啦!)


先到飯店把行李擱著,就要開始我們的吃吃喝喝之旅囉!

喜來登的mark一直讓我想到史瑞克~  XD



飯店大廳,因為耶誕節就快到了,當然也要應景佈置一下囉!



不曉得為什麼要翹腳的麋鹿小弟,你真的很有喜感耶!



吃了不怎麼樣的長榮飛機餐後,對於我們初到貴寶地的第一餐我原本可是寄予厚望

首先光臨的是「澳門茶餐廳」,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這是澳門賭王何榮燊 (每日一字音同深) 的四姨太與朋友合開的餐廳,是混合了澳式、葡式及港式三種概念的茶餐廳

餐廳裝潢一,穿橘色衣服的是員工。 (怎麼那麼剛好有個客人也穿橘色??)



餐廳裝潢二,說實在的,哪邊是澳式哪邊是葡式還真看不出來。 (抓頭)



最有名的蛋塔當然要來一下啦! 每個港幣7塊錢還有鴛鴦奶茶也要來一杯~ 

奶茶是套餐附的飲料,不是另外點的熱飲的話不加價,冷飲(香港人都說凍飲)則加3塊錢。 這跟台灣相反哩!
台灣的餐廳大部分都是熱的賣的比較貴說

蛋塔跟台灣肯德基的滿像的,是草菇喜歡的多層酥皮的口感,只可惜送上來的不是剛出爐的拿在手上都嫌燙的那種,不然應該會更好吃吧!

鴛鴦奶茶是咖啡混了奶茶,這個....我只能說失策啊失策,因為小妹我平常是不喝咖啡的,雖然混了奶茶有稍稍退了咖啡的苦味,但是......他骨子裡還是個咖啡啊......

幸好點的是凍飲啦,冰冰涼涼的倒也不難喝



澳門豬扒豬仔包,配上薯條 25港幣




豬扒包的側面,有點失望說未免也太陽春了一點吧? 幾小條洋蔥加上一片肉,早安晨之美都比你有誠意咧!   肉的口感也普普,唯一的優點應該是麵包的外皮烤的脆脆硬硬的,像法國麵包那樣,好想塗個蒜泥醬啊! (誤)



光點蛋塔跟豬扒包好像吃不太夠,拿著菜單翻來翻去的,最後決定點這道「必食潮爆葡式乳豬飯,名字有沒有這麼威啊~~~  (港幣48元附一杯飲料)



紅紅的飯不是炒蕃茄醬,但是也不知道是炒啥炒出來的,味道......我忘了耶!  哈哈~ 這幾天吃太多東西了啦!

乳豬片是脆脆的沒錯,但是就跟蛋塔有著一樣的問題,溫度太低.... 難道只有台灣人才喜歡吃熱騰騰的飯菜嗎? 

從牙籤罐到糖包都印上茶餐廳的mark,還滿用心的囉! 來個大集合吧~



吃飽走出餐廳後,拍一下門口的招牌。 (到處都圍上彩帶真是有一種難以形容的fu...)



沒想到走沒幾步路就在對街看到.....啥米?? 

怎麼還有另一家「澳門茶餐廳」? 而且招牌還比我們剛吃的那家大?? 

該不會是吃錯了吃到山寨版的吧???  (好大的打擊........)




趕緊拿出剛剛在餐廳拿的名片仔細端詳,還好還好,兩家都是分店啦! 

尖沙咀樂道 25-27號
尖沙咀樂道 40-46號


路過的商店櫥窗,怎麼? 今年是跳跳虎當道嗎? 維尼家族每個人都變裝成Tigger啦~




才寫這麼一家一整個下午就過去了.....

唉唉...功力大減啊....明天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