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才刊出,蘑菇看完以後馬上說

「草菇你怎麼可以說人家是匪區的同胞...」

我心裡OS:「這位大哥,匪區明明就是你先開始叫的,我是被你帶壞的吧...

 「為什麼不能說是匪區的同胞?」

 「這樣萬一我以後飛黃騰達了有人把這篇挖出來攻擊我怎麼辦?」

 「呃....有這麼嚴重喔? 大家應該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吧?」

雖然我家蘑菇以後出來選總統的機會小到就跟螞蟻身上的灰塵一樣,但是你要知道在這個時代人肉搜索是很恐怖的,要是蘑菇哪天真的出運了,搞不好連我小學當選模範生的照片都會被挖出來 (這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厚)

所以我要在這邊先跟匪區的朋友們道個歉,我不是故意說你們是匪區的朋友的,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 歡迎大家來寶島台灣玩唷~  


在澳門茶餐廳解決了中餐之後,哇哈哈哈,接下來就是草菇期待已久的逛街行程啦!! 

首先鎖定的目標是在彌敦道上的美麗華商場,重點當然是要攻掠UNIQLO囉! 這個牌子的衣服在網站上看起來都不賴,應該可以大買特買吧?

結果.........




UNIQLO讓我好失望啊~~~~  一走進店裡,近看就發覺不妙大部分的衣服quality都好糟,也沒什麼設計感,完全不像走日本品牌的精緻路線,我只覺得自己好像處在一個塞滿了 baleno 或 hang ten的暢貨中心,完全勾不起任何購買慾望啊..........  (喜歡這兩個牌子的人,不對,是這三個牌子的人對不起了...)


現場可說是人聲鼎沸,每個人都拼命往櫃子上拿東西,真的比遇到大拜拜的菜市場還恐怖,我在想是不是我還沒逛到好逛的地方,說不定等一下就可以找到喜歡的了吧?  於是很認真的在偌大的店裡走過來走過去,走過來又走過去,最後一臉沮喪地看著蘑菇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抱頭) 

這怎麼可能?? 我怎麼會沒有東西可以買??」

那些說UNIQLO有多好逛、說衣服有多好看的人,難道都是騙人的嗎? 


雖然很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但是......它就是發生了,在一片大家搶衣服搶的好開心的喧嘩聲中,草菇跟一逛街就進入放空模式的蘑菇悻悻然的離開了美麗華


沒關係!! 少了UNIQLO我還有zara跟H&M啊! 天無絕人之路的!! (不過是買個衣服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收拾好心情,下一步就是改朝有zara的海港城邁進啦~~~

海港城的一樓全部都是名牌店,從CHANEL、LV、GUCCI、HERMES、 PRADA...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一字排開真是亂有氣勢的



但是但是,進名牌店為什麼要排隊?? 你看等著要進GUCCI的先生小姐們排的落落長,明明店裡看起來也沒很多人啊? 



我想可能是他們想要營造一種以客為尊,希望每個進去消費的客人都覺得是在一個很舒適的環境裡面購物? 或者是讓客人排了好久才終於可以進去,就會有摩拳擦掌一定要買到東西的心態? 

不過草菇自從改當家庭主婦以後,名牌包包就在不知不覺中離我遠去了... (因為買了也用不到啊!)  雖然不知道香港的名牌便宜到什麼程度,讓這些人即使排隊也要擠進去,我跟蘑菇都只是匆匆路過啦!  

蘑菇應該鬆了一口氣吧? 草菇已經不是昔日的草菇了!!   ((握拳))


海港城是由4,5棟建築連成的mall,裡面真是超大的,我們一開始先隨意晃著,沒想到就踩到了miffy的聖誕活動~



我望著那大大的5字,脫口而出說:「哇! miffy 5歲了喔!」

蘑菇不解的望著我:「是55歲吧??」

轟~~~~霎時好像被雷打到一樣,我是怎麼了?  

那麼明顯的55,我居然會想成5? 可能心裡很難接受一隻兔子居然已經55歲了吧.... (茶)


除了摩天輪跟聖誕樹外,旁邊的商場長廊上更是擺滿了miffy每隻穿的衣服都不一樣,但是臉長的都一樣~  XD

腳底下還有放立牌說這隻是誰贊助的大部分都是機關團體或者是服飾品牌,我唯二看到的兩個贊助明星是鄭伊健跟陳慧琳囉!



綿延不絕的miffy部隊,大概有50公尺長吧!



來海港城的目的是逛zara,但在miffy區亂拍了一陣,居然又想吃東西了 很好很好,平常是小鳥胃的我,來到香港自動轉成大胃王模式了!  一天五餐也沒在怕的,放馬過來吧~~

事前就已經調查好,海港城裡面有間「滿記甜品」,但這mall這麼大,一開始還真不知從何找起。拿了攻略本來研究,但是翻來翻去目錄裡面就是沒有這一家,奇怪了...

後來找到服務台問,才發現滿記並不是一家店,只是設櫃在美食街的一家店而已,所以一到美食街就會看到啦!  而且剛好就在zara的樓上,真是一石二鳥,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蘑菇點的是下面那碗芒果豆腐花 (24 HKD),我點的是香港有名的甜點「楊枝甘露涼粉」 (28 HKD)。這樣小小一碗就要100多塊台幣 (我換的匯率是 1港幣 = 4.175 台幣),其實也不便宜咧!! 



來開動了~~~

查了wiki才知道,原來「楊枝甘露」指的是觀音菩薩手上拿的那個插著楊柳枝的寶瓶,瓶內的露水便叫做是「楊枝甘露」

一般最常見的楊枝甘露總共由三種東西組成,芒果、西柚跟西米露,我點的還另外加了涼粉,應該就是那黑黑的仙草啦!





吃起來的感覺嘛..............嗯....................很...微...妙.................

絕對不是不好吃喔! 只是真的很微妙 (慘了
,我形容食物的辭彙好少...),就是你本來覺得不會放在一起的四種東西,偏偏被擺在同一個碗裡,看似好像水乳交融,但是吃起來又有一種各自獨立的感覺以為他會酸酸的,但是好像也不太酸,或者應該是要甜甜的呢? 又好像也沒那麼甜反正真的很微妙」就對了啦!!

不過不得不提一下那個西米露,這麼簡單的小玩意兒,居然有兩種不同的口感呢!! 第一種咬起來是QQ軟軟的,比較像我們一般吃到的那種另外一種口感則是脆的! 放在齒間輕輕咬下去的話,會有「繃~」劈成兩半的感覺!  我本來試著要拍出兩種西米露的不同,但是用肉眼好像分不出來咧!

蘑菇點的芒果豆腐花,我沒有吃所以沒辦法為大家說明,但是據蘑菇說,芒果雖然很大塊,但是吃起來不是很甜咧!  反而是我碗裡被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芒果丁比較甜唷!

當蘑菇吃到見底的時候,發現碗底居然別有洞天...



呃...有誰可以告訴我,這幅圖究竟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啊?? 一個綁辮子的小妹妹,看起來約莫5歲,可是腦子裡想的是.......肌肉猛男??? 妹妹妳怎麼了.........

而底下那堆英文字... (sorry拍的不是很清楚)

"We want to do the best. 
If possible, allow us to earn. 
If necessary, promise you to compensate.
All we want is to do the best."

這一切的一切著實叫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太玄了,真的太玄了

滿記啊滿記,我猜不透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