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客啊~~~~~~  看到這麼大一塊招牌有沒有給他嚇一跳?  (門口的草菇可以當比例尺)

真的是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啦!! 

今天的晚餐安排在中環有名的燒鵝名店「鏞記酒家」,雖然早有耳聞這裡的價位一點都不親切,但是因為被那薄如蟬翼的烤乳豬照給生了火,還是把他排進了吃吃吃名單裡



在網路上看別人寫的食記是一回事,實際站到店門口,看到如此氣勢磅礡的招牌還是不免吞了吞口水,燃出想要打退堂鼓的念頭......

因為太怕一走進去就出不來了 (真的好可怕),草菇硬著頭皮跟帶位的人說:「菜單可以看一下嗎?」 還好店裡的人都很客氣,對於猶豫不決的我們也沒有擺臉色菜單很快就拿來啦!  我站在入口處翻了翻,才兩個人也不可能點多少菜,還好有單賣燒鵝飯,不會太傷荷包的前提下就可以吃到最有名的料理於是就決定衝啦!!

雖然才兩個人但是還是不囉唆地給我們一張大圓桌哩! 在香港第一次吃名店卻不用跟人家併桌,大餐廳果然不一樣! 

尼坎坎連餐具都是貴氣逼人... (照片怎麼有點紅紅的)




草菇魂牽夢縈的烤乳豬飯 (65HKD)  (魂牽夢縈是指出發前啦! 我一定要吃到!! 吃到以後就沒有繼續牽了....ooo)
 



附了兩三種沾醬,可惜忘了拍,不過你看看這斷面,是不是超誘人的啊?? 咬下去不油不膩又脆又香,功夫果然了得!!



蘑菇的燒鵝飯 (50 HKD) 相較之下就很普通了說,不懂為什麼這是招牌咧? 

燒鵝跟烤鴨的味道很像,但是台灣的烤鴨店吃起來比這個juicy多了而且有的店還會幫你炒九層塔,厚....光用想的都要流口水了...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這價格一點都不可愛吧? 尤其是那個配菜也太沒誠意,只有一種就算了,還很小氣的沒給幾,真的是塞牙縫都不夠 而且送上來的時候根本就已經涼掉了... (就跟草菇的心一樣...)

我雖然不是白飯達人,沒辦法評論這飯到底煮的如何,不過上面淋的肉汁應該可以再多一點吧? 不然當菜也吃完,肉也吃完,留下一坨乾巴巴的白飯,還真的有點悽涼咧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啊!

(還是台灣的燒臘便當好就算吃到最後米粒還是都被浸潤的油油亮亮的說...)

這樣一盤飯要台幣兩百多塊 (上面寫的價錢還要另外加一成服務費喔!) ,還沒附湯沒附飲料,好野人果然不是好當的說... (攤手)
 

結束了打腫臉衝胖子行程後,坐地鐵回銅鑼灣的SOGO百貨,要去拿此行最重要的戰利品 --- 草菇的寶迪鍋!! (早上就買好了,但是先寄在櫃上是也!)

題外話

蘑菇有個姑姑住在香港,而且聽說是在餐廳上班,香港地方小藝人又多,出發前蘑菇就說「妳覺得我們遇到明星的機率比較大,還是遇到我姑姑的機率比較大啊?   

(雖然不曉得姑姑在哪間上班,不過我們的餐廳行程超多的,所以是很有可能會遇到的啊!

結果,大家猜是哪個哩? 是姑姑勝還是明星勝呢?  

嘿嘿~ 結果我們有遇到明星說!!

就在SOGO拿鍋子的時候,剛好遇到草蜢的蘇志威! 看起來是一個人在逛這層家電樓,很妙吧~~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啦! 因為我們不好意思衝過去拍照咩! 而且他在附近逛來逛去,也沒有引起什麼騷動應該是大家都很體貼不想打擾明星的日常生活吧~ 不過他染了一個金色的雞冠頭,實在也滿難不注意到的呵呵!


題外話結束了


草菇開始家庭主婦生涯後,買的第一個平底鍋是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雖然我一樣很愛惜它用專門的鍋鏟,洗的時候不用菜瓜布刷而且定期養鍋,誰知...用不到一年就開始落彩,害我每次煮飯都膽戰心驚的想說吃進去不曉得會不會怎樣唉!

之後好友Lisa到米國去探親,幫我扛回來一個寶迪 20cm的方形陶蓋鍋,算是我跟寶迪鍋的初次見面囉!  

這款陶鍋拿來燉東西非常好用 (像是紅燒牛肉、牛蒡蒟蒻雞),容易入味又保溫,在瓦斯爐上煮好後直接就可以端上桌清洗也超方便,水加廚房紙巾簡單擦一下就清潔溜溜,有時候連洗碗精都不必用哩!

唯一的缺點就是20cm真的有點小,炒菜比較不方便,而且方鍋沒有鍋柄,所以也沒辦法拿起來甩。 (說的真是專業呀~)

香港之所以是購物天堂就是因為免稅的關係很多進口的東西都比台灣便宜許多,像我買的這款26cm 木柄平底鍋
,含鍋蓋台灣專櫃要賣 NT$ 7,190 ,還是週年慶價喔! 但是香港只要 HKD 716! (換算成台幣大約是 2,990),等於是台灣的售價打4折耶!! 在台灣買真的是虧很大溜!!

雖然店員幫我們包的很仔細,但是我還是不敢冒險拿去託運,一路上蘑菇很辛苦的幫我提回來~

 

噹噹噹噹~~ 草菇的法寶登場啦~~~ 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好用呀?

寶迪的平底鍋標榜完全不沾
,就連煎蛋也不必放油,一樣不會沾鍋喔!! 

(我有實際實驗過,煎蛋真的一滴油不放也OK侯塞雷啊~~~ 但是這樣煎出來的蛋就會有點硬硬的,蘑菇說吃起來很像塑膠蛋,呵呵!  雖然說少油比較健康,但你也知道好吃跟健康很少並存的所以為了口感我還是會加一點點油啦! )

 

附玻璃鍋蓋,悶煮的效果一流~  像是煮高麗菜的時候,菜放下去,水放一碗,鍋子蓋著不用理他,只要5分鐘連高麗菜梗都嫩的跟什麼一樣!

 

我還另外買了兩隻寶迪鍋鏟,一支只要HKD 34,合台幣才100多塊,多買幾支也不會心疼啦! 台灣專櫃不曉得賣多少?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用的鍋子才能煮出好吃的菜呀!  目前為止已經用了3個多月,每天煮還是一樣亮晶晶真的是草菇的愛鍋呢!! 希望它至少可以陪我個三五年囉!  

真要挑缺點的話,就是鍋子有點重 (平底鍋本身重1.3 kg,蓋子 1 kg),身經百戰的媽媽們可能不覺得,但是我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啊~ 每次單手拿鍋子都會有手快扭到的感覺 (尤其是當鍋裡還有菜的時候),兩手就好多啦~ 


這天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就是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囉! (佐敦道庇利金街63號)



蘑菇點的是左邊的「雙皮燉奶」(HKD 20),我點的是右邊的「巧克力燉奶」(HKD 21)。

 

本來不曉得什麼是燉奶,其實吃起來就很像是鮮奶酪啦! 比奶酪還要更軟一些些,兩者的做法有點不同鮮奶酪是用牛奶、鮮奶油、糖還有吉利丁作成的,燉奶比較費工夫,用的是蛋白、牛奶跟糖,算是港澳一帶有名的甜點囉!

  

蘑菇喜歡純的雙皮燉奶,我則更喜歡我的巧克力燉奶 (因為我是巧克力鬼咩!),訪港的第三天就在兩個人都覺得自己點的比較好吃中,快樂的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