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因為京都有名的寺廟神社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光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就有17個地方!!) ,所以這個距離市區有點遠,跟其他景點一點都不順路,在台灣聽都沒聽過的「醍醐寺」,很可憐的被草菇加了又刪刪了又加有點要去不去的味道

後來看到有人問說「如果時間很有限,在京都只能選兩個點賞櫻的話,大家推薦去哪裡? 」沒想到醍醐寺居然得票率超高的!!  嗯既然達人們都這麼說了,那不去朝聖一下的話就太可惜啦! 

搭乘地鐵東西線在醍醐站下車後,步行約10~15鐘即可抵達。原本還擔心從地鐵站到醍醐寺這段路不曉得該怎麼走,結果發現根本就不用煩惱,因為一路擠滿滿的地鐵車廂,一到醍醐站後,轟的一聲大概九成以上的人都下了車原來大家都是有志一同要來賞櫻的啦! 跟著人龍走絕對不會迷路~ 

入口處就是一棵很美的櫻花樹,像拋物線一樣劃下的枝條,就像是定格的櫻花瀑布~



雖然是老梗我還是只能說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而且我發現這邊好像是日本人很愛的點哩! 因為一眼望去全都是黑頭髮,聽別人在交談也都是日文看不到什麼西方的阿豆啊。(阿豆啊哪裡最多呢? 清水寺最多啦!! )



哇~~哇~~哇~~~~~

看到這副櫻花夾道歡迎的畫面
,真的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賞櫻名所果然名不虛傳!!

所有的,真的是所有的步道兩旁,全部種滿了櫻花,一起滿開真是超級壯觀的!! 

(但是櫻花只美這麼一兩個禮拜耶! 也就是說,一年之中其他的50個禮拜,如果到醍醐寺來的話,看到的就是很一般的畫面了嗎?)




一路悠閒的散步,大約每隔30秒就會聽到一句「綺麗!!」或者是司夠一內!!」,到處都有人講實在是出現的太頻繁了日文裡用來讚嘆的詞好像有點少啊?? 於是我跟蘑菇就決定要來錄一段模仿這些日本人的影片我們兩個一邊走一邊賞花一邊陶醉似地不斷重複... 

「綺麗~」
 

「意內~ 」

「司夠一內~」

「綺麗~」
 

「奇蒙幾內~ 」

「不要亂用啦!」


「司夠一內~」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胡扯,大概走了快20公尺,可能因為日文講的太不標準,也有可能是因為真的是太故意了,最後被走在我們後面的日本人發現我們在惡搞,結果他們也笑個不停,回想起來真是超歡樂的啊!

裡頭還特別設了一區休息區,給大家吃東西跟買「歐咪呀給」



這一攤賣的是豆仙貝事先沒有打聽好,不過這好像是京都的名菓哩! 其實就是加了各種豆類一起烘焙的煎餅啦! 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製作一共有四種口味,玉米粒、翠菓子、花生跟黑豆,現場也可以試吃唷! 



試吃以後發現我最愛的是翠菓子口味 (小時候的味道呀~),煎餅加上甜甜的翠菓子,口感跟味道都是一級棒!! 3包1000円,口味可以任選,不過我3包都拿了翠菓子,呵呵!

在日本就已經嗑掉一包,所以回家拍照的時候只剩下兩包可以看啦!  (照片左下角那個)




整個醍醐寺的範圍似乎還滿大的四處參觀是免費的,另外還有三個館三寶院、靈寶館跟上醍醐,進到這些地方就得要另外買門票,一館600円、兩館1000円、三館1500円

蘑菇那時候有問我要不要去買門票,但是光在外圍就逛的津津有味的草菇,想想在外面就已經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櫻花了何必還要買門票呢? 裡頭就算再漂亮,頂多也是從95分加到100分而已吧? 邊際效益太低了啦!



再說,你看看這四周的圍牆,根本就比樹還要矮,不用買票進去,在外面我一樣看得到裡面珍貴的櫻花呀!! 

(跟住在棒球場附近可以看到免費的棒球是一樣的道理?) 




結果,蘑菇只淡然的回我一句:「妳願意花1000円買豆仙貝,卻不願意花600円買一張門票?

蘑菇你好樣的!! 說的我有羞愧那麼一下下哩! (大約三秒吧)


看看這棵,開的跟爆米花一樣,真的是太誇張啦!!



以為這樣已經算是滿開了,近看才發現其實上面還有一些是花苞呢! 

今天天氣真好,照片是怎麼拍怎麼美呀~~



自從在醍醐寺把櫻花都看飽了以後
,之後幾天去別的地方,都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給之後想要去賞櫻的捧油們
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哦!!




回到京都市區後,午餐是位於車站11F的「名代豬排」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沒想到排隊的人潮還是落落長啊! 排在我們前面的三個潮男(?)還是拖著行李來排的,有沒有這麼想吃啊?




等了大約20分鐘 (肚子餓的時候,20分鐘就跟兩小時一樣久...),終於輪到我們啦! 

點的東西都還沒上,桌上就已經「給西」一堆,每次到豬排店都覺得很有趣,要磨芝麻,要搞清楚哪個醬是哪個醬,吃的時候也很忙,一邊扒白飯一邊吃主餐,一邊還要找時間跟服務生說要加高麗菜絲、加白飯、加味噌湯,忙的不亦樂乎呀!



這是草菇點的五海老,每尾炸蝦都又大又甜,麵衣不油而且又酥又薄吃的超滿足的啦!! 

(到豬排名店卻點炸蝦飯? 哈哈! 因為我愛蝦咩!)



這是蘑菇點的超大海老+豬排。多少錢忘了,不過我們兩個合起來是3230円囉!



為了要證明超大海老」有多大,蘑菇還從我的海老五兄弟中夾了一尾過去,哼哼! 也沒多厲害,只是比我的高又比我的胖而已



回想起上次在東京吃的「和幸豬排」,我個人覺得名代更勝一籌唷! 除了味噌湯有點鹹以外,其他的從炸物、白飯、高麗菜絲到熱茶,全部都好好吃! 下次有緣再到關西的話,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