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在到過醍醐寺後,對於櫻花已經不會再有更高的期待了,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今早又是個叫人振奮的景色!!!

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在銀閣寺道下車,要花上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如果是一般時候的話,半小時應該也不覺得特別久,偏偏最近不是一般的時刻,是觀光客滿到爆出來的櫻花季啊! 

上車前原本還小小的寄望,先站一下下,陸續有人下車的話,應該就有位置坐了吧? 

沒想到戰況實在是超乎預期的激烈,座位搶不到也罷,車上的人多到,連拉環都不夠用不過很快我就發現,根本也不需要拉環,因為四周都是人,能站的地方都被站滿了,簡直就像在參加金氏世界紀錄「一台公車最多可以塞進多少人??」一樣,就算要跌倒還沒有空間讓你跌咧! 就這樣一路上隨著整車的人浪搖擺,哲學之道終於到啦!!




全長大約兩公里,小徑兩旁共種植了約500株的「關雪櫻」,此時滿開期已經接近尾聲,開始「櫻吹雪」囉! 一抹微風吹過,捲起像雪晶一樣的粉色花瓣,落在泥土地上,落在小溪流裡,落在行人的背包上,真的是一條超美麗的散步道路啊!!



哲學之道這種東西,好像世界上還滿多地方都有的,至少我們還去過另一個,在德國的海德堡。從海德堡的哲學之道,可以看到老橋和古堡,從京都的哲學之道,可以看到櫻花和疏水,走在上頭有沒有思考出什麼哲學我是不敢講,不過不管怎麼樣,都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沿著哲學之道一路走,就會看到銀閣寺的入口銀閣寺本名「京都東山慈照禪寺」,跟昨天拜訪的金閣寺,兩寺的門票都是很漂亮的平安符,感覺很有收藏的價值哩! (門票500円)




可惜,銀閣寺並不是像金閣寺那樣整間是「控銀」的(亂入),從外表看起來,只是間很平凡的殿閣,讓它被稱作是銀閣的原因,是殿閣前的一片銀沙灘。




一道一道的波紋是海浪,配上一座同樣是用白沙砌成、富士山形狀的「向月台」,這就是銀閣寺有名的「枯山水」是也~ (不是真的山也不是真的水,而是一種「意境」,意境啦!!!) 

據說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透過沙灘向月台,將皎潔的月光映照上殿閣,於是銀閣就出現了!  呃...照這樣說,銀閣寺應該在晚上開放才對啊! 5點就關門是怎麼回事,這樣不就看不到他最美的時候了嗎?



越是近看越好奇,這片沙灘還有向月台,不曉得是用什麼東西固定的? 怎麼可以一直保持這麼完美的形狀? 風吹過來不會亂,雨打下來應該也不會塌,比上滿髮膠的半屏山瀏海還厲害! 當時沒有伸出手去摸摸,這些沙子是都黏在一起,還是一碰就會散開咧? (真的摸了應該會被警衛抓起來吧?) 

不過我菇狗了一下,發現有人很幸運地正好拍到工作人員在維護的畫面哩! 看起來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呢!



銀沙灘旁的本堂前,擺了一尊「灌佛」,拿起一旁的長杓,舀起一小撮水由佛頂上淋下,接著就可以許個願囉! (當然別忘了要先投錢)

日本有各式各樣許願的設備,在伏見稻荷大社是搬石頭,在清水寺是敲一個大缽 (當時忘了拍,這邊可以看到別人拍的),在銀閣寺又見到了灌佛,只能說日本的寺廟都好有創意哪!!




今天的午餐,是京都傳說中超高級的壽喜燒店 三嶋亭,「一人份」的套餐要價上萬塊日幣,換算成台幣等於要3,000多塊,而且不事先預約的話還很有可能排不進去咧

原本想說這麼高級的店還是算了吧,充胖子也要有個限度,後來得知他們有午間套餐,一人份居然只要
3,350日幣,哇.....這個價位看起來就可以考慮了哩! 於是乎抱著朝聖的心態,就把他排進吃吃名單囉!
 

因為很怕去現場排真的會吃不到,或者是要等很久,兩天前就請飯店的櫃檯先幫我們打電話預約,預約的時候小姐還特別問說我們有要指定哪種座位嗎? 如果是一般塌塌米的位置的話,沒有低消的限制,但如果想要那種腳可以伸下去的塌塌米的話 (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最低消費是10,000円。草菇心理盤算,一個人3,350円,兩個人怎樣也吃不到10,000円,當然是一般的就好了啊

店的位置就在三条通寺町通交叉口 (官網有地圖),其實不難找,但因為入口處是個很不起眼的樓梯,加上門上的招牌又寫著「三島亭」而非「三嶋亭」,讓我們一開始還猶豫了一下,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就是這家,但是照地圖上看來就是這裡沒錯啊! 於是就小心翼翼地走了進去。



進門後馬上就有一個爺爺迎了上來,問我是不是L小姐,超神準的耶! 不曉得是我一臉看起來就歪果人樣,還是每個訂位的人都到了就剩我們而已? 我答是之後,爺爺就請我們先脫鞋,接著上2樓囉! 
 
兩個人獨占的大包廂!! 超大間的! 可以在裡面滾來滾去喔!! (蘑菇最愛~)



接著來了一個奶奶 (奇怪怎麼這裡的服務生年紀都頗大) 把菜單遞了上來,一打開我心裡一驚怎麼沒看到傳說中的3,350套餐?? 

奶奶問我們是不是要吃午間套餐,還幫我們把菜單翻到那一頁,但是....
上面的價錢.....4,505!! 不是傳說中的3,350!!! 
 

啊啊啊啊......這下昏去了昏去了,怎辦怎辦? 怎麼比想像中貴啊?? 雖然也不是吃不起,但由於跟預期中的有落差,當下也有點不知所措。
 

可是.....鞋都脫了,人都坐進來了,包包、外套跟剛才買的東西也都隨意的灑了一地 (因為房間真的超大的),這種時候,你說要落荒而逃嗎? 要讓小日本人在背後恥笑我們嗎
 

心一橫,牙一咬,就吃了吧!吃了吧! 沒在怕的!! 

奶奶很快地就端來了餐盤,看到餐盤後我跟蘑菇交換了一個眼神,又在心底倒抽了一口冷氣.....

「瞎咪?? 就這樣嗎?
就這樣小小的一盤要9,000日幣??
 
最好是給我很好吃......
(這兩個人別的不會,最會在背後烙狠話...)



奶奶很細心的幫我們打蛋,然後還在碗裡挑來挑去不曉得在挑什麼接著往烤盤裡灑了一堆白色的粉末,我原本以為是鹽巴,還想說這樣不會鹹死嗎? (事實證明不會,而且還好吃的簡直就像上了天堂一樣....) 剛剛查了一下別人的食記,原來那是糖不是鹽啦!! 難怪很對我的味啊!



從頭到尾都由奶奶幫忙烹調,我們只要穿著背心在旁邊等吃就可以了如果要票選「世界上最幸福的事」,這個應該可以排到前幾名吧??



全部都下鍋了! 沒錯,請相信你的眼睛,這樣是兩人份~~~ (

難怪網路上有人說一個人吃
4人份都吃的下去,因為份量真的不多啊!  不過,重點是.....

~~~~~~~~~!!! 

我發誓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
!!!  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 ((在地上打滾))

有一定的厚度但還是嫩到一個不行的牛肉片,煮到恰到好處的熟度,不需要多餘的醬油 (我好像沒看到奶奶倒醬油下去?),沾上新鮮澄透的蛋液,剎那間,我釋懷了.........是的,我原諒你了,三嶋亭,雖然這樣一口算起來可能就要台幣200塊,但我還是原諒你了......



在台灣吃壽喜燒的時候,那些蔥啊、洋蔥類的都是跑龍套的,根本就是躺在鍋底不吃也不覺得可惜的東西,但這可是一盤9,000円的壽喜燒啊! 最後當然是吃的連一根蔥都不剩,真正的盤底朝天雖然有一點意猶未盡,份量如果再多一些些就好了(吞口水),不過已經讓人很滿足了啦!! 
 

飯後的水果也很有設計感,是很乾淨切的很漂亮的柳丁跟草莓,讓有奇怪的潔癖,平常不吃外面水果的草菇也開心的吃光光。



這樣一餐吃下來,兩個人9,009円,再點一瓶飲料就可以達到低消,坐在更高級的包廂了說,真是始料未及啊!!

吃飽後的草菇在隔壁的櫥窗前依依不捨,京都的主婦如果想要吃好吃的壽喜燒,隨時來買就有了,真的好幸福啊!



隔壁門口還在看菜單,還在徬徨的朋友們,不要猶豫了三嶋亭的牛肉真的是人間難尋的美味!! 大膽的走進去吧!!!  (如果錢包有帶夠錢的話啦)

arrow
arrow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