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旅行,亞洲、歐洲、大洋洲,目前為止去了十幾個國家,結果這個曾經是小時候最想來的地方卻一直沒有出現在我的護照本上。

(還記得小時候跟我媽說過,「我將來長大要到迪斯耐樂園度蜜月!! (是的,那時候我們還叫他是”迪斯耐”而不是”迪士尼”,OH NO~~~我又不小心洩漏年齡了嗎??)」,那時候我媽說「妳才不會呢!」我還很堅定的說「為什麼不會? 我已經決定了,我要一整個禮拜都住在迪斯耐樂園裡面!!」事實果然證明我媽才是對的…)

之後,我也想過有很多種方式可能我會來到這個國家,來旅遊,來唸書,來拜訪親友,跟蘑菇來開會,結果,BANG! 以上皆非,我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居然就提了兩大箱的行李,而且打算在這邊當上一年的家庭主婦 (話說這也不是我小時候的志願…),所以說,人生的際遇實在是很巧妙啊!!

今天是我入侵這個國家的第30天, 30天裡面實在有太多事情可以發生了,租房子,申請手機,到銀行開戶,辦保險,參加社團,認識新朋友…,目前為止,一切都還不錯!! 所以我決定今天就來開工我的第一篇遊記吧!!

我一直相信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才剛抵達一個新城市,連東西南北都還搞不清楚的時候,如果就在車站裡遇到了扒手,或者是就在地鐵裡看到有人打架,通常對這個城市的喜歡度就會打了折扣。我們的飛機抵達Boston的時間已經是當天晚上11點多了,為了安全以及便利起見,我特別訂了一家位於市中心,而且是在一條熱鬧商店街上的旅館,想說這樣就算是深夜才到,也不至於需要太過擔心。

結果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條街可是Boston有名的精品街,高級到後來我們要跟房東簽約的時候,他隨口問說我們這幾天住在哪裡,當我說住在Newbury Street的旅館時,他臉上露出「原來這兩個人是凱子…」的表情,至今我仍然難以從腦海中抹去啊~~  (實情是,因為我運氣好訂到有折扣的旅館,一天的房價算起來還不到$100,所以我們真的不是凱子啦!!)

這就是Newbury Street,看起來不大像繁榮的商店街,反倒像是會出現在影集裡的曼哈頓高級住宅區,之後我們也到Boston市中心的其他地方逛逛,發現Newbury Street果然有他一種很獨特的味道,如果要像廣告詞說的,那大概就是一種所謂「低調的奢華感」吧? 我還滿開心這是我們在Boston落腳的第一個地方,第一步就建立了好印象啦!

我們待的旅館,Newbury Guest House,房間很不錯,離地鐵站也不遠,唯一的缺點就是……單調乏味的早餐!! 培根、炒蛋、雜糧麵包還有水果,每天都一模模一樣樣!! (連水果種類都沒有換過) 頭兩天還吃的很開心,吃到第四天的時候已經連食慾都引不起來了,不過還好我們第五天就找到房子了!!



住處確定下來後總是安心不少,趁著離蘑菇正式上工還有幾天的時間,我們就在Boston還有Cambridge四處走走逛逛,今天要帶大家參觀的,就是蘑菇未來一年工作的地方啦!

MIT’s Great Dome,應該是MIT最重要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了。常常會有學生在這個大圓頂上面作怪,像是2009年有人在上面裝了一台小型的Boston地鐵 (而且還是太陽能發電的!),2004年時在上面畫上紅襪隊的logo (因為那年紅襪隊打進世界大賽,而且最後拿到了冠軍),2001年時為了紀念萊特兄弟發明飛機100週年而真的擺上一架飛機,非常非常多的花招,據說只要能夠恢復原狀的話,想要怎麼惡搞都可以,這實在是太有趣了!! (MIT駭客特集)



每年的畢業典禮也是在Great Dome前面的大草坪舉行,2月的積雪還沒完全融化,所以現在看到的就是這樣白白的一片,我想等到6月舉行畢業典禮的時候,應該會更漂亮唷!



穿越Great Dome的長廊,往Massachusetts Ave.的方向走,一出大門就可以看到這個佇立在對街的雕像,這是西班牙當代藝術大師Jaume Plensa的作品,MIT的校友把這件作品買了下來,而為了慶祝MIT建校150週年,特地借給學校作為期一年的展覽 (應該是到2011年的12月)。雕像的名稱是Alchemist (煉金術士),是由各種數學符號拼起來的一個人型,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雕像就覺得很特別,後來回家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個藝術家還滿有名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到wiki看一下他其他的作品囉!



Stata Center則是MIT另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光看照片就應該曉得他有多特別了吧? Stata Center是由曾經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 (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的建築師Frank Gehry所設計的,於2004年啟用,主要的Funding是來自於Ray Stata及Maria Stata這兩位,其他有名的贊助人還包括比爾蓋茲跟TSMC的張忠謀先生呢!

裡面目前主要是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實驗室,語言學系、哲學系的辦公室,其他還有像是餐廳、教室、托嬰中心等等,算是一間多用途的中心囉! 



近看更可以看出來真是長得歪七扭八的,不過這就是一種建築的樂趣吧! 像大家到西班牙去看高第的作品,不就也是因為他的建築物跳脫了一般方方正正的框架,反而更顯現出一種生命力和創造力嗎?



路過1F的實驗室,發現有個小機器人,看起來好酷! 不曉得可以拿來幹嘛? 這裡的人研究的東西,應該都已經超過草菇所能理解的範圍了吧? 哈哈! (咦…是說蘑菇真的有成功混進這裡嗎?)



Stata Center的另外一面,不過大家也不用讚嘆太久,因為MIT裡面長的最特別的,也就只有這座Stata Center了,其他大部分的建築物都長得滿正常的,就像一般的辦公大樓那樣,尤其MIT的校園是沒有圍牆跟大門的,公車跟汽車也會穿過校園中間跑來跑去,所以根本很難感覺出人「已經在MIT裡面」了,關於這一點我可是花了好幾天才習慣呢!



隔著Charles River,對面就是Boston市中心,我們抵達的前幾週才剛經歷了幾場不間斷的大雪,整條河都結冰了說,原本應該是波光粼粼的水面,現在全成了一片平靜等天氣好一點的時候,應該可以沿著河邊散步或者跑步,是不是很愜意呀!



在分隔島上自在散步的Canada geese,這好像是電影「返家十萬里」裡面的那種野雁? 感覺格外親切說。完全不怕人,就算你靠近他,他們還是一樣不慌不忙的繼續前進,非常優閒淡定的生活態度,人如果也能這樣那就太好了呀~



以上就是草菇在MIT的初體驗報告,在台灣是宅女的主婦草菇,感謝蘑菇帶我來這裡體驗另一種不同的人生,希望接下來可以帶著MIT的創意精神,在這裡渡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