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好家沒多久,我就拿出我的小月曆本,把所有的美國節日都記錄上去,然後暗暗盤算著要如何在這一年的時間裡面把重要景點都玩透透,最好就是在蘑菇結束這邊的工作,我們搬回台灣以後,再也不用打老遠坐飛機來了。(並不是我不喜歡這裡,這一切都是為了省錢嘛!) 不過實際上要執行當然是困難重重,你也知道米國有那~~~蘑~~~大~~~~,扣掉Boston冷的半死的冬天有好幾個月不適合出去玩,很快我就把願望縮小到只要東岸能逛完就偷笑了。

比起西岸那些赫赫有名的國家公園,東岸熱門的點大概就是紐約、華盛頓D.C.跟佛羅里達 (沒被點名到的請別生氣)。紐約跟佛羅里達一去都要好多天,蘑菇才剛上工又不好一下子就請長假出去玩,所以只能先利用那種有三天連假的機會小小玩一下。4月的Patriots’ Day我們去了趟D.C,但是照片實在是太多了,到現在還沒整理完 (...羞愧3秒鐘)。5月底的Memorial Day去了Niagara Falls,想想這如果再不快點寫一寫的話,7月的Independence Day又要來了,遊記永遠趕不上進度,這就是所謂的腹背受敵嗎? (用在這裡對嗎?)

離Niagara最近的美國機場是Buffalo,從機場要到Niagara Falls,每年夏季的時候都會有Express Bus #210可以搭,像2011年的營運時間只從5/15 到 9/3。班次很少,每兩小時才一班,但是應該是從Buffalo機場要到瀑布最快而且又便宜的方法了。單程票是$1.75,車上不找零所以請自備好零錢,不然到時候跟司機相看兩不厭可是很尷尬的喔!

還沒看到瀑布就可以聽到轟隆隆的水聲,喔喔喔~~~ 真是叫人興奮呀~~~~ 聽說在美國這邊看不到什麼好景色,想要看瀑布正面的話,得到加拿大那邊才行。拜現在咱逮灣郎到加拿大免簽之賜,這次我們當然兩邊都要去的啦!!! 不過說實在的,加拿大沿著整條河岸蓋滿了一堆大飯店跟賭場,感覺很破壞畫面咧!!  最右邊有根尖尖的高塔上面還插了一塊飛碟的建築物是Skylon’s Tower,是我們預定今天用晚餐的地方囉!



到尼加拉瀑布幾乎每個遊客都會做的事就是搭霧中少女號 (Maid of the Mist) 。 雖然遊客爆多,但是因為船一次可以搭載好幾百人,所以也不用排多久的隊伍就可以等到了。從加拿大岸或者美國岸都可以上船,兩邊行駛的路線基本上是一樣的,因為船公司根本是同一家咩! 票價是美金13.5元或者加幣16.5元。 (照目前加幣還比美金值錢的匯率,在加拿大搭還真是不划算啊!)



美國這邊要搭船,得先搭電梯下樓。(話說這棟電梯塔蓋的還真是一點美感都沒有,卡在瀑布旁邊實在顯得很突兀..) 看到那個白色的帳篷了嗎? 進去前大家兩手空空,出來後就多了一件藍色的雨衣,很有效率的呢! 



輪到我們要領雨衣啦! 遠方的就是Rainbow Bridge,是連接美國跟加拿大的橋,橋兩端各有兩國的海關會檢查護照,想要偷偷跑過去可沒那麼容易啦! 選這張照片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排嬰兒車實在是太壯觀,已經形成一個停車場了!!  (船上空間有限,嬰兒車不能帶上去,所以父母只好先把車停在這邊,等下了船再來拿) 



霧中少女號鳴了汽笛後很快就出發啦!! Niagara Falls被河中間的Goat Island一分為二,主要形成兩大瀑布,美國境內的是American Falls,加拿大境內的因為形狀很像一個馬蹄,所以又被稱作是Horseshoe Falls。在American Falls的旁邊,有一小段又被Luna Island分隔開來,於是這麼一小段也有自己的名字,叫作Bride Veil Falls。(這張是在Niagara Falls State Park拿的地圖)



首先經過的就是American Falls,左邊那群穿著藍色雨衣的人們正在爬的是「Crows Nest」,是一段建於1999年的階梯,搭完霧中少女號的遊客都可以順便去參觀,享受一下站在American Falls旁邊的感覺。



船繼續往前開,這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Bride Veil Falls囉! 不過跟其他兩個巨無霸瀑布比起來,Bride Veil Falls實在很袖珍啊~~ 

奇怪這邊怎麼又出現另一群穿著黃色雨衣的人??  因為在Bride Veil Falls的下面也一樣蓋了一段步道「Cave of the Winds」,Bride Veil Falls小歸小,但是因為步道就蓋在他的正下方,所以可以直接享受如颶風般被瀑布襲擊的感覺,門票$11,原本我們也想進去玩一下的,但是排隊的隊伍實在是太長了,感覺上要等上2,3個小時才能輪到我們,所以最後只好放棄了。



終於要見到最胖最大的Horseshoe Falls了,這時候整艘船已經開始下著跟強颱來的時候差不多的雨,只好趕快把相機收起來。明明外頭是晴天說,這感覺實在是很妙。Horseshoe Falls真是有夠大的,站在船上沒辦法一眼看完全全部,還得轉來轉去才行,而且裡面全部都是水氣,想要看到瀑布的形狀就要忍著不斷打下來的水,從一片白茫茫的霧氣中仔細欣賞,Maid of the Mist真的是一段難以取代的體驗,難怪這麼紅啊~~



從Horseshoe Falls出來了,大家都是一副狼狽樣,雖然有雨衣保護,但是我整雙鞋都像剛從海裡走出來一樣,所以記得不要穿太寶貝的鞋子來喔,呵呵!  

Niagara Falls的印度遊客實在是有夠多的多,我猜平均大概每5個外國人就有2個是印度人 (有圖有真相,船上一眼望去都是),不曉得是不是印度的旅遊書介紹這裡是美國第一大景點,此生必遊??



結束了霧中少女號,我們也去爬了Crows Nest,也還好,反正濕都濕了不差這一點啦! 接著就要搭電梯上樓,電梯出口處正好會接到觀景台,這裡應該是美國這端可以欣賞整個Niagara Falls最好的點了吧? 如果不想搭Maid of the Mist,也可以直接購買觀景台的門票,門票只要$1,很便宜吧!



雖然說加拿大那邊可以看到瀑布的正面所以比較漂亮,不過美國這邊也是有好處的,那就是可以很靠近瀑布頭囉! 不管是American Falls、Bride Veil Falls還是Horseshoe Falls,三個都可以靠很近的看。眼前的這個是Horseshoe Falls,瀑布要衝下斷崖的那一段,那個顏色 (綠色? 藍色?) 真是漂亮啊!!



瀑布上源,洶湧的跟海浪沒兩樣。蘑菇跟我邊欣賞邊討論「你覺得這些水滴知道自己等一下就要掉下去了嗎?」 

「他們是抱著很興奮的心情『啊啊~~游了這麼久,終於要輪到我了~~~』還是很害怕的心情『我不想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去!! 可不可以不要啊~~~』」

「還是他們根本不曉得等下會發生甚麼事情,莫名其妙就跟著掉下去了咧?」



American Falls的底下都是岩石,好難想像這麼多的水全部都結成冰的樣子啊!! (真的有發生過喔~ 在1911年,請看這邊。)



在Rainbow Bridge跟瀑布中間那棟綠色的怪物,就是剛被我嫌棄長的很醜的觀景台。

依依不捨的看了瀑布最後一眼,我們就要出發來去加拿大啦~~ (小跳躍)



想不到要到加拿大的門這麼不起眼,看起來就像某個公園入口嘛! 免簽之後要進加拿大雖然簡單,但是千萬記得,要把可以讓你回美國的文件給準備好,不然到時候回不來就欲哭無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