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昨天的狂風暴雨,第二天的D.C.是個涼爽晴朗的好天氣,真是太好啦~~ (灑花) 從飯店出發,搭地鐵到離白宮最近的一站Farragut North,地鐵站一出來就是Farragut Square,這裡好多跑跳的松鼠喔!! 而且比起Boston的松鼠這裡的好像更不怕人,他們認真品嘗食物的樣子,不管看再多次都還是覺得很可愛說。



說起D.C的地鐵系統也是一整個奇特,幾乎每個站都建在很深很深的地底,從地面要到搭車的月台每次都要搭上很長很長的一段手扶梯 (比忠孝復興站的還長),有時候遇到手扶梯維修,光是要用走的走下去,走到最後腿都會發抖說。(還是其實是我欠訓練?) 



等車的月台也很妙,每個站都長得很像,都是這樣半圓形的拱門狀,配上一格一格像鬆餅一樣的混凝土。整個灰撲撲的色調,讓我跟蘑菇都很懷疑設計成這樣一定是有目的的吧? 說不定是被空襲還是世界末日來的時候可以當成地底避難所之類的,不然為什麼每個站都要挖這麼深哩? 



慢慢散步走著走著,白宮就這麼出現了~ 綠草如茵配上紅白藍三色的花圃噴水池,如果不看外圍整圈的欄杆的話,還真是一棟優閒的住宅呢! 好多旅行團都帶到這邊拍照,如果身上有帶鈔票的人這時候趕快拿出來對照一下,美金20塊鈔票的背面印的就是這棟啦!



繞著白宮走了半圈,噢…原來這邊還有另一面,剛剛看到的那邊是北面大門,算是主要大門,但是我覺得南面大門比較漂亮耶! 裡頭出現了幾台車,就算伸長了脖子也看不見個所以然,當然更不用想會看到Obama啦! (如果拿望遠鏡出來的話不曉得會不會被站在旁邊的警衛關切…) 

白宮前面的耶誕樹,每年耶誕節的時候都會被好好裝飾一番,不過現在正是4月天,可能路過的人也不知道這棵樹有什麼特別的,因為好像沒什麼人在關心這棵樹咧! 放眼望去大家的相機鏡頭都對準了白宮猛拍,都沒有人要拍耶誕樹,其實他也是長的滿可愛的啊~



上一張照片中就不小心已經露面的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應該算是D.C.裡最明顯的地標了,1848年開始建造的華盛頓紀念碑,高度169.3公尺, 顧名思義就是為了紀念前美國總統華盛頓的 (美國的第一任總統),興建過程曾經因為Civil War而中途停擺,復工後又發現原先的礦場已經無法再提供相同的石頭了,所以紀念碑的底部三分之一跟上面其餘部分,其實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有兩種顏色哩! 



其實紀念碑的頂端是可以上去參觀的,但是要非常非常早就到現場拿票,在紀念碑的後方有一棟小小的平房就是取票的地方。牆上貼著的公告說上午8點開始開放索票,但是建議大家1~1.5個小時前最好就來排隊,阿咧…那不就是6點半就要來排了? 近年來草菇旅行團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執著什麼都要沾到了,多幾個鐘頭的睡眠還是比較實在啦!

以華盛頓紀念碑為中心,北邊是白宮,西邊是林肯紀念堂,東邊是國會大廈,南邊是傑佛遜紀念堂,我們打算今天上午先把西北邊走完,下午再攻克東南方。

在華盛頓紀念碑與林肯紀念堂之間的是二次大戰紀念碑 (World War II Memorial),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呢! 讓我驚訝的是,以美國人看到水就喜歡丟硬幣的壞習慣,這個池子居然一個硬幣也沒有!! 而且因為池子其實滿淺的,裡頭又有大小噴泉,看起來是很適合夏天消暑的地方,但是也沒有任何人跑到裡面玩水或是坐在池邊泡腳之類的。後來我發現在水池邊有個小牌子寫著 "Please respect the memorial. No wading. No coins." 看來大部分人還是滿守規矩的嘛! 

繞著二次大戰紀念碑總共有56根石柱,分別代表了美國的50個州以及6個美國屬地,上面都掛著青銅色的花圈。像這樣的東西今天出現好幾次說,像是華盛頓紀念碑的下面也是環繞著56支美國國旗,還有林肯紀念堂的橫柱上方也是刻了各州的州名,真是到處都可以顯現這個國家是 "United States" 啊! 



二次大戰紀念碑的其中一小片星星牆 "The Price of Freedom",總共有4,048顆星星,每一個星星就代表了100位在二戰中喪生或者失蹤的美國人,二次大戰是美國歷史上喪生/失蹤人數最多的戰役(40.5萬人),僅次於Civil War (62萬人喪生/失蹤)。



D.C.也很多導覽團可以參加,我們有遇到一個腳踏車團,不過還是這個Segway團比較酷啦!  每人$70美金,一次是3小時,會有領隊帶著大家騎到各個主要景點,看起來還滿好玩的耶! 



林肯紀念堂 (Lincoln Memorial)又是一個觀光客超多的地方,不過看起來怎麼有點面熟,查了一下,果然沒錯,是參照希臘神殿設計出來的囉! 希臘的帕德嫩神廟如果不要被炸毀的話,應該就是長這個樣子吧? 



坐在紀念堂裡面的林肯,看起來威風凜凜的樣子,好像不是一個很好親近的爺爺,哈哈! 這個銅像讓人想到一樣坐在中正廟裡的蔣爺爺,不曉得蔣爺爺是不是學人家的說。



又是該把錢包拿出來的時候啦! 美金5塊的鈔票正面是林肯的大頭,背面就是林肯紀念堂,還有美金1 cent 的硬幣正面也是林肯的大頭,背面一樣是林肯紀念堂,而且還可以看到坐在裡面的林肯!! 有沒有這麼細微的啦!!!


林肯紀念堂的左右兩邊各是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以及越戰紀念碑 (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我忍不住在心裡想,你們米國人如果不是這麼愛到處打仗,就不會需要這麼多記念碑了! 過幾年應該還會有伊拉克戰爭紀念碑、阿富汗戰爭紀念碑等,總之,希望不要再有戰爭了!  PEACE!

韓戰紀念碑是一群全副武裝正在叢林裡行進的士兵,從背後看還真的很像隨時會動起來的人,不過轉到正面就覺得沒有那麼真了。



旁邊的牆遠看只是一片黑色的花崗岩,近看就會發現上面刻滿了人像,而且因為刻的很淺,要從某些角度才看的清楚,看起來就跟照片幾乎一樣了,真的好厲害,不知道怎麼弄出來的。



越戰紀念碑主要就是這片花崗岩牆,牆上刻滿了一個個的人名,旁邊還有一本跟電話簿一樣厚的名冊,看到很多人在翻,可能是想找自己的爺爺之類的吧?  這座L形的牆,中間高度最高的地方達3公尺,然後兩旁越來越低,分別往華盛頓紀念碑和林肯紀念堂的方向延伸,最後沉入地底。設計師是一位華裔的女生Maya Ying Lin (林徽音還是她的姑姑呢!),當年她才21歲,還是耶魯大學的學生。



Maya Ying Lin 的設計獲選後曾因部分越戰老兵反對採用她的設計 (因為她是亞裔的關係?),最後為了弭平爭議聲浪,才又在旁邊蓋了另一座3個士兵的雕像 (這是當時的第三名),可能因為要有”雕像”才比較符合一般對於戰爭紀念碑的既定印象吧?



從林肯紀念堂的階梯看出去,理論上應該是會看到美美的Reflecting Pool的 (照華盛頓紀念碑倒影的超熱門地點),但是…現在居然在整修!!! 嗚嗚,所以不要說Reflection了,連水都沒有,只剩下爛泥巴跟怪手了,殘念……



終於把西北邊走完了,早餐儲備的能量也快到底了,再不供給午餐應該會昏倒吧? 但是再累也還是得走到最近的一站地鐵站Foggy Bottom - GWU (說是最近的一站,其實好遠……),中間經過了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看到這顆華盛頓的大頭。



話說最近草菇新愛上的一部美國影集The Good Wife,戲裡面女主角跟誹聞男友所唸的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好像也就在這附近,頓時有種影集跟旅遊結合的感覺,真是開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