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D.C.住的飯店是Washington Marriott Wardman Park,是草菇用Priceline標旅館的處女秀,每晚 $89 (含稅及手續費),可以住到三星半的飯店,而且離地鐵站 (紅線 Woodley Park-Zoo) 很近,飯店大廳就有illy’s ,是個解決早餐的好地方,整體而言算是很令人滿意的囉! 

每年大概3月底到4月中是華盛頓的櫻花季(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我們因為配合Massachusetts的放假時間,只能在4月下旬來玩,這時候大部分的櫻花都已經掉光光了,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但是因為已經看過京都大阪的櫻花大爆炸了,所以倒也沒那麼扼腕啦!

也就是這樣不期不待之下,意外發現Marriott外居然種滿了滿坑滿谷的鬱金香,真是令人心情大好啊!! 



原本以為這飯店還真是有心,要一直維持這樣的花圃也是滿花錢的吧? 後來才發現,其實鬱金香也不是一年到頭都有的,一年之中只有4~5月這段時間才是鬱金香的季節。 (所以其他季節不曉得會種些什麼耶?) 雖然沒趕上櫻花季,不過卻剛好遇到鬱金香,真是意外的收穫呀!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一整個早上都打算花在自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這是Smithsonian 所有的博物館群中,館藏規模最浩大的一間。雖然只有兩層樓,不過我們走馬看花般的逛,也是花了超過3小時哩!



進入館內後,記得先到服務台去拿地圖,不然裡面實在太像迷宮了。入口處擺了一隻Moai,不過看起來怎麼跟以前看過的照片不太像,這個的頭型比較沒那麼長,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個複刻版,因為旁邊除了矮小的欄杆以外也沒啥保護了。

讀了一下旁邊的說明牌,怪怪…這隻是真的咧!! 是真的從復活島搬過來的,你們美國人也太壞了吧!!!  (其實不只美國人,法國人跟英國人也都把Moai搬到博物館裡放(囧) 我也想要搬一隻放在家裡啊~~~




大廳裡的非洲象是博物館的看板明星。



首先是Ocean Hall,擺了一堆常見的、不常見的海洋動物的標本跟骨頭,不過我還是對活的東西比較有興趣。^^

看這個五彩繽紛的水族箱前面,擠滿了一堆美國小孩,每個人都不斷喊著「Nemo! Nemo!」 「Nemo is up there!」 偶爾還會聽到「Look! That’s Dory!」真的很歡樂呀!  (拿相機的那個人不算,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小孩的頭,正上方有一個小珊瑚礁,裡面有好幾隻Nemo,在Nemo上面一點那隻藍色的就是Dory!)




Disney的教育真是太成功了,大家都知道 (也只知道) Nemo。不過平平是小丑魚,為什麼大家叫的都是Nemo,怎麼都沒有人要叫Nemo爸的名字咧? 明明就是Nemo爸的戲分比較重。 (Nemo爸到底叫什麼名字? 叫Marlin啦!)

旁邊還有一個同樣繽紛的海洋世界,仔細一看才發現,咦….全部都是用毛線出來的耶!! 很有創意呢!



隔壁就是Human Origins區,展示了一堆從遠古時代的猿人慢慢演進到現在人類的骨骼標本,還有一堆人頭 (其實有點嚇人)。Mammals Hall裡有所有你想得到的哺乳類動物,我跟蘑菇一直在研究這些標本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不管是動物的角還是毛皮,真的都很像從真的動物上面取下來的一樣。但是這裡的動物數量之多,很難想像要蒐集所有這些 (而且還要盡量是四肢完整的),然後再一件件作成標本要花上多少的時間跟力氣。



Dinosaurs區,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定都對這個很感興趣的啦~ 除了恐龍標本以外,也有很多遠古時代的植物和動物化石。 (三葉蟲好噁心,蘑菇還拍了好多張…)



來到二樓,主要有Bones、寶石與礦物、地球月亮和隕石等三個大區。還有一間小小的蝴蝶館,不過因為要另外付費,我們就沒進去了。

Bones其實是我對於自然歷史博物館印象最深刻的一區,從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到水裡游的,從哺乳類、兩棲類、到爬蟲類,展示各種動物的骨骼標本。

一般我們看到的動物都是穿了皮毛了的,所以很難想像在這些皮毛底下到底是怎樣的形狀支撐出來的。大家能夠常見的骨骼大概就只有人類 (電影裡?) 跟魚類 (餐桌上?)了吧,像是鱷魚、海龜、蛇、駝鳥、食蟻獸…等等,這些骨頭標本都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會有一種「原來裡面長這樣子啊~~」的感覺,很有趣的一個地方!




因為草菇有個是礦物收藏家的舅舅,小時候到他們家玩,總是可以看到、摸到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雖然這裡的礦物收藏也是琳瑯滿目,不過我就沒那麼好奇了啦!



倒是有一小塊櫥窗展示了各種會發光的礦物,很像外星來的吧?



跟礦物最有關的就是寶石囉! 這裡也是萬頭鑽動的一區,因為實在太bling bling了! 每件看起來都價值連城,只要其中一個可以到手的話,不僅是下半輩子,我看是下輩子都不愁吃穿了吧…



好想要這一顆!!!! 如果作成戒指,William送給Kate那顆也要靠邊站了吧? 哇哈哈!



鎮館之寶就是這一顆「希望之星」 (Hope Diamond),是一顆45.52克拉的藍鑽,傳說原本是屬於印度神廟的神物,因為被人偷走後,神廟的祭司就下了詛咒,任何私自持有他的人都會遭遇不幸,最有名的例子應該就是路易十六的皇后瑪莉安東尼特,年紀輕輕就上了斷頭台。

關於鑽石的詛咒終歸只是傳說而已,不過這顆石頭的命運還真是頗坎坷,自從1650年左右從礦場出售後,一直不斷的轉手再轉手,從印度流浪到法國,法國到英國,英國再到美國,直到1958年,紐約珠寶商Winston將他捐贈給Smithsonian博物館後,終於是安頓下來了。



這麼大一顆鑽石,當然有人會想要加工一下讓他變得更好賣或者更吸引人之類的。1910年時為Cartier所持有,他在藍鑽的旁邊加了16顆小白鑽 (隨便一顆應該也都很值錢),變成這樣。 為了慶祝建館100周年,自然歷史博物館於2010年11月幫Hope Diamond換上了最新的項鍊設計「Embracing Hope」,也就是我們去的時候看到的樣子。不過這個只預計展示一年,2011年的11月據說又會換回之前的Cartier Setting囉! (我覺得原本的比較好看耶!)

最後一區是隕石區,展示了很多從太空掉到地球來的隕石,還有一些從地殼中找到的古老岩石。

另外也展示了從月球拿回來的石頭,你看這塊是灰色的吧? 所以我說航太博物館的那一小片一定是被摸了太多次才變成黑色的了啦!!



不能錯過的是,旁邊有一個箱子寫著 ”Touch a Piece of Mars!” 哇哇!! 沒想到來一趟D.C.,月球我也摸過了,現在連火星都可以摸到了!!




不過越想越奇怪,人類根本就還沒有成功登陸過火星吧?? 而且目前為止也只是派出火星探測車而已,探測車在火星表面跑來跑去,是要怎麼把石頭送回來啊??

謎底揭曉,原來這顆隕石是在100年前從外太空掉到了埃及,在科學家做了很多很多的研究後,推測出這顆隕石應該是從火星來的,所以是自己掉下來的,不是太空人撿回來的啦!

雖然只挑了一些我覺得有趣的點介紹,不過就已經寫這麼多了,大家就知道這博物館真是有夠大的吧? 不時會看到很多很像是來校外教學的國高中生一邊逛還一邊做筆記,出來玩還要交報告,真是辛苦啊~ 

快速解決午餐後,搭地鐵到Arlington Cemetery,走一小段就可以到阿靈頓國家公墓。這裡是為國捐軀的美軍將士們,還有他們的家人,以及一些政治家長眠之地,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甘迺迪夫婦囉!

一個個白色墓碑排列的整整齊齊的,看起來好像骨牌哦!



原本我們是打算穿過阿靈頓公墓,去看硫磺島紀念碑的 (Iwo Jima Memorial),從地圖上看起來並不遠,而且書上也是這麼教的,但我實在是太小看這個公墓了,因為他實在是有~~~夠~~~大~~~~~,到處都是小小的白色骨牌,我們在裡面繞了快半小時,根本已經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了。



真的打算放棄了,只希望還能走回剛才的捷運站就好,這時正好看到遠處有位正在除草的大叔,草菇原本只是想過去問一下路,希望大叔提點一下硫磺島紀念碑要往哪邊走,沒想到…大叔二話不說就說他可以載我們過去,厚…...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啦!!! (淚)



跳上好心大叔的卡車,車子在園區裡面左轉再右轉,東繞再西繞,這時候突然了解到,如果要憑我們兩個人在裡面亂闖的話,我看走到明天也不會到啊!! 

這真是盡信書不如無書的最好例子了,大家千萬不要相信旅遊書上說的「從Arlington Cemetery站徒步10分鐘可到」,如果找的到方向的話說不定可以,問題是,如果不是像大叔一樣對這裡超熟的話,怎麼可能找的到啊??

大叔載我們到紀念碑的附近,跟我們說再往前走200碼就到了,然後還目送我們踏上正確的小路後才開車走了,大叔你人真的好好… (吸鼻子)

關於硫磺島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聽過吧? 就算不熟的人,應該也都看過這張照片,1945年2月由攝影師Joe Rosenthal所拍攝,美軍佔領硫磺島後,在山頂上插上美國國旗的歷史畫面。

當時插旗的總共有6位士兵(這面只看得到其中4個)



另外2個則從另一邊可以看到,所以說立成雕像也是有好處的呢! 照片畢竟只是平面的,作成雕像以後就多了幾分臨場感啦! 這張照片後來還被印在很多海報上,成了美軍籌募軍費的最好宣傳品。





從紀念碑走回另一個捷運站 Rosslsn,準備要結束我們的三天D.C.戰鬥之旅了。想來看看硫磺島紀念碑的,Rosslsn這站雖然走路是遠了一點,不過”說不定”還比較好找一些。總之是個有點難度的景點,時間夠的人再來探險吧!

感謝大叔讓我們的D.C.之旅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大叔的恩惠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