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米國以後,去上了幾次英文課,發現歪國人有一個習慣,每天見面都會問「你今天好嗎?」,well...這很正常,問題是,每到禮拜五一定會問「週末有什麼計畫嗎?」,然後禮拜一見面了又要問「週末都做了什麼啊?」(上禮拜五不是剛問過!!  ╯-__-)╯~ ╧╧)  有時候不見得是閒聊而已,老師還會要每個人說出來分享一下,搞的我壓力很大,因為我通常都沒什麼特別好講的,宅在家裡就是我的計畫,頂多出去慢跑或者去個超市,阿這些事平常一到五就都會做了啊!

後來終於有一個禮拜,我有東西可以說了…

「我這禮拜要出去玩唷!」
「要去哪裡玩?」
「黃石公園。」
「哇~~~好好喔!! 我也一直想去!! 你要去幾天啊? 我聽說那裡…… (後面省略熱烈討論約500字) 」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大概可說是米國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國家公園,每個人都會想來的地方。雖是如此,實際上付出行動的人比例好像也不是很高? 可能是因為他的位置實在不是很便利,從Boston出發沒有直飛航線,至少要轉機一次 (經Chicago或者Denver),連轉機的時間算進去大概要花7~8小時,實在是長路迢迢啊!

既然這麼遠,那為什麼還是想去呢? 翻開美國地圖來看,黃石公園在美國的中西部偏北側,橫跨了三個州 (Wyoming、Montana、Idaho),離東岸遠,離西岸也不近,是個跟其他旅遊景點都很難排在一起的地方,看來只能專程去一趟了。既然從Boston出發還是比從台灣出發來得省錢省時間,當然要利用我們還在這裡的時候去朝聖一下囉!

話說黃石公園有個小老弟,叫做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置就在黃石公園的南方50km左右,連門票都是共用的,等於是付一次錢就可以暢遊兩個國家公園。因為Yellowstone的名氣太大了,所以大部分人都只把大提頓當作是「前往黃石公園中間路過的一個點」,還有些人乾脆就只去黃石公園,完全忽略掉大提頓,真的是很可憐咧! 其實Grand Teton跟黃石公園風格不同,吸引人的地方也不一樣,既然來都來了,我們決定也好好的給他逛一下啦!

 
(圖片來源 http://www.best-time-to-travel.com/Wyoming/Yellowstone.htm)

先說明一下我們的行程,上面是黃石公園和大提頓的地圖,我們從Boston搭飛機到大提頓南方一個小鎮Jackson Hole,開車北上第一天先玩大提頓,晚上入住黃石公園西邊一個叫做West Yellowstone的小小鎮 (真的很小),然後每天都從West Yellowstone出發,進到黃石公園裡面玩,最後一天再從黃石公園開回Jackson Hole,搭飛機回Boston。

地圖很小張,不過其實每天也是要開不少路哩! 雖然是邊開邊玩,每天平均也要開上3小時的車,真是辛苦我們家蘑菇啦! 不過想來玩的人還是建議自行開車比較好,參加旅行團實在是下下之策,我們經常看到遊覽車在一些奇奇怪怪,不曉得有什麼好看的點把遊客放下來,而真正值得停下來的點(例如有動物出現!!),可能也就是這樣呼嘯而過,說不定你還在遊覽車上睡著了而什麼都沒看到,這真的不是遊覽國家公園最理想的方式吧?? 


Jackson Hole的機場很小,是那種飛機停好後,沒有空橋,乘客要自己走下飛機到機場大廳的那種小機場。不過一下飛機就被群山包圍,度假的fu馬上滿點啊!!!

每年冬天都會有大量的Elk到Jackson Hole來過冬,因此這裡有一個National Elk Refuge。到了春天Elk會換角,就會有很多的鹿角可以撿,於是用鹿角做成的拱門就成了Jackson Hole的特色啦! 機場裡有一座小的鹿角拱門,市中心的鹿角公園還有更大座的哩!

 

Nissan Sentra小白是我們這次一路相伴的好夥伴,話說在米國租車還挺隨便的咧! 領鑰匙的時候,櫃檯小姐笑得很燦爛說這車沒刮到也沒凹到,結果到了停車場一看,明明右前輪就有一個很明顯擦到的痕跡 (囧)。 像這種小傷大概只有在日本租車的時候會特別標出來,米國人大概不care吧?



更妙的是,我們的車子甚至連一個正式的車牌都沒有,車頭掛車牌的地方空空如也,後車廂掛車牌的地方也只釘了一張用防水塑膠袋包著的紙(再囧),一度還懷疑他們是不是給錯車了?? 不過後來證明像這樣只掛著一張紙的車子的確是可以在路上趴趴造而不會被警察攔下來的。

在旅館check-in後好好睡上一覺,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要精神抖擻地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