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間堂在京都是個非常特別的景點,出發前看別人的遊記,凡是去過的人每個都是驚嘆不已,但是因為裡面嚴格禁止拍照,所以遊記看半天也搞不清楚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簡言之就是一個超神秘的地方,趁著晚餐前還有一點時間,決定來一探究竟! 

從外觀看起來是一棟非常狹長的木造建築,全長約120公尺,以柱相隔,總共有三十三室,故名之。因為建築物又長又直的關係,從古至今在這裡舉行射箭比賽就成了一種慣例了呢!



參觀門票要價600円,與其他寺廟比起來實在不便宜。入內參觀還得脫鞋才行,而就在踏入內堂的那一刻,心中只浮現了一個字.....

「WOW~~~~~~~~」如果這還不叫
國寶的話,那就不知道什麼才算國寶了吧!!


因為裡頭不允許拍照,所以我只好用形容的在正中央是一座高三公尺多的巨大千手觀音,三公尺應該是指佛像的高度,如果要加上背後的裝飾以及底下的蓮花座的話,我覺得應該有5~6公尺高喔!  

巨大佛像的兩旁,各供奉了500尊小型的觀音像,每十尊為一直排,總共有50排,左右加起來就是100排了每尊佛像
都跟人差不多高,而且是金色的,一字排開就很像是有一千個十八銅人站在你面前,非常非常的壯觀!!

走過佛像前面的時候,每個遊客不但都會自動噤聲,甚至連腳步都會自動放輕,好像在這裡放肆喧嘩的話,佛就會代替月亮懲罰你一樣 (抖),實在是我參觀過日本最莊嚴肅穆的一間寺廟了!

除了這一千零一座佛像外,另外還有風神、雷神,以及其他28位部眾像 (千手觀音的護法) ,也都非常值得細看,真的是來過一次就會終生難忘的地方,推薦大家來體驗看看被一千零一座佛包圍的感覺吧! 


晚餐是位於三条河原町的「河童迴轉壽司」

來日本當然一定要來個壽司的啊! 原本排定要去吃的是
在京都車站的另外一家,但當我們到了現場才發現,居然在上個月底倒了....
 
看著因為吃不到壽
司(而且還指定要會迴轉的)而悶悶不樂的草菇,蘑菇很快速地上網菇狗到這家連鎖平價的「かっぱ寿司」,沒魚蝦也好,就吃吃看啦!



好像常常都會有特價的時段,算準時間來吃的話,一盤只要90円哩! 根本就跟台灣的爭鮮一樣便宜正常時段則是每盤105円,也還是很便宜囉! 



這家壽司最大的噱頭呢,不是吃到一半會有河童跑出來,也不是穿著或戴著河童相關的物品就會給你打折,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除了轉啊轉的迴轉壽司外,每個座位上方都會有一台小螢幕,想吃什麼可以直接從螢幕



點餐完畢後,噹噹噹~~ 爆點來了~~ 會有新幹線幫你送壽司過來!!!

{###_supertg332/6480775.flv_###}



(影片連結好像有時候會出問題,看不到的話可以到這邊)

這項功能實在是太貼心啦! 而且點餐的螢幕上都會有照片,即使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看到順眼的都可以點~

因為新幹線的idea實在是太妙了 (到底新幹線跟河童有什麼關係??) 到後來根本大家都很少拿轉盤上的
,都喜歡透過螢幕點,所以整餐飯吃下來就看到新幹線不斷開過來又開過去,非常忙碌哩!

這餐我們兩人總共吃了19盤,花費1,995円,算是比在台灣吃的還多哩! (在爭鮮我們兩個一般都是吃13~15盤左右) 如果這兩家要我比的話嘛,食材的新鮮度我覺得是差不多,但是就細緻度來說,爭鮮勝! 因為河童的握壽司都黏不緊,每次一夾起來魚肉都很容易跟醋飯分離,大忌啊大忌!

而且日本的迴轉壽司店好像沒有手捲這種東西,可能在台灣吃習慣了,每次去爭鮮,點手捲還有生魚片 (沒有醋飯,就是純生魚片) 都覺得是理所當然,但是河童都沒有啦! 最多的就是握壽司跟軍艦了,還有一些卷壽司,但也都是陽春款的,沒有花壽司看來爭鮮在迎合台灣人口味上也是有下功夫的唷!!


你以為吃完晚餐這天的行程就結束了嗎? 還沒還沒,今天還要趕另一攤 (厚...有必要這麼精實嗎?) ,最後一個景點是到二条城賞夜櫻!

二条城是1602年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居城,1867年第15代德川將軍德川慶喜將政權還給日本天皇時,也是在這裡舉行「大政奉還」的儀式,所以等於是見證了德川家族興衰史的一個地方哪!



這裡的夜櫻與祇園夜櫻最大的不同,就是祇園的步道兩旁都是燈火通明的料亭,拐個彎就會回到大馬路上,但是整個二条城內其實就是一座古蹟,所以沒有幾座路燈,只有在要突顯出櫻花的地方,才會打上一點點的燈光,走在城內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黑漆漆的,很有沉睡的森林的味道。



與祇園的另一個不同點,就是這裡蒐集了許多不同珍貴品種的櫻花,不像祇園走的是大眾化路線,這裡是走差異化路線滴!  300多株就有多達40幾個品種喔!



話說這天一反常態,平時都是健步如飛,行程再滿也不喊累的草菇,居然逛到一半就開始沒力走路慢吞吞就算了,看到有椅子或是石頭可以靠就會賴在原地不走,背了一整天的包包更是有如千斤重一般,壓的整個肩膀跟手臂都痠痛到一個不行,簡直就快到體力的極限了。

反觀平時很弱的蘑菇,居然到這個時候還是精神奕奕,到最後甚至把草菇的包包都拿來幫忙背之外,還行有餘力一個景一個景努力地拍照,正港的「蘑菇一條龍,草菇一條蟲」啊! 



在出口附近,擺了好幾個類似園遊會的攤位,其中最多人排隊的就是這家醬油糰子了,於是我們也湊熱鬧的買了一盤 (三串300円)。



哎唷,我說這醬油糰子不就是烤焦的白色小麵糰嗎? 沾醬甜甜鹹鹹的,就很像味道淡一點的醬油膏,附的黃豆粉好像也沒啥味道,雖然日本人好像很愛這國民小吃,不過我還是覺得咱們台灣喜宴上常見的「花好月團圓」比較讚啦!  鄉親啊! 拎供丟嗯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