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遊記更新的很慢,但是不知不覺也寫到這趟旅遊的最後一天了呢! 

今天的重點是黃石公園右下角的湖區,常聽到有人說,期待越高的時候失望越大,湖區對我來說卻正是恰恰相反。網路上大部分的遊記都是寫老忠實附近的間歇泉跟彩色池,第二多的是峽谷跟瀑布,湖區相對之下就比較不是那麼熱門,不過也就是因為出發前沒有什麼期待,真實看到的畫面反而令人驚艷哩!

在湖區的北方不遠處,有個Mud Volcano,先看過那些五彩繽紛Geyser的遊客再來到這裡應該都會覺得很無聊吧,因為…根本…就是一灘爛泥啊~~~ 要不是還有特地標個點在這,還以為是走到了哪個雨天過後積水的工地說。



龜裂的地表倒是有一種馬賽克的趣味



勉強算是這區知名度比較高的Dragon’s Mouth Spring,其實就是一個洞口,因為裡面一直有水不斷的沸騰中,不停地冒出白煙外還參雜著轟隆隆的咆嘯聲,於是就被這麼命名了。



別急別急,說好的驚艷這不就來了嗎?

這大概是在Yellowstone River快要匯入Yellowstone Lake的附近,整條路沿著河開,一路上都是這樣令人陶醉的景色。



河岸的對面也不賴,陪伴我們好幾天的小白,搭配這樣的背景瞬間有種在拍汽車廣告的fu。



Fishing Bridge,處在Yellowstone River匯入Yellowstone Lake的交界處,曾經是熱門釣鱒魚的一座橋,很多人都會來這邊垂釣,不過現在已經不允許釣魚了,所以變成一做平凡的木橋了,不過橋兩邊的風景倒是不錯。



繼續往南開,West Thumb也是一個有漂亮Geyser可以看的地方。加上這裡的遠景是Yellowstone Lake,搭起來更是美到翻掉啦~







因為夏天的融雪使得湖面升高,看起來埋在水裡的Fishing Cone。曾經也是一個會噴發的Geyser,現在已經變成只是Hot Spring了。



冬天才會浮出水面的Fishing Cone其實長這樣
圖片來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Fishing_cone.jpg



關於這個Fishing Cone有個有趣的小故事,傳說有人在Yellowsone Lake裡釣到了魚,接著魚竿一甩,把魚甩進這個洞裡,裡面的熱水馬上就把魚煮熟了。(猴腮雷啊~~) 可惜現在這裡也不允許釣魚了,所以沒有人可以證實這鄉野傳奇了。


不過還滿想知道在洞口有熱泉湧出的地方,跟湖水交融的地方摸起來的水溫是什麼感覺耶,我有偷偷用手摸一下岸邊的湖水,當然是涼涼的啦! 所以很難想像一邊有熱水湧出來,一邊又被一堆冷水給中和了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樣子。

一群美國小孩們也很好奇水的溫度,趴成一排在試水溫。



沿著湖邊的木棧橋,散步起來非常舒服。湖區我小看你了,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呀!!



West Thumb區其他漂亮的池子





一個上午跑跳了好幾個地方,也該是來個午餐的時候啦! 拿出地圖研究一番,這附近吃的還真少,唯一一個看起來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就是這個Grant Village Dining Room,阿娘喂,看起來這樣給他高級,會不會走進去就走不出來了啊~~~~~



皮皮剉的坐定,服務生拿來menu,後…好李加在,還在可以付得起的範圍啦! 

在這邊一定要把蘑菇那天吃了什麼給供出來,你們知道這傢伙居然點了啥嗎?

他點的就是這個!!! Bison Sandwich!!!



Bison耶,這幾天我們不停在路上遇到的Bison耶,蘑菇好殘忍,居然忍心吃的下去…  
(雖然menu上有註明說他們用的Bison都是豢養的,不是野生的,不過這樣有感覺好一點嗎??)




不過啾竟Bison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呢? 其實我也有偷偷咬一口 (到角落畫圈圈…),吃起來,嗯,阿就是牛肉的味道啊!! 不特別說這是Bison我就會以為這就是一般的牛肉吧… (忘了Bison Sandwich多少錢了,不過不貴就是,大概在$10內)



四天的黃石+大提頓之旅也快到尾聲了,下午最後的行程就是沿著191公路往南開,回到Jackson Hole,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回Boston囉!

大家還記得收集狂草菇還剩下哪種動物還沒集到嗎? (忘記的人可以參考Day3的遊記) 沒錯,就是Moose!! 四大天王就只剩Moose還沒集到了啊,昨天還上網特地找了一下,大提頓裡面有兩條路聽說都是發現Moose的好地方,一條是Moose Wilson Road (路名裡都有Moose了耶,應該很有希望吧),另一條則是Gros Ventre River (聽說Moose喜歡出沒在河岸邊),老天保佑一定要讓我看到啊!!! 

草菇一心想著Moose,突然發現路邊聚集了一大群人,這就表示……動物發現!!!!

遠遠的一望,原來是有一隻熊媽媽,帶著兩隻小熊,悄悄的正要接近一群鹿!! (黃框框裡的就是熊媽媽跟兩隻小熊)



哇哇哇…現場看真的超刺激的,一方面希望熊媽媽能抓到一隻鹿餵飽熊寶寶,另一方面當熊越跑越近的時候,心裡面又會大叫:「快跑啊~~~ 跑快一點不要被抓到啊~~~~」 心情真的很複雜內…

本來聚在一起吃草的鹿群 (在草原上,眼睛睜大仔細看)




熊一接近馬上快速散開,不要小看我們,鹿也是有練過的…



好多人都有攝影機大砲或者是望遠鏡,本來想厚臉皮跟別人借的,但是每個人都看的欲罷不能的樣子,唉,下次來這種有野生動物的國家公園一定要記得帶望遠鏡啊!!!



故事的最後呢,可憐的熊媽媽雖然發動了數波攻勢,不過最後有點跑到沒力了,所以並沒有抓到鹿。

(題外話,隔天我們在機場等登機的時候,突然看到新聞的跑馬燈秀出昨天黃石公園發生熊咬死人的不幸消息,一樣是熊媽媽帶著熊寶寶,熊媽媽認為登山客對熊寶寶造成威脅,於是攻擊了一對夫婦,造成先生死亡太太受傷,真是令人難過的新聞。雖然看到熊很開心,不過大家千萬不要忘了他們真的是有攻擊性的,一定要保持距離。)


191公路上也有幾個可以Turnout的點,像是Oxbow Bend Turnout和Snake River Overlook,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對,下午從這個方向往Grand Teton山脈看過去都是背光,沒有早上的時候漂亮。

看起來狠狠狠平凡的Snake River Overlook,感覺不出特殊之處,或許是我們站的地方地勢不夠高?



根據Thor’s Hammer的Blog (這個人寫的遊記真的大推!! 我的黃石+大提頓之旅從這邊獲得好多資料),我們彎進了Schwabacher Road,希望看到跟他blog放的照片中一樣漂亮的景色,可惜啊可惜,一樣是timing不對,下午整個大背光啊!! 再美的景色沒有好的光線終究還是打了折扣。



不過這裡倒是遇到很多在寫生的人呢! 好悠哉呀!

(小小提醒,彎進Schwabacher Road是一大段的碎石子路,我們的車是租來的沒差,如果是自己的愛車的話可能會很心疼吧!)



開了一下午的車,還是不見Moose的蹤跡,我們來來回回在Moose Wilson Road 和Gros Ventre River開了好幾趟,沒有就是沒有,真是太桑心了… (啜泣) 

原來四大天王裡面Moose才是老大啊!! 太難集到了……




蘑菇說沒關係,將來去洛磯山脈玩的時候還是有機會看到Moose的,希望是如此囉!


呼呼,這次的遊記終於寫完啦!! 爸~~ 挖出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