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們的蜜月旅行,還真是久聞樓梯響,終於見到人下來
因為跟蘑菇一起闖蕩過不少地方,(結婚的時候播的影片還因此被蔡季季形容好像在看「世界真奇妙」) 
旅行的地點一直難以決定,從加拿大、北歐、英國…一路討論下來,每個點乍想之下好像都ok,想的更深入一點呢,就覺得好像又都少了那麼一點(這一點是啥其實也很難形容) 

有一陣子我們的結論就是,紐西蘭太早去了啦!! 紐西蘭根本就是蜜月旅行的天堂,想當初才不過去紐西蘭9天,回來的時候整個人像得了憂鬱症一樣,每天都在想為什麼我要待在這個被政治弄得烏煙瘴氣,然後每個地方都擠死人的小島,大概過了兩個禮拜才恢復。 

太早去紐西蘭的結果就是落得曾經滄海難為水,要找到能打敗紐西蘭的夢幻蜜月地點,根本是難上加難哪! 

後來經過一番討論,覺得紐西蘭最大的特點就是大山大水,山看來那麼近卻又那麼令人敬畏,隨便一個湖都大的跟海一樣偏偏又藍的不可思議,加上紐西蘭人與世無爭的風格,身在那個國度人一下子變得無欲無求,整個心胸都開闊了起來 
(我的媽呀,紐西蘭旅遊局要不要來找我代言) 

言歸正傳,這次蜜月的地點希望也有這種特點,這樣才有機會跟紐西蘭匹敵啊! 
我要大山跟大水!!  
於是乎瑞士就這麼跳了出來。 
去瑞士一下子就可以收集到少女峰、馬特洪峰、白朗峰等等好多好多山,這樣應該很過癮吧? 
但是就像前面說的,每天都是大山,好像又少了點什麼。(這兩個人真難搞) 

有天看到希臘小島的照片,白屋藍頂,陽光沙灘,加上聯電工程師「我的心遺落在愛情海」的加持,唉呀這邊好像也不賴,一時之間希臘跟瑞士開始大亂鬥,誰也不讓誰但偏偏誰也無法勝出。
後來跟蘑菇兩人牙一咬,決定衝了! 何必魚跟熊掌只能取一個呢? 
喜歡嗎? 那就兩個都去吧~~~~ 

去年11月結婚的時候,因為剛好進入北半球的冬天,瑞士的山開始下雪,希臘的船班也因為風太大停開,完全就不是個適合旅行的時點,於是我們只好開始等,等到每個人都在問你們怎麼還沒去蜜月,等到每對比我們晚結婚的人都已經蜜月回來了,等到花兒都謝了,終於春天來了! 瑞士的山又開放了,希臘的船也開了,
唷厚~我們來去蜜月吧~ 

雖然有很多次自助旅行的經驗,但是這次的規劃可以說是最最辛苦的一次。一來蘑菇覺得家庭主婦在家盈盈美代子,大至訂機票訂旅館,小至換匯跟找餐廳,通通交給我負責,二來這次橫跨兩個國家,光排個交通就把我給整個半死,飛機要接火車、火車要接船、船又要接飛機,一不小心沒排好就會整個行程大亂,這一切的一切終於要等到順利回國的那一刻才終於可以放心啦!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助旅行的第一步就是來去買一本攻略本,這樣才知道有哪些點好集咩! 
我們這次買的瑞士旅遊書是精英出版社出版的「世界自由行 瑞士」 
   

 

這本書算是中規中矩,該提的都有提到,好逛的、好買的、好吃的,每個大城小市的著名景點都有著墨。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他介紹了很多瑞士山區的健行路線,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及體力挑選適合的,比起網路上一堆人跟你說先搭車到A再轉車到B,然後從C健走到D你就可以看到E,這本書對於健行路線可說是圖文並茂,解釋的很清楚,省去我不少survey的時間啦! 

希臘的攻略本呢,我們買的是木馬文化出版的「魚的希臘旅行」

 

這本書當初在書局看到的時候,很容易一眼就讓人喜歡上,實際買回家要用的時候,突然覺得難用的不得了。
因為這本書比較像是作者個人去希臘的遊記,裡面有很多她拍的照片、畫的圖及旅行的心得,但是對於一些旅遊必須的資訊,例如衛城從幾點開到幾點,機場要如何到市區,小島上每個景點的位置…等,都提的很少很少。不過也還好我們這次去希臘只有待雅典、聖托里尼跟米克諾斯三個點,網路上做點功課,幾張A4紙印一印也就夠用了啦! 

真正發現這本書的價值,是在希臘旅程快要結束的時候,因為一個點一個點都已經被我們征服了,這時候再回頭來看這本書,就會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有味道哪! 一頁一頁作者美麗的插畫,很容易就會把人帶進那些醉人的旅行回憶中
「啊….這個我也有看到…」
「對對對….這個東西好好吃!」
這本書或許不是一本很有用的工具書,但是在去過希臘之後,反而會讓你咀嚼再三呢! 

最後還要推一下我們這次搭的新航,歐洲線飛再快也要10幾個小時,扣掉吃飯睡覺,其餘時間如果沒事做的話,真的會無聊到快發瘋。搭過那麼多航空公司,體驗到連飛機也有分等級,最遜的就是完全沒有娛樂設備可言,得要自己想辦法打發時間的那種。
再好一點的會在前面有個大螢幕播電影給你看,不過播的不一定是你喜歡看的,也不一定有中文字幕,喜歡看又有中文字幕的也要你的位置好一點不容易被擋到才行,不然整場電影看下來簡直只有腰酸背痛可言。 

高級一點的客機會有個人娛樂設施,但是電影只在固定的時間播,錯過開演時間的話,電影前半段就沒辦法看到,想要去上廁所的時候,很抱歉電影也還是繼續播不會等你,看完一部電影後除了時光飛逝外,奇怪怎麼也好像打了一場仗一樣。 
最最高級的就是像新航這種啦,不但有個人娛樂設施,光電影就有快上百片,而且隨選隨看,要暫停、要快轉、要倒帶都隨便你。

歐洲航線新航的票價或許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比起荷航要經香港、阿姆斯特丹轉兩次才到蘇黎士,英航要經香港、倫敦也是轉兩次,等於是飛過頭了再折回來,光用想的就累煞人也。 或者有些人喜歡搭泰航,因為跟新航一樣也只要在曼谷轉機一次就可以到歐洲,但是自從泰國機場暴動害我的婚攝沒辦法趕回來,我就開始對泰航懷恨在心 (有人記恨這麼久的嗎?) 
搭泰航的風險實在太高了,已經讓你拖累了我的婚禮照片,可不能再讓你毀了我的蜜月啊! 

這就是新加坡飛蘇黎士時候搭的77W班機,螢幕超大超享受的啦! 

 

去的時候我看了「為愛朗讀」、「陌生的孩子」還有「新娘大作戰」。
回程的時候又看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和「天方夜談」。(看吧!都是很新的片唷!)
蘑菇去的時候看了「沒問題先生」、「20世紀少年第2章 最後的希望」和「玩命快遞3」,
回程的時候看了「守護者」、「天方夜談」、「黑暗金控」還有「墨水心」。
從我們選的片居然發現令人吃驚的一點,那就是我們的交集居然是天方夜談! 這簡直是始料未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