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蘑菇不會回來吃晚飯,比平常更悠閒的一天,不寫一篇遊記就太說不過去啦!!

第三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天氣不妙,灰濛濛的天空一直飄著鳥雨 (形容雨勢沒大到非撐傘不可,但如果不撐的話,走久了衣服還是會濕的程度)  還好白天都是室內行程,我擔心的是晚上太平山的夜景啊! 要是都被雲擋住了那怎麼辦??

不比前兩天是週末,今天可是blue的週一上班日夾在一群看似要趕去上班的人潮中,我們終於抵達今天的早餐地點 「金鳳茶餐廳」啦!  (明明是「金鳳 - 茶餐廳」,可是我心裡都會一直想成是「金鳳茶 - 餐廳」耶!)

從灣仔地鐵站出來後,還得走上一小段路才會抵達 (灣仔春園街41號) 以一家名店來說,這店面還真是小啊!! 





走進店裡發現裡頭真是寸土寸金,已經不大的空間,硬是擺了三排座椅,靠牆的兩旁是面對面的固定座位,中間一排則是圓桌加小板凳

原本我們打算坐靠牆的座位想說這樣就不用跟人家併桌了沒想到一坐進去厚......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不  輸  湖 啦!!!

大概只有30公分左右的空間可以容納我的屁股,後面馬上垂直豎立的椅背根本就是要強迫你連吃個飯也要抬頭挺胸! 又不是在當兵,怎麼連吃個飯也這麼辛苦咧??

還好圓桌還有空位,只是要跟另外一對夫婦一起坐也不太大的桌子 ,擺滿了四個客人的盤子、餐具還有飲料,真是說有多擠就有多擠!!!! 我們的菠蘿包好可憐,已經沒有它容身的地方,只好很委屈的先擱在隔壁的桌子上



中間蘑菇去洗手間
,回來以後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說

你以為這裡已經很擠了嗎? 告訴你,廁所更擠!!!」 

「廁所怎麼了?」 

「你知道洗手台在哪裡嗎?  裡面連擺洗手台的地方都沒有,洗手的地方就在小便斗的上面咧!!


有沒有這麼會利用空間啊? 真可惜那時候我沒有親眼去見證一下啊~~~~


茶餐廳的菜單真的是琳瑯滿目
,洋洋灑灑的列了大概好幾百種東西,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從何點起。兩人研究了半天,決定就都來個划算的套餐吧~ 

我點的是A套餐:火腿通粉+火腿煎雙蛋+菠蘿包+熱奶茶蘑菇點的是B套餐:牛肉公仔麵+菠蘿包+熱奶茶,一樣都是23 HKD

蘑菇的公仔麵,其實就是長的很像泡麵的東西只能說,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 雖然味道還可接受,但是一跟維力的紅油擔擔一比就差多了! 要比泡麵,咱抬丸的泡麵是絕對不會輸的啦!

我的火腿通粉,實在不懂為什麼香港人喜歡吃這個耶?? 因為味道好淡啊....只是一堆通心粉跟火腿泡在清湯裡面,一點都不吸引人啊? 點到這個真是超失望的說...

 

中規中矩的熱奶茶,杯子看起來很有歲月了呢!

 

最令我期待的就是這個菠蘿包啦!  因為之前聽人家說,這家的菠蘿包是好吃到會掉淚,而且回台灣以後還會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Well.......說嚼勁是有嚼勁,說麵包香也是有麵包香,但是....我的淚呢?? 我的淚呢?? 

不是說會好吃到掉淚嗎?? 鄉民都騙人啦!!!   

就是個還不錯吃  而且超有飽足感 (真的...一整個吃完連午餐都不必吃了....) 的麵包而已嘛!!
  大概是我運氣不好,沒有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菠蘿包吧?  

不過旁邊這個蛋煎的還真是好吃呀~~~~ 外圍有脆脆的焦焦的邊,配上超嫩的蛋白跟半熟的蛋黃,一切開的時候蛋黃就像火山熔岩般的滾滾流出,實在是太美妙啦!! 


    

下午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銅鑼灣逛街買東西~  

香港地鐵的月台上常常都可以看到用超有氣勢的毛筆字寫的站名,我覺得很不賴耶! 比一般冷冰冰又小不拉機的壓克力字有味道多啦! 

 

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因為旅遊書上介紹說這裡是香港每年跨年倒數的熱門地點,所以就想來集一下郵票,沒想到竟然遇到這次香港行中最幸運的事~~~

 

那就是剛好遇到幾米的作品展!!!!  

OH MY GOD!!! 真是超開心的啦!!! 

雖然我也不是幾米的粉絲,出發前其實就知道這幾天他在香港好像有展覽,但我以為應該會是在什麼藝文中心或是什麼展覽館等我們不會去的地方,所以也沒有特別調查,沒想到瞎貓也會碰上死耗子,老天爺真是太厚愛我們了!!! 

展覽分為室內及室外兩部分,室外整個就是把這一張圖給忠實呈現出來,太厲害了!!!

 

「森林裡的秘密」裡的毛毛兔有快要兩層樓高,超搶鏡的啦!

 

最有名的「向左走向右走」



「《失樂園》Ⅳ 魔法失靈了」裡的白小天跟黑小夜 (怎麼連名字都那蘑可愛啊!!) 後面櫥窗裡的則是「月亮忘記了」

(不要以為我真的那麼了解幾米的作品是我邊寫邊查的啦~)

 

「《失樂園》Ⅱ 童年下雪了 」 裡的繃帶人



「地下鐵」 裡的失明小女孩



「小蝴蝶小披風」裡頂著高高的書的小蝴蝶



企鵝聖誕樂隊,這個我就不知道是出自哪本書的了??  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聖誕展期而特別設計的呢?

     

二樓的室內展場雖然沒有那麼多人偶,不過現場展示了一些幾米的親筆畫作唷!

這匹木馬比外面那隻巨兔更驚人,足足有三層樓高! 裡面還住了企鵝跟聖誕樹~

 

「微笑的魚」裡的上班族



當然免不了會賣一些幾米的週邊商品囉! 種類很多,筆記本、杯子、相框手機袋...等等,真是成功的行銷呀!

 

之前看過很多作成實品的卡通人物,但是說實在的,有很多作成玩偶以後就不是那麼可愛了,幾米的作品這次被實現的很成功呢!!  沒想到是在國外第一次看到他的展覽,幾米也可以算是台灣之光了啦!!  

如果之後有幸在台灣也舉辦的話,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