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又好幾天沒寫啦....觀眾應該都跑光光了吧? 

哈哈哈!! sorry sorry~

話說來香港的第一個晚上原本就想去逛廟街夜市的
,誰知不巧被東亞運的開幕式給亂了行程,於是就順延到今天

旅遊書上說要到廟街的話地鐵搭到油麻地站即可罷特......根據我家蘑菇精密的計算,其實這夜市還真的有夠長,長到幾乎橫跨了佐敦跟油麻地兩個地鐵站哩!!  

久聞佐敦站附近  有人人鵝樂人人推的「雞蛋仔」跟「咖哩魚蛋」,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在佐敦下車,吃個飯前小點心,接著再往夜市出發囉~~

雞蛋仔的全名叫做「利強記北角雞蛋仔,但是不用大老遠跑到北角去吃,尖沙咀這邊也吃的到 (彌敦道178 號地下) 從佐敦站出口D出來後,往回走大約100公尺就會看到啦!

攤位上貼的滿滿的都是各報章雜誌的報導哩!

 

雖然排隊的人潮不算少,但是老闆的手腳很快,沒幾分鐘就拿到剛出爐還會冒煙的雞蛋仔~

一份12 HKD,兩份只要 22HKD,老闆你數學不好喔.... 

如果要我說,這雞蛋仔跟台灣的雞蛋糕根本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嘛! 第一,雞蛋糕是一個一個分開的,有蛋型、手槍、烏龜等等各式各樣的形狀,雞蛋仔卻是整個連起來一大片的,氣勢整個大勝!! 

第二,雞蛋糕吃起來是軟軟綿綿的,雞蛋仔吃起來就像餅乾一樣香香脆脆的好好吃!!! 

你看這樣圓圓的一顆裡面,像雞蛋糕一樣軟軟的只有底下一點點,其他像是上面的圓弧,還有蛋跟蛋中間連起來的部分,都像餅乾一樣超脆超涮嘴的啦!

到外地闖江湖,沒有在顧什麼形象不形象的 (在台灣好像也沒在顧...),我跟蘑菇人手一包雞蛋仔,站在路邊津津有味的啃將起來,到後來甚至還邊走邊吃,嘖嘖...好孩子不要學唷!!

不要小看這跟餅乾一樣的東西,整包喀完也是會有飽足感的耶!



這家另外賣的咖哩魚蛋也很讚,一串 6 HKD。咖哩又香又辣又夠味,魚蛋也很Q,可以說是本次香港行中最令人驚艷的了!!  吃完一串超想再來一串的!! (可是肚子裡已經裝了一堆雞蛋仔了...) 

我說人客啊! 下次你來香港,除了有名的雞蛋仔,別忘了也來串咖哩魚蛋唷! 保證喝架的啦!!!

  

原本以為香港的夜市會瀰漫一種香江特有的風情 (古惑仔嗎?),結果.....

跟台灣的夜市長的好像啊~~~~

你看這坐在路邊吃的小桌子,咱們的饒河街也是長這樣啊... (茶)



連攤子擺的樣子也很像,都是賣些小東西真要比較的話,應該是香港的算命攤比較多吧~ 

  

原本的目的地是要到廟街上的「興記煲仔飯」吃晚餐的,誰知這廟街落落長,已經走了四五個block了還沒看到煲仔飯。

從早上出門一直走到現
在,腿力已經開始拉警報,超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的,此時正好路過一家「美都餐室」,也是書上有介紹的半世紀老店,好吧! 就給你個機會吧~

看起來很普通的裝潢擺設,不曉得書上所謂的「懷舊氣息」在哪裡? 要說是這鋪滿馬賽克小磁磚的地板,唉唷! 我阿嬤家就有了啦!!

 

因為也不太餓,我跟蘑菇就只點了一碗招牌的「焗排骨飯」。不知道點什麼好的時候,點有註明是「招牌」的通常都不會錯啦!

 

結果.............踩到大地雷!!!!

這哪是什麼焗排骨飯嘛!! 根本一點都不焗啊!! 那橘紅色的根本不是會牽絲的起司,只是烤過的茄汁而已... 最重要的排骨也很糟,骨頭比肉還多是怎麼回事...還有還有,裡頭最基本的炒飯,炒起來不香就算了,還乾到一個不行,一點都不好吃啊!! 

這樣一小盤只有茄汁、排骨跟白飯的東
西,居然要賣我 48 HKD!! 厚...搶錢也不是這樣子的吧!!

尤其後來繼續往前走,看到煲仔飯一碗只要 18 HKD, 實在很想坐在地上哭啊....


猶記許多年前,許留山浩浩蕩蕩的到台北開設分店,過沒幾年好像就又默默的收掉了,我連一次都還沒喝過耶! 這家在香港的分店還真是隨處可見,叫人不注意到都難,吃
飽了口渴,就來買一杯試試吧~~

 

看著琳瑯滿目的menu,也不知道點什麼好,於是乾脆問店員「最多人點的是哪個?」 店員介紹說是「芒果粒粒爽」(好聳的名字喔...),一杯34 HKD。



粒粒爽裡面呢,除了芒果粒外,還有一點點的芒果冰沙跟果凍,滋味是不錯啦! 但是一杯要100多塊台幣,難怪在台灣活不下去啊!!  台灣路邊賣的嚇嚇叫的果汁,500 CC的大概只要台幣50,60塊,更不用說那滿街只需 20~35元就給你一大杯 700 CC的冷飲店了。

如果在台灣看到一杯要140塊的
果汁我還買得下手的話,那大概也只有我中樂透的那天了吧....(那天到底是哪天呢??) 只能說,轉換成觀光客模式後,對價格的敏感度突然就放寬了不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