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個移動日啦! 上午先從Interlaken搭Golden Pass Line到蒙投 (Montreux),那裡有個美麗的古堡可以參觀,然後下午再搭車前往日內瓦 (Geneva)Montreux跟Geneva兩個都是Léman湖邊的城市,所以今天終於不是大山行程是大湖行程啦! 

Golden Pass Line在Interlaken West站也會停,所以不用特地搭到Ost站去 (喔耶~)
。搭的時候最好留意一下班表,有的班次只需在Zweisimmen換一次車,但有的除了Zweisimmen外,在Spiez還要多換一次哦!!  我每次都覺得換車的時候其實很刺激耶,因為在短短的3~5分鐘內,要拖著行李從這個月台跑到那個月台,其實就算慢慢走也一定都來的及,因為安排的月台通常都不會隔太遠,但因為加了一種「如果等一下這班車沒搭到就慘了的心態,莫名就叫人覺得緊張起來哩!

之前看過有人分享說,從Interlaken到Montreux的這段,有著Golden Pass Line沿線最漂亮的風景,以至於讓我有了很高的期待。實際搭過之後,well...我覺得說的也太誇張了吧!  瑞士隨便哪段火車看起來都是一樣漂亮啊!  只要有湖、有山、有房子,到處都漂亮啦! 


火車開著開著也會從德語區開始進入法語區,法語區的房子看起來跟德語區的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同,但是揪~~~~~竟是哪裡不同咧? 

根據草菇不負責任的觀察發現,我覺得法語區的房子有點像
日本武士的頭盔說,哈哈! (已經說是不負責任的觀察了,所以說錯了也不要來怪我蛤...)  在三角形的屋頂前面還會多加一塊東西,像這張照片的左邊,咖啡色的樹隔壁的那棟就有,德語區的好像比較少蓋這樣說



火車上隔壁座位的爺爺奶奶,這個年紀還是可以一起出來旅行,真好呢!  希望我跟蘑菇60歲的時候也可以~   (60歲的時候適合去哪邊玩咧?)



看到沿湖的城鎮出現,Montreux就快到啦!



Montreux火車站裡有很大的locker,先把行李寄在這邊,然後才能輕鬆的去玩呀! 
因為我們的行李實在是不少,所以選的是最大的locker,一次 8 CHF




這locker到底有多能吃呢?  先吃了一大一中的行李箱,一個後背包,還有一個大袋子,這樣還是吃的下我們兩件大外套,所以 8 CHF還滿划算的囉!



出了火車站後再往下走一段階梯,這條路叫做Grand Rd.因為法文德文都聽不懂,所以從聽的方面感覺不太出來已經換了一個語區了,但是呢無論是街景或女孩子的打扮,Montreux真的都充滿了濃濃的法國風情呢!



從Grand Rd.搭1號公車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西庸古堡 (Château de Chillon)城堡沿著湖邊而建,看起來好像是飄在水上一樣,十分特別。尤其今天又是個好天氣,照片拍起來真是太美了呀~~

Château de Chillon自11世紀起便開始進行修建工程,而在16世紀時成為現今的面貌,曾經被當作監獄使用,其中最著名的是有位因支持日內瓦獨立而被囚禁的Banivard神父被鐵鍊綁在裡頭的第5根柱子長達4年之久,實在是太悲慘了...  



城堡近拍,不過城堡都是外面看起來比較漂亮,呵呵! 我跟蘑菇都對裡面沒什麼興趣,所以就沒進去參觀囉!



Montreux搭火車,1小時5分後就到了日內瓦火車開了1個多小時,都還在Léman湖的勢力範圍內,可見這個湖有多大!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5點多了,但是夏天的歐洲太陽都很晚下山,像這個時節大概要9點才會天黑哩!  所以趁著日頭還赤焰焰,今天就先來個市區觀光吧!

日內瓦果然是大城市,馬路上的人車明顯多了許多,交通有點擁擠而且這裡好多有錢人啊! 隨便站在一個路口,一堆名牌車、敞篷車咻來咻去的,到底這些人都是靠什麼賺這麼多錢的呢?  

Léman湖上的大噴泉可說是日內瓦的象徵,高度可以達到145m,哇! 那就是90幾個草菇高了耶!  (請不要偷偷計算!!)



換個角度看噴泉就可以看到有彩虹唷!




沿著湖邊散步到了英國公園,公園裡有個直徑4m的花鐘,也是地標之一



另外兩個景點都比較遠宗教改革紀念碑還得要翻越一小段上坡才會到



由左至右分別是Farel、Calvin、Beze、Knox四位宗教改革者,這些人中我只記得喀爾文說(不過喀爾文做了什麼事? 成立喀爾文教派? 唉唷高中歷史早就都還給老師了啦! ) 喀爾文應該也是裡面最大頭的喔,因為他站的明顯比其他三個要前面

蘑菇入鏡!! 他抱著一本書說要當第5個,有時候我實在抓不太到他的點啊...



其實雕像還滿高的,兩層樓應該有吧?   前面有兩個拿著西洋劍在排練話劇的女生正好可以當作比例尺。 

地上有日內瓦的徽章,黑色的那隻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說牠是雞,馬上又被蘑菇糾正:  那是老鷹吧... 」 哎! 瑞士啊瑞士,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聯合國歐洲總部,由火車站前搭 tram13或 tram15,在Nation站下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太晚,關門了,不過還好,這個不是參觀的重點



重點是總部前面的廣場上,這個超大的椅子! !

這把椅子有12m高,1997年時為了紀念在渥太華所簽訂的Mine Ban Treaty由瑞士的雕塑家Daniel Berset所設計的椅子斷了一隻腳就象徵著因地雷爆炸而受傷的人們。因為書上沒有特別介紹本來以為這個椅子不好找,沒想到Nation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囉!





最後介紹一下我們在日內瓦的旅館~

Hotel Central

2, rue de la Rôtisserie
(從火車站旁搭tram16,在Bel Air站下車後往前直走,看到 rue de la Rôtisserie右轉)
http://www.hotelcentral.ch/


這是旅館的外觀,但並非整棟都是旅館,只有6,7樓才是,所以reception也在6樓,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旅館說




我們訂的雙人房一晚 145 CHF,含早餐,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電視下面的櫃子拉開又是另一張床耶,所以我們好像又分到一間三人房。 ^^



從旅館的小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聖彼得大教堂的綠色尖塔。夜景還滿漂亮的唷!



浴室不是太大,不過該有的都有,也滿乾淨清爽的



旅館沒有breakfast room,所以早餐是在房間裡面吃,跟reception的人講好時間,一早就會有阿姨送早餐來
早餐每人有一個可頌麵包跟另一個小麵包,喝的有茶咖啡或熱可可,加一杯柳橙汁,雖然吃一吃也是會飽,但因為不是buffet所以還是少了一點盡興的感覺哪!



這家旅館說真的沒有很推啦!  因為旅館的走廊有點窄,大概剛好可以兩個人錯身感覺如果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有點危險咧!  (不過說不定日內瓦其他同級旅館也都是這樣畢竟這裡是大城市所以沒辦法蓋的很寬敞吧...)

另一個理由則是我們遇到的突發狀況。 

話說我們才剛check in,就發現馬桶沒辦法沖水,跟老闆反應以後,老闆說現在已經是下班時間明天又剛好是瑞士的國定假日,所以沒辦法找人來修,偏偏旅館這兩天又已經訂滿了,所以也沒辦法幫我們換房間。折衷的辦法就是,可能要請我們用外面的公用廁所,然後房錢一晚退30CHF給我們,等於是收budget room的錢 (不含衛浴的房間)

我跟蘑菇討論了一下,發現好像也沒其他辦法了,總不能拖著行李再去找其他旅館吧! 加上壞掉的只有馬桶,洗手台跟淋浴間都是ok的,所以洗澡刷牙都不麻煩,只是上廁所要跑出去而已,只好就接受了老闆的提議,拿著老闆退我們的30CHF,跑去吃了一頓牛排~

晚餐後回到旅館,我家的天才蘑菇發現,其實馬桶也不是完全壞掉哩! 它只是沖了一次以後,要再積比較久的時間,水箱才會滿,才可以再沖第二次。於是蘑菇就開始了他的實驗,實驗結果發現...

5分鐘 --- 不夠! 

10分鐘 --- 不夠! 

15分鐘 --- 兵崩兵崩~  


所以馬桶要15分鐘才會恢復正常,也就是說,只要兩次上廁所的時間間隔在15分鐘以上就沒問題啦!  住在這裡的兩天時間,我們就巧妙的在這15分鐘rule下安然度過了也沒用到房門外的廁所

我家的蘑菇果然是天才~~  
能娶到草菇這麼可愛的女生果然是有兩把刷子的呀!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