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歐洲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吃的方面很捨得花錢! 記得上次去義大利西班牙的時候,我跟蘑菇都還是學生,有時候為了找到一家價格可以接受的餐廳,都要走上好幾十分鐘才能坐下來。我是注重玩比注重吃還多的人,為了多去一些景點,路上隨便買個三明治、沙威瑪我都可以接受,過了吃飯的時間一兩個鐘頭再吃也沒關係。吃什麼不重要嘛! 重要的是該玩的都要玩到呀!  

但是我們家蘑菇大爺跟我正好相反,他是重吃比重玩還多,我們還沒出發前就一直在問我瑞士跟希臘有什麼好吃的嗎?  出去玩的時候只要一到吃飯時間,還沒找到可以落腳的地方,蘑菇大爺心情就會不好,心情不好就會臭臉,而且隨著肚子餓的時間增加臉會越來越臭。偶爾可以隨便吃吃,但不能每餐都隨便吃吃,要吃熱的要吃有座位的,搞得我這次壓力很大,規劃的時候連餐廳最好都要先survey好
。 (晚上蘑菇回來看到這篇一定又說我都在說他的壞話,哈哈!)

出發前我就遍尋各大自助旅行網站,想看看去瑞士玩的人大家有推薦什麼好吃的嗎? 結果資料真是少的可憐! 跟日本完全不一樣,日本不管去哪個地方玩,google一打一大堆人推薦好吃的餐廳、好吃的小吃、好吃的甜食,連餐廳都是景點啦! 可能一是因為台灣去日本玩的人比較多,二是日本人的口味跟我們比較接近吧! 

不過幾篇別人寫的的瑞士食記看下來,心裡大概也有了底,瑞士的物價真的比台灣高很多啊! 所以當初我抓的預算是午餐每人預算不超過台幣500,晚餐每人預算不超過台幣1000,後來發現這樣抓真的還滿鬆的,不論在瑞士還是希臘,一餐兩個人吃下來,1000塊已經可以吃的很飽很飽囉!  

Anyway,這次蜜月旅行,草菇旅行團終於擺脫以前窮學生的省錢大作戰了!!  每天吃好料的不說,而且一定準時開飯,絲毫不敢怠慢我們家的蘑菇大爺原本以為在國外會吃不習慣,加上三不五時又要扛行李的生活可以成功讓蘑菇達到瘦身目標,沒想到兩個禮拜下來,蘑菇除了變成非洲人以外,體重居然還增加了咧!  (那ㄟ安ㄋㄟ...)

在瑞士的日子,我們在Interlaken待的最久,而且吃的最高檔的一餐也在這邊,所以今天就特地來寫一篇Interlaken食記囉!

在研究瑞士食物的時候,有個東西我立志這趟一定要吃到!! 那就是瑞士火鍋 (Swiss Fondue)!

根據書上的介紹
,瑞士最有名的火鍋有乳酪火鍋 (Cheese Fondue)跟炸肉火鍋 (Meat Fondue)兩種 經過草菇精密的計算後,結果發現在Interlaken的這家Schuh有出一種3-Fondue套餐,除了Cheese跟Meat外,另外還有Chocolate Fondue!! 這真是太好的消息了! 一次集滿三種,完全就是草菇的菜啊~  而且我們請民宿老闆推薦好吃的餐廳的時候,她也有推薦這家唷!

Schuh
Höheweg 56, Interlaken 
(出了Interlaken West後往左
,順著Bahnhofstr.直直走,路就會變成
Höheweg約在靠近Höhematte公園的地方)
http://www.schuh-interlaken.ch/




門口是巧克力店,看起來滿高級的~



我們點的當然是 3-Fondue餐啦,至少要兩人以上一起點,餐廳會依照人數來配份量,每人48CHF (約合台幣1400),是我們在瑞士吃的最貴的一餐啦!

火鍋上來之前,除了一般的刀叉,服務生還擺了兩根長叉,第一根有三個尖頭,是用來戳麵包的,第二根有兩個尖頭,是用來戳肉的

首先上來的是Cheese Fondue,大鍋裡放了濃濃的Cheese,還有一籃麵包跟著一起來




麵包看起來不甚起眼,很乾,而且是冷的不過表面因為烤過所以脆脆的,到後來我覺得那層脆脆的皮最好吃啦!  白色的部分都剝給蘑菇吃,哈哈! 這就叫做術業有專攻呀~~



用麵包沾上滿滿的Cheese醬就可以囉! Cheese口味不會太鹹,也沒有怪味道,配麵包吃真是太好吃了Cheese Fondue我給三顆星啦!



光是吃完那籃麵包,我已經飽一半了...

接下來上來的是Meat Fondue! 
鍋子的形狀很可愛內,特製的鍋內裝了熱油,開口是可愛的小花花 (一直讓我想到萬寶龍)




肉有牛肉、豬肉、雞肉三種



用叉子戳著肉,一放進油鍋裡就會匹茲匹茲作響,不過因為鍋子有設計過,所以也不會噴到手。感覺很像在吃鹽酥雞,只是這裡的肉沒有裹粉,而且肉超難炸的,表皮都快焦了裡面還沒熟,到最後我們都要把肉切的很小很小塊,才能炸的剛剛好




還有三種沾醬,不過肉沾這些都好奇怪喔! 所以這三碟都被我們冷落在一旁



怕你吃不飽,再給你一大盤薯條



我覺得炸肉火鍋在台灣有市場耶! 有沒有人想要引進啊? 

如果除了肉以外,還能一起炸蘿蔔糕、炸花枝丸、炸米血的話就太好了!
 (根本就是想吃鹽酥雞吧你...)  

真的真的,我覺得改良一下的話應該在台灣會賣喔! 尤其是連乳酪火鍋跟巧克力火鍋一起賣的話Meat Fondue我給一顆星~  (因為肉太難炸了,所以扣一分!)

最後服務生送來了兩根長長的竹叉




巧克力火鍋送上來的時候我有一整個傻眼的感覺......

就這樣?? 

兩顆對半切的草莓、兩片小小的蘋果、兩片吃起來不像蘋果但不曉得是啥的東東、合起來不到半顆的橘子、還有草菇最討厭的香蕉。唉唷好失望喔...

我想像中的巧克力火鍋應該要有小飛機餅乾、棉花糖、很多蘋果、很多草莓才對啊! 這樣有點小氣內...




只有一半的草莓,吃起來好哀傷喔!
不過因為巧克力味道實在是不錯,所以我給你兩顆星啦!



就這樣結束我們貴鬆鬆的一餐囉! 

有人有發現我們沒有點喝的嗎? 因為在歐洲的餐廳裡面點飲料都好貴說,超市裡一瓶500ml的瓶裝可樂賣 1.1CHF,大概是台幣32塊,但是在餐廳裡面點一杯可樂,起碼要 3CHF起跳咧! 將近台幣90塊而且還只是330ml的罐裝的那種喔! (只是會裝在杯子裡)  怎樣想都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啊...

所以我們每次都先跑去超市買飲料,然後點餐的時候跟服務生說「No drinks, thank you!」有些服務生會有點愣住,因為一般的歐洲人都會點飲料。 大方一點的餐廳就算我們沒點飲料,也會送我們一人一杯冰開水,不過大部分時間連點冰水都是要花錢的啦!

雖然喝自己帶進來的飲料好像有點失禮,不過平平是100ml6塊多跟27塊多的價差,實在很難點下去啊! (我不依! 我不依!)  話說回來我們都喝寶特瓶的,也沒用到你的杯子,喝完瓶子也是自己帶走,所以應該還好吧??


另外要介紹的這家餐廳,其實只是一家小店啦! 

位在Interlaken West附近,出了車站以後向右走,剛好在車站跟我們的民宿中間賣的東西還滿多樣的,有pizza、kebab、串燒、義大利麵、飯等等。店員非常熱情,一直跟我們推薦說他的pizza有多好吃,還會問我們大陸的中文跟台灣的中文差多少。(這問題好難回答啊...)




這是我點的蛋黃培根義大利麵,忘了是16CHF還是14CHF,不過我跟蘑菇兩個人加起來是30 CHF 就對啦! (約合台幣870)
份量非常夠,我根本吃不完,而且口味跟台北一家草菇最愛的義麵屋很像!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想要推薦這家的原因啦! 因為價格不貴又好吃咩!



這是蘑菇點的咖哩炒飯,說實在的,在瑞士也點了好幾次飯,但是這家的咖哩炒飯是我吃過裡面最好吃的唷!  米雖然比台灣米略長,但是Q度很夠,不是一般歐洲餐廳裡常用的那種泰國長米,那種吃起來都太乾太硬超像沒煮熟的咖哩的味道也很香,略帶一點甜度,害我一直忍不住偷吃蘑菇的飯,難怪自己的麵都吃不完啦!




最後這家
,也是台灣很多網友推薦的,超市餐廳!! 

瑞士有兩家很大的超市連鎖店,MIGROS跟COOP,面積大一點的超市裡面就會附有Self service restaurant雖然聽起來有點遜,不過超市餐廳賣的東西好吃又便宜,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只是超市關門的時間都很早,大概6點半就打烊了喔! 所以玩太晚回來就吃不到啦!  Interlaken West附近就有一家MIGROS,Ost的正對面也有一家COOP




這是我們點的晚餐~

 -  湯 3.3CHF (NT 95)
 -  一堆炸物是秤重的,每公斤 29CHF,這一堆總共是4.45 CHF(NT 130),有洋蔥圈、雞塊、咖哩餃等,都不錯吃唷!
 -  美乃滋 0.5 CHF (NT 15)
 -  鮭魚排 13.9 CHF (NT 400),點鮭魚排會附免費的沙拉吧跟薯條,只要盤子裝的下,要拿多少就可以拿多少,結果我沙拉拿太多(貪心鬼),沒有地方可以放薯條,廚師說那就不給我薯條囉!  我心想沒關係,吃沙拉比吃薯條健康多啦!  

所以全部一共是 22.15 CHF,台幣大約640塊,還送兩塊瑞士巧克力~ 
以瑞士的物價來說,真的是很便宜的用餐地點哩!




今天的食記就寫到這邊啦!  下回開始遊記繼續連載~  歡迎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