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不管是去日本還是歐洲,飯店或者民宿有沒有附早餐常常都是我決定要不要訂一個很重要的點。 

這跟去菜市場買菜一定要多跟他要個蔥的道理可是不一樣的 本來嘛,一大早起床,抱著一個飢腸轆轆的肚子,還要舟車勞頓去找吃的,怎麼想都很辛苦,能夠下樓就吃到早餐當然是最方便的囉!  

再者,本人由於化妝技巧拙劣(哭哭),往往早餐吃完了,妝也掉了一半 (就是嘴巴附近的那一半啦! 奇怪那些美女們到底是如何辦到擦嘴巴的時候不會把妝擦掉的?? 還是說美女們吃東西的技巧都很高明,就算吃完也不用擦嘴巴??) 能夠好好的吃完早餐,然後再化妝出門,對我來說也算是個利多啦! 

香港的飯店大部分都不附早餐,一開始還覺得很奇怪,後來聽說是這樣的.....為到香港要吃的東西太多了在飯店吃反而浪費了一餐哩! 而且香港到處都是茶餐廳,不僅不用擔心找不到吃的,這也算是體驗在地人生活的一部分囉!

這天剛好是星期天,我們的目的地是位於中環有八十年歷史的「蓮香樓」。從尖沙咀搭地鐵到中環,才剛出站,咦....這景象是......??

路上全部都是瑪莉亞,大包小包的瑪莉亞....

 

瑪莉亞部隊佔據了天橋,佔據了騎樓佔據了人行道,有些馬路甚至還整條封起來不准汽車通行 (真的好誇張),到處都是席地而坐的瑪莉亞,這裡一定有成千上萬個瑪莉亞.....



原本我們以為大概今天有個什麼特別的跳蚤市場之類的,就是大家可以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拿出來交流交流,但是沒有喔!! 她們就只是一群一群的坐在地上,有的在打牌,有的在聊天,有的吃東西,有的居然在睡覺!! (要睡覺為什麼不在家裡睡啊?)

積極一點的瑪莉亞會大家一起來做個手工藝之類的,配備齊全一點的瑪莉亞除了地上舖的野餐布之外,還會自備那種大大的紙箱子,壓扁之後立起來當城牆!! 反正各式各樣的瑪莉亞都有,香港人也許早就見怪不怪,但是對於我們這些愛大驚小怪的觀光客來說,這真的可以稱的上是奇景耶!!  

香港又沒有什麼工廠,怎麼會有這麼多瑪莉亞啊? 如果是一般家庭裡幫傭的,居然還可以放假出來跟朋友聚會真是比台灣的瑪莉亞幸福多了!! (台灣的瑪莉亞不但是24小時待命,連要請個假都要事先申請說)

不過我說這些瑪莉亞們喜歡的聚會形式似乎跟我們不太一樣,如果有一天的假期,一般我們不是會約去逛個街,吃個飯,或是選個地方走走咩? 就這樣從早上一直在天橋上坐到晚上,就算跟朋友一直有話聊,屁股也都坐痛了吧?? 

而且說實在的,她們這樣集體大量的充滿了整個街道,就市容來說真的不太妙啊! 中環的觀光客又多,很多走道被她們據地為王後,只留下一條小小條縫隙可以走,所以有時候連行人都會塞車... (囧)

不過倒也沒看到有警察或者商家出來趕她們,我想也許這就是香港特殊的「潛規則」吧?


從地鐵站走到蓮香樓,其實也有段不算短的距離,中間剛好經過了有名的半山自動扶梯,為什麼有名呢?? 因為聽說重慶森林中的小朝,喔不,是梁朝偉都會搭這個扶梯去上班,不過呢...因為我沒看過重慶森林,所以倒也沒太大的感覺啦!!

到的時候,發現扶梯居然是下行的???!!! 花這麼多錢蓋的電動扶梯,居然用來下行??  上山當然比較費力,不是應該把人給送上去才對嗎??


 

後來才在旁邊發現一個小小的牌子,喔.......原來上午6點到10點是下行 (方便山上的人下來上班嗎?)10點20開始就會改成上行啦! (所以說有20分鐘這電梯是不會動的喔??)



這扶梯分成好幾段,所以中間都可以隨意的上下車,到附近的店家吃吃逛逛,也算是挺方便的囉! 

還有還有,扶梯中間特別設了一個八達通卡的優惠感應機,具體位置有點難形容不過一路搭上去你一定不會錯過的啦!  因為幾乎每個路過的人都會拿出八達通卡去那個機器「嗶嗶」一下....

嗶了可以幹麻哩? 

當天如果從中環、灣仔或者香港這三站其中一站進站,搭地鐵一律可折價2港幣省了大約台幣10塊,算是小錢啦!  不過如果每天都好好的利用,一個月就可以省下2,300塊哩! 


經過了長途跋涉,中間又在自動扶梯蹉跎了一下,蓮香樓...終...於...到...了..............

 

一進門就是這副恐怖的景象,全部都是人人人...

沒有人會問你幾位? 請自己找位置坐而且放眼望去,全部都滿座,請採取「觀察誰快吃完了法,就站在他旁邊等著卡位吧! 這個地方,如果太客氣的話,大概等一個鐘頭都吃不到東西

 

好不容易搶到位置 (而且還是跟別人摩肩擦踵,椅子碰椅子擠到不行的兩個小位置),想說接下來呢?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兩個,面對桌上還留著一堆前人的杯盤與湯湯水水想說應該等一下下就會有人來幫我們清理了吧?  結果我跟蘑菇面面相覷了好久中間也好幾度舉手想要引服務生注意,但是完全沒用......  

好不容易
終於來了一個大叔,劈頭就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好吧,我承認我那時候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 (可能是快餓昏了...),居然反問大叔 一定要點茶嗎??

我也不是什麼澳客
,只是搞不清楚規矩而已,如果店的規矩是進來就一定要點一壺茶的話,那當然點就是了,不過如果可以不用點,那我就只吃飲茶這樣OK嗎?  我想那時候我應該就是抱著這樣的疑問才說了上面那句話。 

沒想到大叔居然不睬我????  他一句話也沒回
,沒說可以也沒說不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這下可尷尬了..... 我看看同桌的好幾組客人,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三個人一起來的,好像真的大家面前都有一杯茶不敢再得罪大叔,我嚥下還想再問「有什麼茶? 的衝動,想說就跟別人點一樣的好了。(第一次吃飯這麼耶!) 

不曉得忙什麼去了的大叔,過了一會兒終於又晃過來我們這桌,手裡拿著一條黑黑髒髒又濕答答的抹布,開始收拾我們桌上前人留下的碗盤,碗盤都拿走後,接著用那條我實在不敢恭維的抹布,往桌上隨意的回了一下,眼看他又要走了,再不說就沒機會了!!! 

連忙指著旁邊客人的茶水說我們要一樣的茶.....」 誰知大叔也沒應我,拿著剛剛收拾的碗盤就這麼悄然離去我看著一桌的油膩,還有眼前已經分不出來是茶是湯汁還是抹布水的一攤東西,心裡想著一大早就來個這種震撼教育
,真是夠嗆的了!! 此時一直默不作聲的蘑菇說 東西最好是很好吃.......」 (抖)

大叔三度來敲門,這回帶了我們的碗盤杯子,加上筷子湯匙 」的一聲全部丟到桌子上,就泡在剛剛那攤茶湯水不明綜合體裡。天哪.......這店到底怎麼回事啊?? 我實在快受不了了要服務沒服務,要衛生沒衛生,到底有名在哪裡啊??

在等待大叔抬愛的時間裡,雖然無奈,但我們也趁機偷偷觀察隔壁的太太這茶餐廳的茶呢,頭幾泡都不是拿來喝的,而是洗碗筷用的,所以大叔送上茶後我們也照樣行禮如儀,把所有的碗筷杯子全部過了一回熱水

一邊洗我一邊想,到底為什麼要來這麼一個步驟啊? 這碗筷送來給客人之前,到底是有沒有洗過呢? 如果有洗過了,為什麼我還得自己再洗一遍?  如果沒洗過(噁),這麼隨便的用熱茶來回沖個兩下,難道就變乾淨了嗎? 

唉...總之,經過這麼一番折騰,終於可以開始拿東西吃了....

大叔給了我們一張白單子,上面分小點、中點、大點,當餐車推出來的時候呢,就要趕快湊上去看這次出爐的是什麼東東,如果是你想吃的,就把單子拿給推車的大嬸,她就會給你一籠同時在你的單子上蓋個印章



同一台推車上可能有兩三落,同一落蒸籠底下的都是相同的東西,比較有經驗一點的客人會避開最上面開著的那一籠,指定要拿下面一點的,可能因為放在最上面的熱氣都跑光了吧... 不過我當然是大氣都不敢吭一下的客人,大嬸給我哪個我就拿哪個

這時離起床時間已經接近三個鐘頭
,我跟蘑菇都餓的不得了,看到推車一出來,也不管這菜想不想吃,只要看的順眼的都先拿來再說後來才發現這樣不行,應該要有耐心一點的,看到真正想吃的再下手不然該吃到的沒吃到,不該吃到的吃了一堆那豈不冤了嘛... (怎麼突然講話有大陸腔??)


好吧,就來看看我們最後胡亂拿了哪些

高麗菜捲,裡面包了很多樣東西,味道還不錯,但是顯然不太熱門,連手腳慢的我們都搶的到

 

芝麻球,雖然已經涼掉了,但是對於甜食鬼我來說,只要甜的都好吃

 

水晶餃一向不是我的菜,自己也不知道為啥要拿這個,這就叫做......飢不擇食嗎?

 

先吃了上面三道墊肚子後,接下來我們就很有耐心的引頸期盼,但其實也不曉得該期待些什麼。太熱門的東西完全搶不到,像是荷葉糯米雞,連推車都沒辦法接近就已經被拿光光了

好不容易搶到的第四道,原本以為是蝦仁腸粉,但其實只是包絞肉的一般腸粉,皮有點太厚所以不怎麼好吃


 

吃到這時候,其實也已經沒什麼興致了,有氣無力的第五道是味道一般般的蝦仁燒賣,算是我們的告別作因為只是個早餐,吃了五道其實也已經飽了(還是是被氣飽的?) ,這一餐兩個人吃了88港幣,其實也不便宜。 (小點 12 HKD,中點 14 HKD,大點 16 HKD,茶水每人 8 HKD)

     

雖然東西很多樣,味道也還過的去
但也實在沒有好吃到讓我願意忍受這麼糟糕的服務與對待,那滿屋子捧場的客人,我實在是不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