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是一家店寫成一篇眼看這樣寫下去可能到民國一百年都寫不完,今天決定來個點心三連發!! 

吃完早餐後,慢慢晃到皇后大道中上的H&M旗艦店,厚....這家可比尖沙咀的那家分店好多了,陳設不那麼擠,走道也比較寬敞雖然店裡依然人很多,但是總算可以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逛了

我跟蘑菇都拿了好幾件衣服進去試穿,明明衣服也不是不好看,但穿在我們身上就是感覺不到加分的效果,蘑菇的總結就是,這家的衣服應該是依照歐洲人的身型來剪裁的,所以不適合我們啦! 最後我只買了一條圍巾當作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品~  (話說回台灣以後有天披著那條圍巾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還被老闆娘稱讚呢!! ........雖然蘑菇說這是客套話 >_< )

中環附近排定要吃的店家還真不少,偏偏離早餐吃完也不過兩個鐘頭此時肚子還處於要餓不餓的階段,但是想到如果離開這區以後還要特地跑回來吃東西實在是有點麻煩,於是就決定先吃起來放啦!

杏花樓也在半山扶梯的旁邊,店面小小的

 

我們點的是據說是招牌的「薑撞原牛奶」24HKD,和「鮮奶杏仁露」20HKD。兩個都可以選擇要熱的還是冰的

這是熱的「薑撞原牛奶」,味道.................


                                           好........奇.......怪.......啊..................!!!!


才挖第一口,整張臉就囧了起來,是有吃到薑汁的味道,感覺暖暖的,也有吃到奶酪的口感,感覺嫩嫩的,但是...........這兩個東西根本 不搭 不搭 不搭 啊!!!!!!  (在地上打滾)

到底是誰發明可以這樣吃的啊? 原本奶酪要有的香氣都被薑汁給蓋過去了,應該要配個熱品的薑汁,偏偏又遇上這冷性的奶酪,混著吃真是怪到一個極點已經不是用「微妙」可以解決的了!  可是因為點都點了,除了含淚吃完好像也別無他法....嗚......




冰的鮮奶杏仁露也很普通,沒有令人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但因為他的對手是詭異的薑汁奶酪,比起來還算是比較可以接受的一品

  

雖然對於我們點的兩碗都不太滿意,但是看到隔壁桌的一群朋友是來吃中餐的,他們點了一桌的熱菜,看起來每盤都好美味啊~~~~ (說不定這才是杏花樓的強項?? 觀光客來吃甜點,在地人吃熱食?

眼巴巴的望著那盤肉鬆芋泥球,口水都快掉下來了,最後還是默默的在心裡跟自己說「要吃那個去錢櫃點就有了....」,讓理智戰勝了貪念,我們往下一站邁進吧~~~~

「蘭芳園」幾乎也是訪港的人必來的店之一,最有名的當推豬扒包和絲襪奶茶囉!

 

一樣是擁擠的店面,不過還好有人會帶位,比早上那家好多了 (看的出來怨念頗深....)

 

絲襪奶茶一下子就上桌啦~ (15 HKD) 奇怪別人的奶茶都是用杯子裝的,只有我們的是用瓶子裝的或許是我的眼神有那麼一秒洩漏了天機,店員彷彿可以讀到我的心 (猴塞雷啊!!)馬上補了一句「這樣喝不完還可以帶走啊~」,嗯嗯...也是,該說是你很貼心嗎? (其實是杯子來不及洗吧....) 

豬扒包看起來是用美而美常見的漢堡包,表面還有點烤焦了

 

但是誰想的到,看起來如此平凡的豬扒包 (15 HKD),居然會這麼好吃啊!!!!!!!

送上來的時候就已經先幫你切成兩半,這樣好拿多了簡單的豬扒包裡面只包了豬肉片和一片蕃茄,再擠上一點美奶滋,乍看之下雖然不怎麼厲害,但是真的稱的上是人間美味!!!  我個人覺得大勝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



麵包烤的又酥又香,豬肉片烤過煎過後卻仍然保持他的嫩度,就跟基隆的營養三明治一樣,明明只是一些簡單東西的組合,你以為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是不需要任何的花招,好吃度就勝過了一切!!


點心三連發的最後一站,是蘑菇同事大推的泰昌餅家,看到門前這大排長龍的景象,就知道又是一家名店啦!



排了大約10分鐘幸運的拿到剛出爐的熱騰騰蛋塔~~~  (5 HKD)

 

這家的蛋塔不是酥皮的那種,而是像牛油餅乾的那種塔皮,中間的餡吃起來有點類似餐廳的烤布丁

 

每個人都是一買到後就在路邊吃了起來,旁邊的店家一整個被忽視啊...(茶)  雖然剛出爐的蛋塔拿在手上熱熱的很有感覺,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酥皮的蛋塔耶! 只能說泰昌不是我的愛啦!

 

中環的摩天大樓林立,站在底下都覺得人好渺小啊....

這棟IFC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應該是其中最顯眼的囉! 看起來超高超有氣勢的,但是查了以後才發現他只有90層而已,高415公尺,目前世界排名第11,比101矮多了哩! (101是509公尺可是怎麼看起來沒那麼高啊?)

嚴格來說IFC現在
還是香港最高的摩天樓,但是就快要被取代了....



被誰取代呢? 就是隔著一個港口,位於九龍半島上的環球貿易廣場 ICC (高484公尺,總共118個樓層),看頂樓就知道還在蓋啦! 預計於2011~2012年陸續完工~  (完工後就是世界第4名了)



今年剛落成的杜拜哈里發塔,高828公尺,169個樓層,應該可以雄據霸主的地位好一陣子吧?
  
不過套句以前老闆的話,這些高樓看起來都好像怪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