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京都,然後到附近的宇治、奈良來個一日遊,是很多人都會安排的行程。不過一來不想把行程弄的太滿,二來宇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景點,於是今日就決定專攻奈良啦!

從京都出發,可以搭JR也可以搭乘近鐵奈良線,不過認真做功課的草菇還是要報給你知,搭近鐵比較好! 因為奈良主要的景點,像是奈良公園、東大寺等,都離近鐵的車站比較近 (在京都,搭近鐵跟搭JR都是從同一個京都車站,但是奈良的話,兩個車站在不同地方),而且近鐵的車票 (610円) 也比JR來的便宜 (690円),所以不管是想要省時還是省錢,近鐵都比較優啦!



話說奈良好像為了慶祝「平城遷都1300年」(比京都的平安時代更早的是奈良時代,日本天皇于西元710年時建都平城京,也就是現在的奈良),還特別設計了這隻吉祥物「せんとくん (遷都君)」,設計理念是結合了奈良最有名的大佛還有四處跑來跑去的鹿。

我說…日本在出產可愛玩偶這方面不是一向都非常擅長的嗎? 怎麼這隻這麼醜啊? 其中一定有什麼黑幕!!

步出車站大約5分鐘就遇到我們在奈良的第一隻鹿,「你怎麼這麼不合群一個人跑來這邊玩耍哩?」不過也因為剛好只有牠一隻,所以可以很清楚地聽到鹿的叫聲哩! 真是很奇怪的聲音呢! 很像是推開很舊很舊的木門的時候,會發出的那種咿咿啞啞的怪聲。

地上一顆一顆黑黑圓圓的東西,原本以為是鹿大便 (那也太會灑了一點…),近看才發現原來是松果啦!!



走進公園就可以發現更多更多的鹿,拔山倒樹而來 (小時候學國文有認真!),因為怕撞傷遊客,所以頭上的角都被砍掉了,這樣好像有點虐待動物啊?? 

一直注意前頭還沒發現,沒想到鹿的屁屁有一圈的白毛,看起來像不像是愛心哩? 



公園裡有許多小攤子會販售專門給鹿吃的鹿仙貝 (一份150円),但是因為我跟蘑菇曾經在紐西蘭有過被驢子還有馬攻擊的經驗 (請見紐西蘭的相簿),了解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草食性動物」!! 雖然書本上都說牠們很溫馴,但是當你手上有牠想要的食物的時候,一群圍攻上來真的還是會叫人皮皮剉說。所以這次就決定不買什麼鹿仙貝了,在旁邊觀賞別人被鹿追著跑的畫面就好啦!



公園裡的草地樹葉,再加上觀光客手上的鹿仙貝,對這些鹿群們來說很顯然還是不夠不夠,因為牠們幾乎是看見什麼吃什麼…

雨傘咬咬看 (這位小姐背包裡的傘最後整個被鹿拖出來…)



這黑黑的是食物嗎?  (蘑菇背包上有一個小小的,像骰子形狀的掛飾,這一秒鹿還只是聞聞看,下一秒居然就吃進嘴裡了!! 好險最後有吐出來,只是上面沾滿了鹿的口水…)



報紙一樣是纖維,我也可以吃喔!!



草吃膩了,來補充點鐵質吧~



看的我都不曉得說什麼了,真的是「什麼都吃,什麼都咬,什麼都不奇怪」啊!  

一有鹿靠近就會開始鬼叫的草菇,最後在蘑菇的巧手下還是拍到了這張可愛的照片 (雖然臉有點圓 /_\ ),算是有到此一遊的紀念了啦!



差點忘了介紹,奈良公園裡的參觀重點除了鹿之外,就是這個世界遺產「興福寺」還有他旁邊的五重塔了,但因為對日本歷史實在是沒啥研究,只在外頭晃晃拍個照,就要朝下個景點前進囉!



從興福寺一路要走到春日大社,其實還真不算是段短距離,不過一邊找路一邊找鹿,半個小時咻的一下就過去了。書上介紹說已有一千兩百多年歷史的春日大社,最大特色就是放置了兩千多個由民間捐贈的大小石燈籠。於是對於燈籠有著刻版印象 (大紅燈籠高高掛) 的草菇就一直在期待,哪邊有燈籠? 哪邊有燈籠? 怎麼一直都還沒看到啊?? 

直到路的兩旁出現越來越多這樣一座一座的東西,才驚覺是我搞錯了!! 石燈籠跟紅燈籠雖然名字很像,但是根本就長的完全沒關係啊~ 害我一直誤會,切… (明明就是你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吧?)



接著來到有大佛坐鎮的另一個世界遺產「東大寺」,明明應該是很古樸的寺廟,不曉得為什麼入口處的介紹碑用了這麼可愛的字體? 



旅遊書上說,東大寺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但是同一本書翻到另外一頁,咦…怎麼京都東本願寺的御影堂也介紹說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喂喂…這樣不是打架了嗎? 出版社的編輯不覺得這樣寫很奇怪嗎?? (這種鬼細節可能只有你會注意到吧…)

所謂世界最大這種東西,應該是可以量出來的吧? 真相只有一個 (推眼鏡),非常實事求是的草菇,決定來個流言追追追,帶大家還原真相!!

根據網路資料,東大寺寬57米、深50米、高48米,御影堂則是寬76米、深58米、高38米,經過縝密的計算 (其實只是按按計算機而已),東大寺的體積是136,800立方米,御影堂的體積則是167,504立方米,所以,東大寺…你輸了…,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是「東本願寺的御影堂」!!!



為什麼會有世界最大這樣的說法,我想是因為東大寺曾經遭遇祝融,而在1709年又重建,重建後的正面寬度由原本的12根支柱縮小為目前的8根。如果是按照原本的規模的話,那可能真的現在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了喔! 不過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好漢不提當年勇啊~ (茶)

遠看還很華麗的東大寺,近看的確可以看出歲月不饒人…



這裡的大佛比三十三間堂的親民多了,可以隨便你拍個夠。



在大佛殿的後側有一根木頭作的大柱子,柱底有個洞,俗稱「大佛的鼻孔」,傳說只要穿過這個洞,就可以得到平安啊幸運啊之類的。不過這個洞真的很小一個,大概只有小孩子比較適合來挑戰。

看到好多自我感覺良好的男男女女躍躍欲試,結果卡在一半動彈不得,最後只好被朋友拉住腳拖出來的畫面 (是從入口拖出來,而不是出口),就越發覺得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呀~



在奈良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唯一比較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家有名的麻糬店「中谷堂」了。位置還滿好找的,出了近鐵奈良車站後,右手邊有一條商店街,商店街走到底就會在橫向的馬路對面看到啦! 



為什麼這家麻糬店會有名呢? 最主要是因為他曾經在2005年及2006年連續兩年蟬連電視冠軍王的「麻糬王選手權」唷!! 



實際買一個來吃吃看~ (130円) 



綠色的外皮原本以為是抹茶口味,但吃起來不像,回來一查才發現居然是艾草呢! 很特別吧~ (話說艾草到底是什麼味道啊?) 內餡用的是北海道的十勝紅豆,好像是以粒粒飽滿著稱。

不過說實在的,我跟蘑菇都沒有覺得特別好吃耶! 呵呵~ 大概電視冠軍王比的是搗麻糬的速度,中谷堂的老師傅快速搗麻糬的功力真的十分驚人 (官網有影片可以欣賞,我超怕他會打到手的)  但是就麻糬的口味來說真的算是普普通通,就當是吃名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菇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